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台巴斷交 結果共21筆

  • 用「疫苗」利誘! 陸巴拉圭商會「以商逼政」逼台巴斷交

    民進黨立委爆料,大陸巴拉圭商會會長,直接跟對岸疫苗廠商簽約,用民間商會的方式購買,以商逼政,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坦言,大陸以提供疫苗為手段,利誘巴拉圭跟我國斷交,試圖在防疫期間挖牆腳。
    2021/03/24 20:18
  • 台巴斷交內幕! 巴國:7年前就想與陸建交

    台巴斷交3個多月,大陸駐巴拿馬大使館,當地時間17日正式揭牌,巴拿馬總統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其實7年前他就想跟大陸建交,只是當時礙於兩岸有共識,是外交休兵期,所以沒有成功,但巴拿馬當時明確跟台灣表示,只要外交休兵一結束,就會和大陸建交。
    2017/09/18 17:14
  • 陸山崩活埋百人! 我主動發函願提供協助

    大陸四川茂縣大雨引發山崩死傷慘重,總統府主動釋出善意,第一時間就請陸委會和海基會向大陸傳達訊息,強調「可提供必要協助」,問題是蔡政府上任以來,兩岸熱線跟著斷,台巴斷交更是讓氣氛陷入冰點,目前大陸對我發函還沒有回應。
    2017/06/25 17:44
  • 民調/台巴斷交後... 蔡總統不滿意度首破6成

    蔡英文政府執政甫滿一年,蔡總統去年才出訪的友邦巴拿馬宣布與我國斷交,與中國大陸建交,這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第二個與我國斷交的國家,引發各界對於蔡政府兩岸政策的討論。而蔡總統相當關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執政黨全力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在立法院目前召開的臨時會通過,但各界對計畫內容質疑、檢討聲浪不斷。
    2017/06/22 16:30
  • 台巴斷交美籲溝通 陸促美恪守一中政策

    台巴斷交後,美方關切兩岸和平穩定,敦促兩岸繼續溝通對話。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強烈敦促美方恪守「一中」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妥處台灣議題。
    2017/06/21 17:32
  • 台巴FTA 陸:巴國承諾停止官方往來

    台巴斷交後,雙方自由貿易協定(FTA)是否仍有效,引起關注。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說,巴拿馬與中國大陸建交時已承諾不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2017/06/20 17:32
  • 智庫:過半支持調整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

    台巴斷交事件後,凱達格蘭基金會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公布民調指出,65.4%台灣民眾支持調整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如果兩岸不能維持現狀,54.8%民眾支持獨立成一個國家。
    2017/06/20 14:44
  • 台巴斷交 巴拿馬派員赴台處理撤館

    巴拿馬13日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長周麟今天表示,按國際慣例,通常將用1個月時間處理撤館,巴拿馬外交部並派人到台灣協助撤館事宜。
    2017/06/20 12:07
  • 台僑力挺參選 葉望輝要陸別挖台友邦

    紐約台灣會館今晚舉行募款演講,支持爭取參選美愛達荷州副州長的前共和黨策士葉望輝。多位僑領呼籲台僑本著葉望輝以往支持台灣,出錢出力拉他一把,幫他參選也是幫台灣。
    2017/06/19 12:45
  • 20友邦快跟大陸建交! 綠委拋兩岸新策略

    台巴斷交,駐巴拿馬大使曹立傑回台哽咽說到,盡最大努力,外傳巴國甚至要求我單位,限期1個月撤館,外交部澄清,沒這個問題,對此,面對大陸打壓我外交空間,執政黨立委提議,友邦乾脆通通與大陸建交,同黨立委更直言,在有條件模式下,能重談九二共識。
    2017/06/17 18:24
  • 呂秀蓮:台巴斷交 美國後院從此不安寧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中美洲若崩潰是美國的災難,巴拿馬與台灣斷交,美國後院從此不會安寧,中美洲將成為中美兩國的新戰場。
    2017/06/16 18:31
  • 雙城論壇 柯:拋出善意看中國誠意

    台巴斷交,恐衝擊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雙城論壇?他今天說,兩岸關係僵住、互嗆都不是辦法,他到目前為止,仍是拋出善意,一切要看中國誠意。
    2017/06/16 12:12
  • 霸氣?阿Q? 游錫堃稱斷交有「台灣邦交國」出現

    台巴斷交再度敲響蔡政府的外交警鐘!過去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主打承諾與善意不變,但無論台灣釋出多少善意,陸方似乎未停止對台打壓。從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斷交,奈及利亞要我駐處「摘牌更名、遷出首都」、杜拜辦事處「中華民國」遭擅改為台北、無法參與今年世衛大會(WHA)、斐濟駐館撤台,蔡英文的外交成績單令人堪憂。
    2017/06/14 22:25
  • 台巴斷交美籲對話 陸:九二共識護穩定

    巴拿馬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交後,美國敦促有關各方對話。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美方非常清楚,只有堅持「九二共識」才有助於兩岸和平穩定與良性互動。
    2017/06/14 17:55
  • 台巴斷交重整兩岸? 辜寬敏建議台獨公投

    台巴斷交,蔡政府把矛頭指向對岸打壓,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更直言,政府將重新評估兩岸情勢,有學者建議,可邀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或是維吾爾人權領袖熱比婭來台,嚴審陸方官員來台也可以,而獨派大老辜寬敏則說認為可推台獨公投宣示主權,不過這些建議府方並沒有正面回應,倒是在推特上面,總統是在再次向大陸喊話,我國不會屈服於這種恐嚇!
    2017/06/14 12:01
  • 美國務院談台巴斷交 呼籲各方有效對話

    巴拿馬和中國大陸建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呼籲相關各方進行有效對話,避免破壞穩定,至於巴拿馬是否事先知會美方要和中國大陸建交,國務院低調表示,無法透露外交對話,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2017/06/14 08:04
  • 美國務院談台巴斷交 致力穩定兩岸和平

    13日巴拿馬政府宣布與大陸建交,同時與中華民國結束外交關係,美國國務院記者會,針對此議題做出回應。
    2017/06/14 07:24
  • 快訊/台巴斷交! 蔡總統出面15:30發表談話

    中華民國跟巴拿馬斷交,總統蔡英文將在三點半出面,發表談話,說明我方立場。
    2017/06/13 15:02
  • 巴拿馬斷交早見偳倪 巴未派新任大使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今天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事前掌握巴拿馬邦交鬆動並嘗試制止。事實上巴國大使馬締斯4月離任,巴國未派新任大使,外交部派赴巴拿馬接任大使的曹立傑至今未能呈遞到任國書,已見台巴斷交偳倪。
    2017/06/13 13:25
  • 台巴斷交! 外交部怒:欺矇到最後一刻

    巴拿馬閃電宣布跟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長李大維痛批巴拿馬長期欺矇我國到最後一刻,對此感到憤怒跟譴責!外傳大陸給巴拿馬新台幣兩千多億元的金援,李大維沒有正面回應。台灣與巴拿馬斷交後,邦交國只剩20國,史上最低,而且中美洲其他邦交國,也令人擔憂會有斷交的骨牌效應。
    2017/06/13 12:26
  • 台巴斷交 李大維:對外交事務負完全責任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中華民國將終止與巴拿馬共和國外交關係,而他作為外交部長,「對所有外交事務要負完全責任」、「總統完全知道我的想法」。
    2017/06/13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