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巴斷交 巴拿馬派員赴台處理撤館


發佈時間:2017/06/20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2: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巴拿馬13日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長周麟今天表示,按國際慣例,通常將用1個月時間處理撤館,巴拿馬外交部並派人到台灣協助撤館事宜。

周麟上午出席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按國際慣例,斷交後通常是1個月時間處理撤館事宜,巴拿馬政府承諾會給予必要協助,雙方將以互惠方式處理。巴拿馬外交部也派人到台灣處理駐中華民國大使館撤館後續。

 

至於台灣與巴拿馬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周麟說,暫仍有效,但如果有必要進一步與巴方磋商,假使雙方態度一致,將會有共同做法。

他說,將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11友邦繼續保持正常關係、加強合作,這些國家也用各種方式表達對中華民國的支持與友誼,如宏都拉斯共和國副總統阿瓦雷斯(Ricardo Antonio Alvarez Arias)今天就率團訪台,促進兩國友好關係。

媒體詢問,目前與其他邦交國狀況如何?是否還會斷交?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表示,巴拿馬斷交後,已要求20個邦交國駐使提高警覺,檢視雙方合作關係,務必捍衛邦誼,盡最大努力。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拿馬#斷交#中華民國#撤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29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