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巴斷交內幕! 巴國:7年前就想與陸建交


發佈時間:2017/09/18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18: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巴斷交3個多月,大陸駐巴拿馬大使館當地時間17日正式揭牌,巴拿馬總統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其實7年前他就想跟大陸建交,只是當時礙於兩岸有共識,是外交休兵期,所以沒有成功,但巴拿馬當時明確跟台灣表示,只要外交休兵一結束,就會和大陸建交。


 

大陸駐巴拿馬大使館揭牌典禮,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親自出席,會後瓦雷拉專訪透露,其實2010年還跟台灣是邦交國時,他就已經想跟大陸建交。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在2010年在跟大陸領導人在北京的會面,我談到了跟大陸建交這件事情,我回到巴拿馬後就公開表示,如果我未來當選總統將尋求和大陸建交。」

醞釀7年之久,瓦雷拉還爆料,前總統馬英九採取外交休兵政策,當時尊重兩岸共識但有跟台灣最高領導人明確表示,未來台灣結束外交休兵,巴拿馬就要和大陸建交,甚至斷交前有跟台灣每個級別的領導談過,尤其大陸是巴拿馬運河的第二大用戶,對巴拿馬經濟影響很大,建交是正確決定。
 

央視主播:「巴拿馬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我們已經同步啟動了十幾個合作協議的商談,這其中涉及到經貿投資。」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回應,從大陸和巴拿馬說法證明,北京當局持續用金錢手段進行外交競賽,打壓台灣空間。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我兌現了我當時的承諾,我們跟大陸建交沒有提出任何條件,我認為跟大陸建交是正確決定。」

台巴斷交3個多月後爆出內幕,餘波盪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斷交#大使館#揭牌#建交#瓦雷拉#巴拿馬#總統#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491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