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山崩活埋百人! 我主動發函願提供協助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5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5 18:20

大陸四川茂縣大雨引發山崩死傷慘重,總統府主動釋出善意,第一時間就請陸委會和海基會向大陸傳達訊息,強調「可提供必要協助」,問題是蔡政府上任以來,兩岸熱線跟著斷,台巴斷交更是讓氣氛陷入冰點,目前大陸對我發函還沒有回應。


 

大陸四川茂縣大雨引發山村民遭活埋,還有100多人下落不明,總統府主動請陸委會和海基會向對岸喊話「可提供必要協助」,但現在的兩岸官方還能對上話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大陸方面應該不至於會有任何回應,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再強調,陸委會和海基會的功能不彰。」

藍委看衰,就過去兩岸溝通機制,海基會是對大陸的海協會,陸委會則是跟國台辦對口,不管是電話或是傳真都可能是管道,蔡政府上任沒多久兩岸熱線就斷了,這次茂縣大雨引發山崩,海基會第一時間發函給海協會表達關心之意,大陸目前沒有回音。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我想管道一直都存在,只是取決於對岸要不要接受這個管道,但是我想我們釋出的善意,只要表達出來那我們永遠在等待。」

2008年民進黨當家,發生四川地震。

時任行政院長張俊雄(2008.5.14):「我們決定將提供20億元的現金跟物資,來協助大陸救災。」

行政院長宣布編列20億特別運算賑災,大方到跌破各界眼鏡,算一算當時距離扁政府下台一鞠躬只剩6天,如今台巴斷交兩岸陷入冰點之際,總統府強調,對岸碰上天災還是會盡力表達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山崩#金援#兩岸熱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98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