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叛亂 結果共168筆

  • 港基本法23條三讀過3/23生效 叛亂罪終身監禁、煽動意圖關7年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19日晚在立法會通過,立法草案訂明叛亂及叛國可被判終身監禁。對媒體影響可能較大的,包括煽動意圖罪及非法獲取國家機密罪,分別可被判刑7年及5年。而有關「境外勢力」貫穿立法內容,新增境外干預罪更可被判刑14年。
    2024/03/20 09:15
  • 港國安法刑期出爐 勾結外國判十年、叛國叛亂「終身監禁」

    香港特區政府近期公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又名基本法23條),目前正進行立法會審理和一、二讀。此份草案長達212頁,內容涵蓋國家安全、境外勢力的定義,以及各式罪行與其對應的刑罰。其中,叛國罪和叛亂罪的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間諜罪和境外干預罪則分別為20年和14年。如果意圖煽動或挑起民眾仇恨,最高可關7年,涉及勾結外國勢力者,最高刑罰為10年。
    2024/03/08 11:42
  • 槍殺老父「斬首上傳YT」!美男自豪詭笑 拎斷頭揭恐怖計畫

    美國賓州近期發生一起震驚全國的喋血命案,32歲無業男子賈斯汀莫恩(Justin Mohn)涉嫌槍殺親生父親後將其斬首,並拎著血淋淋的斷頭自拍影片上傳YouTube等平台,並在同一時間發表大量「煽動叛亂」及針對特定族群的仇恨言論,事件發酵後引起軒然大波,檢方也在將其逮捕歸案後陸續更新作案細節,指控其犯有多項重罪、且不得保釋;案件仍在調查中。
    2024/02/03 19:35
  • 港府修訂全新《國安法》增五大罪 學者:內容更嚴苛、向中國接軌

    睽違逾廿載,香港再次啟動基本法23條立法,就叛亂、竊取國家秘密、境外干預等訂立新罪行。一旦通過,會成立香港第二部國安法律。學者分析,相較上次2003年的草案版本,這次內容更嚴苛,也反映香港與中國內地的國安觀接軌。
    2024/01/31 11:34
  • 避談南北戰爭奴隸制度 美共和黨參選人海利挨批

    打算再挑戰2024問鼎白宮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科羅拉多州之後,緬因州也跟進、同樣以煽動叛亂取消他的初選資格,而在共和黨內目前聲勢攀升到第二的海利,卻也因為種族問題再受爭議,原來她在新罕布夏州一場市民大會上,被問到南北戰爭起因時,沒將奴隸制度列為導火線之一而引來抨擊。
    2023/12/29 12:42
  • 跟進科羅拉多州 緬因州也「禁川普參加2024總統初選」

    有意再次挑戰總統大選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受到重重阻攔,繼科羅拉多州後,如今連緬因州也在28日宣布禁止川普參加該州2024年的總統初選,理由同樣是違反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Amendment XIV)的第3條「叛亂條款」,成為全美第2個禁止川普參選的州。
    2023/12/29 09:37
  • 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裁定!川普「不可參加總統初選」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19日裁定,前總統川普因為涉入2021年的國會暴動事件,依照憲法第14修正案第3條──「禁止參與暴動或叛亂的官員再任公職」,裁定他不能在科羅拉多州參加總統初選,川普團隊揚言絕對會上訴。距離愛荷華州初選只剩下幾周時間,川普團隊在這裡展開複雜又細膩的催票模式,包括號召2千多名選區小隊長,他們的使命就是拉到10張新的支持者選票,分析認為川普團隊已經深耕8年,目的就是要讓川普在共和黨初選就一馬當先,沒把其他對手放在眼裡。
    2023/12/20 19:50
  • 涉「叛亂條款」煽動國會暴動 科羅拉多州禁川普列總統初選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19日做出判決,認定有意再次挑戰總統大選的川普(Donald Trump),因為涉嫌參與2021年1月6日在國會的暴動,以憲法「第十四修正案」(Amendment XIV)的叛亂條款,認定這位前總統沒有資格參選,禁止該州政府將川普列名選票之上。《衛報》報導,雖然此禁令只能影響川普在科州的初選,但不少智庫認為,一旦確定實施,很可能產生擴散衝擊,影響川普陣營的支持率。
    2023/12/20 09:38
  • 法國結束與尼日軍事合作!馬克宏:召回大使、撤離1500位法軍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宣布,法國將結束與西非國家尼日的軍事合作,將負責在非洲沙赫爾地區打擊伊斯蘭主義叛亂分子的1500名駐當地法軍撤離,並且召回駐尼日大使。
    2023/09/25 09:18
  • 拜登支持度剩39%癥結是年齡 民主黨67%想換人選

    美國總統拜登連任之路出現危機,CNN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全國支持度掉到39%,而最令競選團隊憂心的是,67%的民主黨選民,希望換其他候選人出馬,僅有3成支持拜登連任;另外,美國超過五成的人認為登年齡太大,不適合繼續執政。拜登近日狂打經濟政績牌造勢,表示政府讓通膨降溫,也避免了衰退的危機;只不過老百姓無感,58%的選民認為經濟變得更差。
    2023/09/08 20:00
  • 美政府監督組織提訴訟 要求阻止川普選總統

    美國前總統川普官司纏身,美國一個政府監督團體週四還提起訴訟,以川普違反就職宣誓參與叛亂為理由,要求阻止他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
    2023/09/08 14:02
  • 烏戰505天!「馬里烏波爾20天」 第一手畫面曝

    今年因烏克蘭戰爭相關報導,拿下普立茲新聞獎中公共服務獎和突發新聞攝影獎的美聯社,去年在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用鏡頭記錄的《馬里烏波爾20天》,把當時的景象再度呈現在世人眼前,美聯社記者強調這只是在烏克蘭發生的一小部分,同樣的攻擊至今依然在烏克蘭反覆發生,首都基輔這幾天也連續遭到空襲。烏戰已歷時500多天,俄羅斯軍方在瓦格納傭兵一日叛亂後,內部似乎更加混亂,一名烏南指揮官因批評高層失誤,立刻遭到解職。
    2023/07/13 19:31
  • 普欽神祕「幽靈列車」曝光!內裝奢華 設SPA健身房

    俄羅斯傭兵兵變16天後,克里姆林宮對外揭露,其實叛亂五天後,總統普欽就在克里姆林宮,與瓦格納傭兵首腦普里格津等35人會面,稱傭兵重申效忠普欽,普欽也聽取他們的解釋;神隱多日的俄羅斯參謀總長也在這天首度現身,顯示普欽在譴責叛變和維持傭兵關係之間,試圖保持微妙平衡。而普欽出行常使用的神祕列車,CNN獨家取得的文件透露,列車上配備健身房、SPA、美容室等,內裝相當奢華。
    2023/07/11 19:52
  • 有片/普欽特邀8歲女童入克宮 營造親民形象卻被酸作秀

    莫斯科克里姆林宮(The Kremlin)5日迎來一名特別客人,來自達吉斯坦共和國(Dagestan)的8歲女童阿基波娃(Raisat Akipova),從外媒曝光的官方影片中,普欽不僅親自接待女童,互相贈送花束,還以總統身份直接致電財長,要求他追加50億盧布(約新台幣17億3300萬元)、幫助女童故鄉達吉斯坦有更好發展。但這整段影片內容,無論是對話、或是普欽與女童的互動,都被歐美媒體視為,俄羅斯官方為了在瓦格納傭兵(Wagner mercenary group)叛亂後,重新贏回民眾的支持與信心,刻意安排的一段公關宣傳影片。
    2023/07/05 15:59
  • 瓦格納重整中!烏克蘭繼續反攻 巴赫姆特南北包夾俄軍步兵

    趁著俄軍在「瓦格納叛亂」後重整,烏克蘭過去幾天,在巴赫姆特的南、北兩路發動攻擊。烏克蘭的邊防衛隊,釋出最新戰場影片,宣稱利用迫擊砲和榴彈砲攻勢,消滅俄軍步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露,從開戰以來,他們已經殲滅至少2萬1000名瓦格納傭兵,其中大多是在巴赫姆特戰場。
    2023/07/02 17:51
  • 普欽大肅清!傳末日將軍為傭兵祕密VIP 已遭逮捕

    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頭子領軍的叛亂,雖然已經落幕,但現在俄羅斯總統普欽恐怕正大舉肅清異己,要在自己的核心圈抓出叛徒。美國和烏克蘭的情報都指出,烏戰副指揮官蘇洛維金可能與傭兵首腦一同策畫反普欽政變,且根據CNN取得的文件,蘇洛維金還是瓦格納傭兵的祕密VIP,目前傳出他已經遭當局逮捕,接下來會面臨什麼指控,或被拘禁在何處,外界不得而知。而普欽這幾天繼續大內宣行程,要展現他依然大權在握,一切如常。
    2023/06/30 19:52
  • 圖輯/瓦格納叛亂後首度離開莫斯科 普欽打親民牌還獻吻女粉絲

    俄羅斯總統普欽於本週三(6/28)訪問聯邦最南端的達吉斯坦共和國,這是他自「瓦格納集團」傭兵組織叛變以來罕見的公開露面。根據克里姆林宮公布的照片,普欽於達吉斯坦的第二大城傑爾賓特與街頭民眾握手,大秀親民形象。一名年輕女孩搶得先機,擠進人群中與普欽合照,難掩激動興奮的神情。克里姆林宮聲稱普欽深受人民愛戴,完全不受瓦格納兵變影響,這番言論也被認為是企圖消弭普欽因叛亂事件而受到重創的強人形象。
    2023/06/30 16:43
  • 車臣士兵竟有河南腔 陸男AI換臉帶貨遭罰

    俄烏戰爭爆發,近期又發生瓦格納叛亂,大陸網友對俄羅斯的關注度始終居高不下。一名河南抖音網紅利用AI換臉技術冒充俄羅斯士兵,拍片假裝在戰場衝鋒陷陣,儘管他說的是中文,甚至還有濃濃的鄉音,不過仍然吸引了38萬粉絲追蹤。
    2023/06/28 20:28
  • 白俄總統揭斡旋祕辛 飆髒話力勸叛變傭兵首腦回頭

    從大眾目光中消失的俄羅斯傭兵首腦普里格津,現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證實他人在白俄,盧卡申科也公開大談當時談判內幕,俄羅斯總統普欽最初有意除掉普里格津,但他要普欽別衝動,也勸普里格津回頭,因為他還沒殺到莫斯科,就可能像蟲一般被輾壓。而盧卡申科也歡迎瓦格納傭兵轉進白俄,說他們擁有無價的軍事知識和經驗可分享;但東歐北約國家直指,這恐怕將製造區域不穩定。
    2023/06/28 20:00
  • 《TVBS國際+談全球》普欽不刑事起訴普里格津會後悔?輝達好夯!黃仁勳:可能投資歐洲

    俄羅斯不刑事起訴瓦格納的首腦普里格津,但總統普欽會不會反悔翻案呢?最近幾天普欽不斷向外界發聲,痛罵叛國者,卻又說大部分瓦格納士兵是愛國的,普欽對普里格津的態度究竟是如何。晶片大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最近受訪時透露,未來極有可能在歐洲擴大投資,「原因是輝達希望成為一間全球性的國際公司」,輝達的GPU市場到底有多大?國際+談全球帶您了解。
    2023/06/28 17:37
  • 紐時:俄高層早知瓦格納想叛變 普里格津有「內應」才敢造反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叛亂行動雖然僅持續24小時就和平落幕,但也暴露了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政權的潛在危機。如今有美方官員透露,其實俄羅斯國防高層中有人早就知道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的叛亂計畫,甚至不排除俄國政府有「內應」,才讓普里格津放手一駁,大膽起義抗命。
    2023/06/28 15:46
  • 他講10倍粗話!盧卡申科爆料勸降細節 證實普里格津在白俄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證實,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已經抵達白俄。盧卡申科還大爆料,表示是他說服普里格津停止向莫斯科進軍;還說普里格津在電話中很生氣,講了比平常多10倍的粗話。儘管克里姆林宮曾說,不會追究瓦格納叛亂,不過過去一年,瓦格納從政府手中取得超過新台幣300億的資金,俄羅斯總統普欽已經下令徹查資金流向。
    2023/06/28 14:34
  • 瓦格納擊落7架俄機共13死 普欽坦承:有飛官殉難

    瓦格納發動兵變後,網路上一直流傳「俄國軍機遭擊落」,但是俄羅斯軍方始終沒有證實,倒是總統普欽打破沉默,坦承有俄國飛官殉難。根據情報網站統計,俄軍損失至少6架直升機與1架指揮機,共13名飛官陣亡。另外俄羅斯國安局稍早宣布,撤銷對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所有的叛亂指控。
    2023/06/27 20:14
  • 難逃一死?普欽將究責叛變 專家:普里格津恐被處決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24日發動叛變,雖僅持續一天便草草落幕,不過仍被視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掌權23年來的最大威脅。普欽今(27)日揚言將叛亂籌畫者「繩之以法」,美國專家則認為普里格津已「大禍臨頭」(dead man walking),可能難逃「被處決」命運。
    2023/06/27 11:31
  • 瓦格納叛亂 陸表態:支持俄羅斯維護國家穩定

    瓦格納傭兵組織,一度距離莫斯科不到200公里,對普欽政權造成威脅。而在事件落幕後,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隨即飛往北京,與大陸外長秦剛會面。大陸官方,也在兩人會面後首度表態:指稱這屬於俄羅斯內政,大陸支持俄羅斯維護國家穩定。
    2023/06/26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