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反獨促統 結果共18筆

  • 李克強報告顯示陸對台政策趨緩?陳建仁也對中方喊話了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5)日在全國人大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在涉台問題上,李克強提到堅持一中和九二共識,堅定反獨促統,李克強也首次提出,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政策,被視為對台政策趨於緩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被問到此議題,陳建仁表示,蔡總統的四個堅持是我們全體國民的共識,在兩岸關係交流上,希望中國能尊重台灣人民,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以及堅持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選擇,應該在理性對等互相尊重原則下進行。
    2023/03/06 11:17
  • 特稿/解讀李克強工作報告 為嚴峻台海局勢釋放新訊號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全國人大上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涉台問題上,李克強除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一貫對台基調外,力道最重的字眼也僅是「堅定反獨促統」,值得關注的是,短短兩段涉台工作建議,「和平」卻是出現了兩次。頗有為嚴峻的台海局勢緩和的意味。
    2023/03/06 07:05
  • 陸2023年GDP增速目標5%左右 低於預期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3/5)開幕,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2023年大陸經濟成長目標為5%左右,低於國際普遍預期的6%,但國防預算的增幅達到7.2%,是近五年來的第二高。而在涉台部分,仍重申堅定反獨促統。
    2023/03/05 14:07
  • 李克強重申「反獨促統」 陸委會籲北京: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大陸進入兩會時間,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5)日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針對涉台部份,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對此,陸委會今表示,呼籲北京當局正視與面對「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2023/03/05 13:00
  • 中國宣布國防預算大增7.2% 總金額飆破1.5兆人民幣

    中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雖然總理李克強稍早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針對國防軍事方面的篇幅不大,涉台部份李克強也僅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但是根據中國財政部公布的最新預算草案,2023年的年度國防預算對比2022年再度增加,且增幅來到7.2%,總金額達1.56兆人民幣(約6.8兆新台幣)。
    2023/03/05 10:33
  • 快訊/「堅決反獨促統」 李克強兩會報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大陸全國兩會重頭戲,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天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這也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份,李克強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他又指,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2023/03/05 09:58
  • 洪秀柱會汪洋提促統 綠委怒批人窮志短、內奸行為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4日前往大陸,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昨(5)日則會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洪秀柱表示,要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加速推動「兩岸和平統一大業」。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批洪秀柱是「人窮志短」,在台政壇被淘汰,便急著到中國大陸找舞台、抱大腿,「這樣的行為根本就是內奸的行為」。
    2022/02/06 10:39
  • 洪秀柱會面汪洋「反獨促統」 高喊: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受邀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隔(5)日就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北京會面,兩人的談話內容皆受到官媒報導,其中汪洋提到「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任何勢力阻擋不了」,洪秀柱則表示「在反『獨』促統的目標上繼續奮進,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甚至認為「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
    2022/02/06 09:17
  • 中共恐藉海峽論壇操弄「反獨促統」 陸委會籲國人勿參加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呼籲中共務實理性推展兩岸交流,並指不排除中共將藉今年海峽論壇宣傳操作「反獨促統」等政治主張,呼籲國內各界切勿配合中共對台統戰操弄。
    2021/12/02 17:46
  • 陸方大談「統一後」 兩岸學界對話空間限縮

    兩岸學界過去曾是「二軌」對話平台,通常也較官方發言更為彈性、務實,不過,隨著中國官方「反獨促統」的論調升高,中國大陸學界的態度也變得強硬,對話空間隨之限縮。
    2021/12/01 13:35
  • 洪秀柱上央視「反獨促統」 朱立倫: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

    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下週二走馬上任,日前接到中共賀電,朱隨即回電「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前主席洪秀柱本月1日也接受中共央視專訪表示,民進黨當局反中、仇中、離中,增加兩岸民眾的對立和敵意,她並強調,「反獨促統是國共兩黨的共同使命」。不過,朱立倫今(3)日到訪台中海線出席刪Q宣講活動時表示,國民黨一定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這是國民黨的前提,反對任何傷害中華民國、傷害民主自由,任何一個講法。
    2021/10/03 12:36
  • 李克強:對台堅持「反獨促統」 健全港澳國安法制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人大提出政府工作報告,重申對台「反獨促統」基調。對於港澳,他則強調要「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2020/05/22 11:23
  • 涉違國安法案 王炳忠:盼法院公開審理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4人涉犯國家安全法案件,日前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以不公開方式開調查庭,王炳忠庭前表示,希望法院能公開審理,而且反獨促統,何罪之有。
    2018/07/24 10:34
  • 朱立倫訪陸壓軸戲 會見新任國台辦主任

    新北市長朱立倫訪問大陸,壓軸行程就是會見大陸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他也是劉結一就任後,第一個會見的台灣重量級政治人物,會晤中劉結一再次強調大陸反獨促統的立場,中午兩人餐敘之後,劉結一還要到上海台青創業園會見在台灣學生跟青年。
    2018/03/26 14:23
  • 陸全國人大開幕 修憲、機構改革受矚目

    大陸政壇年度重頭戲「全國人大」今天(5日)上午在北京開幕,由於這一次會議將要修憲,刪除大陸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被認為是要幫習近平延任鋪路,而格外受到國際輿論關注。至於對台方面,大陸總理李克強除了一貫強調反獨促統之外,也再次表示要提供台灣民眾跟大陸居民一樣的同等待遇。
    2018/03/05 14:29
  • 蔡若執政8年 鄭麗文:我們就8年不要想簽FTA

    綠營大老出面呼籲,要加快速度進行蔡習會,但國安局表態,認為目前條件還不構成熟,因為中國大陸對台還是「反獨促統」政策。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直言,蔡英文的錯誤就是沒有延續「九二共識」,只有四個字就結束了,甚至可以不用去詮釋。但現在陷入兩岸交流低潮,她提醒,對於台灣來講,沒有中國大陸的開心同意,我們不可能跟任何的國家簽FTA,「她執政8年,我們就8年不要想跟人家簽FTA」。
    2017/10/26 23:59
  • 【新新聞】打壓馬非偶然,老共要的是反獨促統的目標

    蔡英文不認「九二共識」仍有宋習會晤,讓國民黨感到恐懼;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卻遭打壓,聽聞是對岸反馬習會的高層所下的令,中國學者也罕見重批馬死抱「一中各表」助長台獨聲勢,為洪秀柱助陣。
    2016/11/30 16:49
  • 大陸反分裂法 北京學者:制法理台獨

    中國大陸宣佈,將在這個月25日開始審議大陸反國家分裂法,雖然說大陸這項新法的草案內容還沒有公佈,不過北京涉台學者普遍認為,這項新法就是針對法理台獨而來,希望以立法行動來取代過去,從歷史文化以及民族情感為主的,反獨促統對台工作。
    2004/12/18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