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印刷業 結果共28筆

  • 挖出19年前薪資袋「以前賺比較多」?網揭血汗:命換的

    一名男子打掃家裡時,意外翻出民國91年的薪資袋,那時候他在印刷業上班,平均月薪可達4萬元以上。照片被分享到網路上,不少網友感嘆「扯爆,比我現在的薪水還高」、「回不去了」,但也有眼尖網友發現,男子一個月的加班時數高達160小時,根本沒有休假,紛紛驚呼「真的是血汗換來的」、「感覺很母湯,這太操了!」
    2021/02/28 23:53
  • 印刷廢棄物丟棄翡翠水庫集水區 8業者遭訴

    威昇公司林姓負責人涉嫌未經主管機關許可,向印刷業者招攬違法處理事業廢棄物,並堆放台南及棄置在翡翠水庫集水區。北檢今天依廢棄物清理法起訴林男、威昇公司及7家業者。
    2020/12/30 15:11
  • 連3天漲停員工納悶! 台印刷「花王」股民驚覺買錯

    台股開盤漲45點,盤中指數又拉回,一度由紅翻黑,在電子股台積電、國巨等領軍下台股才回穩,當然也包括陸股連續兩個交易日走揚,以及美股道瓊周二大漲407點的加持,台股利空衝擊降低,其中有一檔個股"花王",開春後連三天漲停,但它並不是日本花王,後來才被股民發現買錯了,原來是印刷業者。
    2020/02/05 12:17
  • 印萬元名片文件! 建設公司老闆遭控賴帳

    台北市有印刷業者,九月接到一名自稱建設公司老闆的男子,要求印製名片、衣服和公司相關資料,共計1萬2千元,說好月底結帳,但男子卻拖了兩個月都沒付清,店家打電話催促,他還怒飆髒話不肯還錢,疑似想賴帳。
    2019/11/12 19:42
  • 一晚狂賣2萬杯木瓜牛奶 網精算「1秒做1杯」才達標

    高雄夢時代2019跨年晚會主辦單位宣稱,當晚吸引80萬人次,成為全台縣市人數最多的跨年晚會,而人潮帶動錢潮,攤販們搶商機,紛紛搶進跨年晚會現場;因此高雄一名印刷業者在政論節目上透露,高雄跨年夜當晚就賣了2萬杯的木瓜牛奶,一晚大賺32萬元,讓所有人全驚呆,不過卻有網友試算,若開8台攪拌機去計算時間,等於賣出2萬杯需要208小時,除非「一秒做1杯」才可能在5小時內達標。
    2019/01/03 16:05
  • 高雄跨年木瓜牛奶狂賣2萬杯 一晚賺32萬寶傑都驚呆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選前就打出經濟100分口號,人氣超旺的他所到之處都有「韓粉」追星,人潮帶動錢潮,讓小吃攤商口袋賺飽飽。高雄一名印刷業者昨(2日)晚上政論節目透露,跨年有許多攤商甘願被罰錢的風險也要去擺攤搶錢,還有賣木瓜牛奶的業者一個晚上就狂賣2萬杯,大賺32萬元,讓節目主持人劉寶傑聽到後都驚呆了。
    2019/01/03 10:26
  • 日本天皇四月底退位 「平成」終結改換新年號

    日本明仁天皇,即將在四月底引退,新天皇登基後,現有的「平成」年號將畫上句點。新的年號,現在被視為最高機密,不過為了避免造成社會混亂,日本政府考慮提前一個月公布新年號,2019年會有兩個不同年號,對日曆印刷業者,是一大挑戰。
    2019/01/02 21:52
  • 印刷業務自立門戶! 惡魔、小丑袋賣全台

    持續追蹤,警方追溯毒品包裝來源,分析100多個網路買家帳號,查出曾是印刷廠業務的彭姓男子就是毒包裝的設計者,可能是販毒集團幫助犯,成功說服宜蘭地院法官取得搜索票後到桃園查緝,嫌犯辯稱他只是設計,不曉得買家怎麼用。一旦主觀犯意還有客觀證據都指向包裝設計人知情,製造、販售、運輸三、四級毒品至少是5年以上的罪!
    2018/04/26 18:50
  • 玩AR擴增實境、3D列印傳統印刷新革命

    台灣的印刷產業在1980年到2000年之間曾經有過一段黃金歲月,不過隨著產業變遷,落入代工的低毛利模式後,整體產業少有突破性創新,陷入發展瓶頸。不過仍有印刷業者默默進行升級轉型,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像是有業者投入複製畫領域,並整合後端顧客服務擴大商機。另外,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也運用最夯的AR擴增實境和3D列印技術,希望替印刷業者打造一條不同的道路。
    2017/10/16 16:29
  • 又是你?詐欺犯出獄 重操舊業再行騙

    持續追蹤,遭指控的這名印刷業小開,其實本名姓康,10年前因為涉及竊盜,詐欺遭法院判刑,3年多年假釋出獄,沒想到現在又繼續涉嫌行騙, 被害人說,他詐騙的手法,都是先在網路上,用化名加入各種社團,之後自稱印刷業小開,殯葬業老闆,鎖定百萬名車車友,或是單身女性,每天噓寒問暖,博取信任後,借貸金錢!
    2017/06/22 18:18
  • 新革命!無墨水列印機 字體用「燒」的

    未來要列印文件可以不需要墨水,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的學生發明了一種新科技,他們利用雷射的熱能在紙上「燒」出字來,「不用墨水的印表機」預估將為印刷科技帶來革命性的變化。
    2017/01/02 20:33
  • 電子化趨勢! 信用卡帳單變身行動帳單

    人手一張信用卡!現在每一人平均持有4張信用卡,但帳單您會選擇使用紙本還是電子帳單?其實提倡環保、無紙化的概念,仍有民眾會使用郵寄帳單的想法,主要原因是明細可看清楚,台灣也有原本從事印刷業,林濬暘他跨足金融科技紅回台灣,預見了行動趨勢,研發一套從手機簡訊就可以查詢銀行帳單,完成支付分期的動作。
    2016/12/05 22:53
  • 全台8成電信帳單出自它 量大創造利潤

    現代人每天使用3C產品,但是還是免不了要使用紙本帳單,新北市一家印刷工廠看中這一塊商機,引進日本的高速印刷機,創造出1天80萬張的超高產能,成功爭取國內7成信用卡帳單以及8成電信帳單的印刷業務,業者說關鍵就在於大量印刷,用大量印刷來創造利潤,同樣屬於紙類的工廠,厚紙板產業也在尋求突破,像是桃園一家厚紙板工廠就積極主打客製化和精緻化,積極爭取國外客戶,不讓這個產業走入夕陽。
    2016/10/12 21:46
  • 用書店進行文化革命

    書籍印刷業被認為是夕陽產業,書店更是岌岌可危,全球最大網路電商Amazon亞馬遜年初計畫開設400間實體書店,在數位時代這種逆勢而為的作法引起各界譁然。在台北最繁華的東區,也出現一間具獨立精神的書店與藝文空間。這間由知名作家張鐵志擔任靈魂人物的閱樂書店,正為台灣寫下一道新的書店風景。
    2016/03/17 23:48
  • 景氣寒冬!年曆訂單剩30% 印刷業者苦

    接近歲末年終,許多公司、企業行號都會設計自己的年曆或者手帳本來發送,但雲林卻有印刷廠指出,今年或許是受到景氣影響,企業行號印製年曆的數量銳減,只剩下30%,訂單少直接影響到生意,讓印刷業者叫苦連天,但實際探訪市府單位還有民間企業,都只要有發送需求,企業還是願意花錢印製。
    2015/12/17 18:56
  • 超大168塊蜜糖土司! 謝師宴噱頭搶商機

    5、6月份即將進入謝師宴旺季,為了能給老師一個難忘的謝師宴,除了學生絞腦汁,飯店業者也推陳出新,台中一家飯店跟印刷業者合作,學生訂桌就能免費幫忙訂作印刷相冊,送給每位師生做紀念,而在彰化飯店業者,安排老師走星光大道送上鮮花,還讓學生親手製作蜜糖土司,招待老師享用,光是第一個星期訂桌數量就是去年的3倍以上,預計5、6月份訂桌至少上看100桌
    2015/05/11 18:29
  • 餐盒大豆油墨「噴粉」 含鋁、滑石粉傷肝腎!

    許多外食族都知道,買便當、早餐都用紙盒包裝,但這些紙盒可不一定安全!因為次等級的UV油墨印刷,光是成本就比最低等級的「大豆油墨印刷」貴了4到5倍,因此8成業者都買大豆油墨餐盒,但這些餐盒的「油墨」本身含有溶劑,加上不容易乾,餐盒堆疊時可能「背印」到另一個紙盒上,因此印刷業者乾脆在上頭「噴粉」讓它快乾,但這些噴粉含有有毒物質鋁、順丁烯二酸與滑石粉,在餐盒堆疊時沾到另個餐盒內層,吃進食物也吃進有毒物質
    2015/02/16 21:20
  • 客製賀卡!網路操作+實體寄到家 一張11元

    現在人很少會在節慶寫卡片,想搶這塊市場,得不斷創新,台中有印刷業者提供客製化賀卡,只要進入網站,點選想要的圖案,也可以放照片,而且是實體卡片,只要留下地址,就幫你寄到對方家裡,而且比起市面上的卡片還便宜,製作一張連帶郵資11元
    2014/12/06 19:02
  • 〈獨家〉什麼都能印 全球41國政府找「卡登」印郵票

    卡登公司在印刷業界頗有知名度,從路邊傳單、金融卡,大到總統大選的選票都能做,而最讓董事長自豪的是,他們製作郵票的技術,在世界上也是佔有一席之地,全世界有40多個國家委託他們製作,因為要印刷有價票券,所以連董事長都不能隨意進出,人員得經過5道防爆門,才能接近印刷機,就是這樣的安全性,讓外國客戶安心把未曝光的郵票交給他們來製作!
    2014/11/18 18:25
  • 服貿衝擊中小型印刷業 健豪登陸設廠

    台中一家印刷工廠,去年年終豪氣送出12輛百萬奧迪汽車,一旦服貿協議通過後,印刷業還能這樣風光嗎?國內印刷業普遍認為,陸資如果削價競爭,中小型的台商印刷廠,很難抗衡,也就是說,中資恐怕會衝擊的,是中小型的印刷廠,就連年營收29億元的健豪印刷工廠,也不免擔心,搶先在去年登陸,到天津設廠。
    2014/03/21 13:07
  • 【FOCUS新聞】能在「領導」牆上掛一年 這下又惹眼

    現代人聖誕、過年想祝福親朋好友,寫卡片恐怕不是第一選擇,不過在大陸官場上,這還是少不了的表面功夫,每年農曆年前,就是大陸印刷業最忙的時刻,很多政府機關大手筆訂購年曆、桌曆、賀年卡,過一個年,往返各機關的紙上禮數,就能創下人民幣20億商機,不但浪費,也不環保,大陸中紀委嚴厲執行反四風,在中秋節禁送月餅之後,現在又盯上賀年卡,凡是用公款印製、寄送卡片,一律禁止。
    2013/11/04 20:29
  • 〈快訊〉服貿協議 經長:印刷業只投資不主導

    兩岸簽訂服務貿易協議,經濟部長張家祝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像是印刷業,兩岸業者只能投資現有的印刷業,不能主導對方,希望藉此弭平爭議。
    2013/06/25 13:12
  • 兩岸服貿協議 中藥、印刷、美髮業受衝擊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21日正式簽訂,但傳出沒有事先與相關業者溝通,一意孤行,讓受到衝擊的中藥業、美容美髮業者以及印刷業,都有不滿聲浪,其中北市印刷工會就直言,這項協議一點好處也沒有,中藥業也痛批,這恐怕會演變成大陸壟斷市場,台灣業者難生存,尤其翻開ECFA所繳出的成績單,也不如預期,這次兩岸服貿協議又被看衰,學者批評,台灣一旦全面開放服務業,只會淪為「一中市場」,衝擊本身的就業市場。
    2013/06/24 21:25
  • 卓伯源弟買屋 彰縣包商匯款350萬

    彰化縣長卓伯源的弟弟卓伯仲,2年多前斥資1500多萬,在台北買了1戶捷運國宅,但今天有媒體報導,購屋款當中,竟然有承包縣府印刷業務廠商,匯來的350萬,而這位廠商事後又兩度拿到縣府標案,金額加起來超過3千萬,這中間是否有利益對價關係?卓伯源不願回應,他弟弟和印刷廠商則推說350萬是朋友之間的借貸,和利益無關。
    2013/01/06 12:57
  • 〈獨家〉「恭喜你中獎」客製刮刮樂 博君一笑

    許多人都曾到彩券行買刮刮樂試一下手氣,台中有一家印刷業者想出客製化刮刮樂,博君一笑,讓客戶可以把想說的話印在刮刮樂上,從戀愛告白到求婚或是節日祝賀,通通能幫你做,刮刮樂的外觀和彩券行賣的幾可亂真,有人要求在上頭寫著「恭喜你中大獎,獎金1億元」,因為和真的太像了,果然有人信以為真。
    2012/08/08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