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革命!無墨水列印機 字體用「燒」的

記者 錢怡君 荷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2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2 21: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未來要列印文件可以不需要墨水,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的學生發明了一種新科技,他們利用雷射的熱能在紙上「燒」出字來,「不用墨水的印表機」預估將為印刷科技帶來革命性的變化。


 

使用傳統印表機時,也許您也有這種困擾。

旁白:「它們很貴,會對環境造成汙染,而且每當你要印一份重要文件時,它往往就會沒墨水。」

這是莫非定律,沒墨水急起來會要人命,但現在有人發明了這種不需要墨水的印表機。
 

旁白:「只需要普通紙張,而且不需要和任何印表機妥協,因為這種『無墨印表機』所列印出來的品質和現有的印表機是一樣的。」

不用墨水,那它到底是怎麼列印的呢?答案是用燒的,他們是從紙上利用雷射熱能燒出字來。

無墨印表機發明者錢卓斯卡:「我們利用雷射的能量讓紙變色,但如果有人嘗試這樣做,那麼顏色通常會變成咖啡色,而且如果你摩擦字體它無法持久,你可以把字體完全摩擦掉。」

他們的獨家專利,是能夠保證這台印表機「燒」出來的字永遠都不會褪色 ,可以始終保持漆黑如初,但您也不必擔心用雷射燒出來的字會把紙張燒穿。

代爾夫特理工助理教授:「唯一控制顏色的方法,也就最後印出來的顏色,是去控制雷射脈衝的時間,就像我說的雷射會傳送脈衝,這些脈衝光是可以及時延展的,我們可以讓它亮一點或暗一點,在它的火焰明滅之前讓系統冷卻下來。」

由教授帶頭的這個實驗室,位在荷蘭Delft理工大學,剛剛畢業的兩個年輕學生是主要發明者,可別小看這個發明,因為這可能徹底改變印刷業的新里程碑。

旁白:「這也可能和目前的彩色墨匣印刷科技來做結合,因為8成的辦公室列印工作只用到黑白兩色,如此一來,墨匣使用量就可以大量減少,我們的『無墨水印表機』在實驗室已經被證明了,是對環境友善的。」
 

墨水盒和墨粉,本身對環境的確有負面影響,目前這台列印機已經要開始上市量產,年輕學生的創意發明很可能改變世界,而且是往好的方向改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表機#雷射#墨水#無墨印表機#脈衝#印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98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