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2024韓劇男星醬油一級致癌物遠傳東成醬油台灣大哥大白沙屯媽進香陳春明相親年齡
  • 搜尋:

    南電 結果共90筆

  • 鍾小平扯「彭淮南要鄰居反連署」挨告誹謗 郭辦:朱立倫出面講清楚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日前上政論節目提到,自己在和支持者聊天時聽到對方說,前央行總裁彭淮南要鄰居「不要幫郭台銘連署」,但郭台銘卻在節目播出隔天接到彭淮南電話,表示絕無此事。今(21)日下午,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和律師團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對鍾小平提出誹謗告訴,黃士修於受訪時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來講清楚,並表示「鍾小平向郭台銘、彭淮南公開道歉,才會考慮撤告」。
    2023/09/21 17:38
  • 有片/湖南電梯變大怒神 乘客失重「騰空拋起撞天花板」

    中國湖南省長沙市一座社區住宅大樓昨(27)日發生電梯墜落意外,造成3人受傷,事發時電梯內的監視器畫面曝光,只見電梯內共有3人,在電梯墜落的瞬間,乘客忽然失重、同時騰空,然後重重摔落到電梯地上,十分驚險。
    2023/08/28 12:00
  • 越南電動車Vin Fast紐約掛牌!向特斯拉下戰帖

    東南亞成為電動車市場的新藍海,印度常見的嘟嘟車,開始電動化,電動機車也跟著大賣,另外,印尼的年度車展,展出的新車,幾乎全是電動車,而越南的電動車品牌Vin Fast,更進軍美國掛牌,目標是挑戰特斯拉的龍頭地位。
    2023/08/23 22:27
  • 怕303大停電再上演?台電推10年電網強韌計畫

    台灣缺電議題不斷被提起,台電著手以10年為期增強電網韌性計畫,總共投入了5645億元,要在2032年以前完成10大面向工程,主要是電網分散、提升設備穩定還有阻止停電事故擴散等等的作為,不過,也有專家提出質疑,南電北送問題恐怕很難解決,因為以再生能源北部仍需要中南部來支援。
    2023/06/23 23:02
  • 曾文水庫只剩6%!北水南送救旱災 水利署曝難度

    南部面臨比百年大旱更嚴重的旱災,就連4月中號稱最強春雨的鋒面,對水情進帳都不盡理想,眼看台南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6.4%,外界也好奇,電力和天然氣都有南電北送、南氣北送,水情較為豐沛的北部地區,是否能北水南送?對此,水利署表示,水相較於油、電,體積大、重量重,即使調度也只限於區域支援,若長途調度,不僅耗電,效率又低。
    2023/05/03 16:57
  • 越南瘋世足踢出商機 電視機銷量增6成、投影機也熱賣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開踢,過去兩天越南的電視機銷量猛增,一名銷售員說:「最近很多人為了看世足賽換新電視」。統計顯示,世足賽帶動越南電視機銷量成長6成、投影機增2成。
    2022/11/23 21:38
  • 快訊/台南電鍍加工廠祝融 鐵皮廠房大火悶燒竄黑煙

    台南市安南區,一間專做汽機車燈具的真空電鍍加工廠,今(8)日下午4點25分不明原因起火,消防隊派遣18車39人到場灌救,抵達時,工廠內部火勢猛烈,不斷有黑煙竄出,所幸廠內人員已疏散,無人受困,消防隊也趕緊通知台電、環保局、自來水、瓦斯公司等單位到場,並於半小時左右侷限火勢,詳細起火原因還待釐清。
    2022/11/08 18:05
  • 高雄9月停電8次 柯志恩要陳其邁:拿出魄力向台電抗議

    高雄光是9月份,大小停電事故加起來就高達8起,停電事故頻傳衍生諸多民怨,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發文痛批,高市府悶不吭聲,要市長陳其邁拿出魄力,向台電抗議,今(28)日聯訪時柯再指出,頻繁停電對城市觀感不佳,也讓科技大廠投資前景打上問號,強調自己若當市長,會勇敢向中央來反對南電北送一事。
    2022/09/28 15:38
  • 越南首富跨足電動車 進軍美國市場盼彎道超車

    越南首富潘日旺看上電動車市場,才在越南成立VinFast短短四年,已經準備前進美國市場,砸下二十億在北卡設廠。VinFast背後夾帶著集團的雄厚資金,加上拜登政府鼓勵東南亞投資合作的政治盤算,也這家越南電動車品牌備受關注。
    2022/08/08 14:41
  • 林志穎特斯拉起火難救 若有「滅火毯」能秒控火勢

    續追林志穎自撞車禍,特斯拉起火後燒掉半個車身,最後剩焦黑骨架,據了解搶救困難的原因,是「車內鋰電池」,滅火過程中容易復燃,先前台南電動車起火,最後出動6部水箱車才成功撲滅。
    2022/07/22 19:25
  • 台灣缺電堪憂 學者提警訊:恐面臨「南電、中電都要北送」

    經濟部上月底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公布最新電價方案,一般住戶用電1000度以下不漲,但針對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大幅調漲電價15%,引起工商界反彈,並質疑調漲電價也沒解決根本問題,台灣仍缺電、台電仍虧損嚴重。對此,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經濟系教授吳大任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政府目前規劃希望在2025年完全廢核,核一、核二都在北部,台灣重要產業也集在中北部,隨著核一、核二除役,北部供電一定會不足,而政府推動再生能源佔比2025年達到20%,但是再生能源要提高佔比仍有非常大的困難,做到現在不到10%,只能靠火力發電支援,要求台中、高雄火力發電增加發電,之後恐面臨「南電北送」、「中電北送」的情況。
    2022/07/06 16:42
  • 日月光投控和南茂早盤貼息 南電逆勢一度勁揚填息

    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與南茂、IC載板大廠南電今天除息交易,不過受到台股大跌影響,日月光投控和南茂早盤呈現貼息,但南電股價逆勢上揚,填息率一度達75%。
    2022/06/29 09:59
  • 向台電求償!市議員送蠟燭轟停電 嗆陳其邁「吃人嘴軟」

    高雄市議會今(21)日召開第三屆第7次定期大會,國民黨團針對303大停電向市長陳其邁做聯合質詢,開場將議會燈光全觀,要求市府針對民間損失向台電做代位求償,更轟陳其邁拿台電補助蓋動物園、運動中心,遇到台電出包卻未積極作為,是「吃人嘴軟」,並送2支大蠟燭,要陳拿出魄力。對此,陳其邁也表示,他對的電網脆弱以及長期南電北送也相當不滿。
    2022/03/21 13:22
  • 「南電北送」超出負荷 停電恐成常態?梁啟源:能源政策須改變

    台灣昨天(3日)發生全台大停電,根據台電說法,這次停電是因為興達電廠設備故障,而為了因應興達電廠無法供電,中火發電量大增,以支援北部調度。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梁啟源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從2016年至今,每年皆未達成再生能源目標,政府也坦承是因為電力需求增加,導致規模擴大,但假設所有裝置皆達負荷上限,燃氣無法順利北送,2025年時備轉容量率恐怕只剩3.5%,屆時在供電不足的情況下,停電可能會成為常態。」 另外,此次大停電主因是電網故障,導致中部以南大型機組解聯,如此大規模的停機是否與長期「南電北送」有關?梁啟源認為「目前『南電北送』已超過電網負荷量,導致各縣市不時出現停電的情況,隨著再生能源比例提高,缺電壓力也跟著提升,能源政策應有所改變,並遵守過去『以核養綠』的決議,讓既有的核電廠持續延役,解決北部用電壓力。」
    2022/03/04 16:20
  •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 蘇揆致歉承諾盡快完成三接不再「南電北送」

    今(3日)上午9時許左右,台灣各地疑似出現大停電現象,台電說明,因南部電力系統電網故障,導致南部區域目前停電。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即指示啟動相關應變作為,而當時正在參加行政院會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接獲報告後,立即離席趕赴台電坐鎮指揮並了解狀況,相關事故原因等等會最快說明,在中午可以陸續恢復供電,政府對受影響國人表達誠摯歉意。
    2022/03/03 11:26
  • 南電11月營收月減6.6% 明年強化電動車晶片載板

    IC載板大廠南電自結11月合併營收新台幣47.63億元,是歷年單月第3高,也是歷年同期新高;南電預期明年網通晶片載板業績成長,明年強化自動駕駛和電動車用晶片載板出貨。
    2021/12/03 16:23
  • 「燒土炭」發電給台北用 陳其邁怒嗆:北部缺電自己發

    今年年底4大公投即將登場,在野黨和執政黨都針對「興建三接天然氣」、「重啟核四」2大能源議題進行攻防,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在議會備詢時點出,台灣長期南電北送、南氣北送的問題,直呼這樣對高雄不公平,更大嗆北部,不能老是叫高雄「燒土炭」送電給台北,「自己的電自己發!」,同時陳其邁也表明,高雄絕對不會接受核廢料,並要求其他縣市首長針對核廢料存放表態。
    2021/11/16 17:33
  • 呼籲企業界支持三接 蔡英文:重啟核四不是政策選項

    四大公投案即將投票,總統蔡英文今天對企業界喊話,產業發展需有安全彈性供電系統,三接完成不僅能降低空污,也有助減緩南電北送、中電北送問題;此外,目前外界主張重啟核四,「這不會是我們政策選項」。
    2021/11/11 16:51
  • 年底四大公投 陳其邁呼籲市民投4個不同意票

    年底將舉行四大公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4公投案與高雄未來發展息息相關,牽涉民主實踐、能源轉型、國際經貿重組等,呼籲市民投4個不同意票,「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2021/11/04 11:40
  • 越南女主播昔赴台捐肝救女兒 今成台大研究生

    越南電視台英文主播黎雲臺妝去年到台灣捐肝救女兒;相隔近年,她日前獨自帶著兩歲女兒再訪台灣,但身分變成台大碩士生。她藉著時事比喻自己正過著「與挑戰共存的新常態」。
    2021/10/22 14:26
  • 美股重挫與大陸限電衝擊 PCB族群賣壓籠罩

    美股三大指數重挫,拖累台股今天大跌逾300點,原先已受中國限電政策衝擊的印刷電路板(PCB)族群,深陷賣壓重心,台光電、景碩、南電等指標股今天跌幅皆逾7%,多檔個股股價也持續疲軟。
    2021/09/29 13:06
  • 南電吳嘉昭:下半年兩岸高階載板滿載 未來適時擴產

    IC載板廠南電今天股東會通過每股分派新台幣3.4元股息,董事長吳嘉昭指出,下半年台灣和中國大陸高階晶片載板產線可滿載生產,未來視市場供需狀況適時擴大產能。
    2021/08/03 11:29
  • 苗栗48間企業快篩 新增235人快篩陽性

    苗栗6月初爆發,竹南電子廠移工群聚感染,縣府跟業者啟動企業快篩,統計到20日為止,共快篩48家企業、近1.9萬人,全國人數最多,其中,快篩陽性共235人,還要進一步PCR採檢。
    2021/06/20 23:36
  • 快訊/苗栗「48間企業快篩」 新增235人快篩陽性

    苗栗6月初爆發竹南電子廠移工群聚感染,縣府跟業者啟動「企業快篩」,統計到20日為止,共快篩48家、1萬8937人,全國人數最多,其中陽性235人,需要進一步PCR採檢。
    2021/06/20 20:22
  • 苗栗智邦最新快篩結果 篩390人「再增6人陽性」

    苗栗竹南電子廠疫情擴散,繼京元、超豐陸續結束快篩作業後,智邦科技竹南廠也緊接著展開篩檢,7日智邦共篩檢700人,21人陽性。苗栗縣政府今(9)日再公布8日快篩結果,智邦竹南廠昨日共有390人接受快篩,其中6人篩檢結果為陽性。
    2021/06/09 1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