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南沿 結果共167筆

  • 送肉粽是什麼?送肉粽習俗由來?8大禁忌、路線時間一次看

    送肉粽是台灣西南沿海的民俗儀式,常聽到彰化地區送肉粽,居民要迴避的新聞。送肉粽是什麼意思?禁忌有哪些?送肉粽時間為何?碰到送肉粽該怎麼辦?
    2024/04/11 18:20
  • 霍亂假消息引恐慌!莫三比克渡輪「超載沉沒」至少91人死亡

    當地官員今天表示,非洲東南沿海國家莫三比克一艘超載的臨時渡輪在該國北部海岸外海沉沒,已經造成至少91人喪生。
    2024/04/08 08:28
  • 快訊/7.2地震日本測得7.5 海嘯08:54抵台灣、沖繩也發海嘯警報

    今天(3日)早上八點的規模7.2大地震,震源僅15.5公里,日本氣象廳則測得規模達到7.5,震源深度相當淺,最大震度四位在沖繩縣與那國町。並針對針對八重山群島宮古島跟沖繩本島海嘯警報,初估可達3公尺。中央氣象署也發布海嘯警報,警告該地震可能引發海嘯影響臺灣,特此發布海嘯警報,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嚴加防範,注意海浪突然湧升所造成的危害。 台灣西南沿海8:54會有海嘯抵達,提醒沿海地區的居民疏散,往較高處移動
    2024/04/03 08:35
  • 滑坡式降溫啟動!冷氣團襲最低剩不到10度 週末回溫飆33度

    受「大陸冷氣團」與「華南雲雨區」影響,氣象署指出今(19)日全台轉涼,北、東部降雨機率高!北部今晚至22日清晨為最冷時刻,低溫約11度,沿海及山區再降1至2度。東北風增強,桃園至台南沿海、恆春半島、離島地區將現9至10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亦有較大風浪,另外,冷氣團影響至23日,周末各地高溫回升至21至33度,但夜間仍偏冷。
    2024/03/19 14:43
  • 移民淹美!丹佛1年湧4萬人 加州水路偷渡暴增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是美國年底大選的關鍵因素,在各大城市爆滿之際,兩黨參議員提出邊境法案,如果移民數量太多,可以關閉邊境;這項提案也獲得總統拜登的支持,不過考量到選戰,可能面臨共和黨人士的阻撓。現在移民不只走陸路,還有水路,從墨西哥沿岸摸黑搭船出發,再把移民丟包在西南沿岸,5年中類似案件暴增三倍。而作為庇護城市之一的丹佛市,過去一年湧入4萬移民,收容量能瀕臨崩潰。
    2024/02/07 19:52
  • 低溫報到!下週還會更冷 先濕再乾「這天」10度急凍 

    低溫報到!今(7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明顯轉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整體氣溫約落在15-25度。此外,因東北季風增強,桃園至臺南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也有強陣風,欲前往海邊活動的民眾務必注意安全。
    2024/01/07 19:30
  • 空氣汙染要來了!跨年西半部空品差 中南部橘色提醒恐揚塵

    2023進入倒數,許多民眾準備明(31)天要去戶外跨年,不過過敏族群要特別留意,因為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空品模式模擬及中央氣象署預報資料,中國北京到上海地區12月28日出現霾害現象,預計31日白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境外污染物伴隨東北季風增強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傍晚逐漸往南傳輸影響中南部地區,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午後因風速增強亦可能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請民眾外出時留意空氣品質變化。
    2023/12/30 17:31
  • 海底怪獸現身?西子灣怪蟹激增日抓千隻 國海院曝真相

    高雄西子灣沿岸,最近有螃蟹大爆發,不過卻讓研究人員憂心忡忡,因為出現的是外來種,而且是沒有經濟價值的「武裝雙棘蟹」,原生於墨西哥一代的物種,研判是經由貨輪的壓艙水來到台灣,目前從台南到屏東海域都能看到,有時一天就能抓到上千隻,由於認識有限,建議民眾先不要食用。
    2023/11/17 13:37
  • 陸八天長假最後一天 小犬颱風攪局收假交通

    中國大陸的八天連假,今天(6日)是最後一天,包括鐵路運輸以及公路,又出現了人潮和車潮。而東南沿海的省分,包括福建廣東等地,大陸氣象單位提醒:注意小犬颱風可能會影響收假交通。
    2023/10/06 15:06
  • 小犬「暴雨夜襲」!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最快明上午登陸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今(4日)早二度開眼,其最新路徑已進入台灣東部,未來將會以完整的中颱型態撲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已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犬颱風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上個月的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且勿掉以輕心。 小犬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2.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因小犬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東南部、南投、雲林以南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首當其衝,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晚入夜後,風雨將愈發猛烈,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5米以上浪高,尤其蘭嶼、綠島易有7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適逢大潮,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 此外,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由於小犬速度放慢,最新路徑預測及登陸位置稍微往南調整,預計颱風中心將於明(5)日上午在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登陸後將「籠罩一半以上的台灣」,屆時雖大台北地區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
    2023/10/04 19:29
  • 中颱小犬海警已發布 明天至週五影響最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14號中度颱風「小犬」,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強度仍有增強的趨勢,預估週三、週四對臺灣天氣的影響最明顯,今起風浪增強,且越晚越明顯;桃園至臺南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並有3米或以上浪高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2023/10/03 06:11
  • 颱風天最美風景!騎士遭吹倒 公車霸氣成「擋風牆」助脫困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今(4)日凌晨路徑稍微往東移,在台灣上演二次登陸,從高雄左營沿著台南沿海緩慢北上。而高雄市從(3)日晚間能明顯感受到海葵攜帶的狂風暴雨,就有一名機車騎士被狂吹得東倒西歪,幾乎動彈不得,幸好遇到暖心的公車司機幫忙擋風,才協助騎士安全脫困。
    2023/09/04 09:57
  • 高雄刮12級暴風!路樹倒塌壓民宅 住戶睡夢中倉皇逃生

    海葵颱風中心位置目前仍於高雄及台南沿海附近滯留打轉,雖然過去3小時受地形影響其強度已減弱為輕度颱風,不過威脅仍不容小覷。就在今(4)日清晨4時,高雄市鼓山區就傳出有路樹壓毀鐵皮屋的事件,所幸在裡面的住戶自行脫困,並未受傷。
    2023/09/04 09:30
  • 少見!海葵颱風「二次登陸」 沿海滯留影響拉長

    海葵今天清晨5點,減弱為輕度颱風,結構也受到影響,但是導引氣流不明顯,昨晚在高雄梓官出海後,今天凌晨4點又在高雄左營二次登陸,隨後在近海緩慢北上後,清晨持續在高雄跟台南沿海附近滯留打轉,台中以南、花東、澎湖及金門持續被暴風圈壟罩,預計要到入夜後威脅才會有感緩和。
    2023/09/04 09:13
  • 中央山脈擋不住!海葵「甩豪雨」龜速滯留 3縣市紫爆

    海葵颱風難捉摸,昨(3)日晚間8點雖從高雄梓官出海,但中心一直在高雄與台南沿海附近滯留打轉,甚至於今(4)日清晨再度登陸高雄,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儘管受地形影響,已減弱為輕颱,但整體對流仍旺盛,南臺灣仍應慎防強勁風雨。
    2023/09/04 08:38
  • 海葵颱風挾豪雨!適逢北市年度大潮恐釀災 西南沿岸防海水倒灌

    今年的第11號海葵颱風來勢洶洶,台北市水利處早早展開河濱撤離作業。他們出動大型吊車,將藍色公路碼頭的引橋移開。此外,他們也將各種可移動的貨櫃、廁所、施工機具和車輛全數撤離至堤防內。由於海葵颱風的路徑逐漸南修,預計會為台北市帶來豪大雨。同時,9月3日前又碰上年度大潮,河川水位比平時高,再加上上游水庫接近滿水位,隨時可能調節性放水,因此相關單位絲毫不敢大意。
    2023/09/01 22:19
  • 南臺灣大潮再現!西子灣現2.7米大浪 台南市魚群逛大街

    受到大潮影響,高雄旗津連續四天一早淹水,還好1日上午,提早啟動抽水機,加上潮位較低,面積縮小,水深只有約15公分,但仍讓不少人膽戰心驚,另外中山大學通往西子灣的道路,一早也出現近3米大浪,讓騎士及行人一度不敢通行,就連台南沿海地區也多處淹水,還好將軍區之前曾設置防水閘門,這次村莊全身而退。
    2023/09/01 13:46
  • 蘇拉颱風逢中元節恐滿潮 沿海低窪防淹水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經在今(26)天凌晨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表示,下週二開始,東半部降雨會逐漸增加,週三至週五受到颱風或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提醒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由於影響時程剛好為中元節(30日)前後,海水潮位可能會有滿潮狀況,也提醒中南部、西南沿海、低窪地區的民眾要慎防淹水。
    2023/08/26 11:32
  • 今高溫炎熱午後防雷陣雨 熱低壓估下周通過巴士海峽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可能來到36度以上,且近中午紫外線偏強,會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白天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上午雲林以南沿海仍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主要是大臺北地區及各山區雨勢較明顯,局部會有大雨發生,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4 06:03
  • 今明上午高溫悶熱防中暑 午後注意仍有局部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仍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白天感受高溫悶熱,普遍高溫可以來到32至35度,其中大臺北盆地、中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上午雲林以南沿海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發生機率,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的機會,尤其山區有大雨發生的可能性,並且降雨持續時間可能到晚間,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3 05:56
  • 長條雷雨帶掛著!對流爆發旺盛 專家:下午到晚上要留意

    今(19)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由於華南沿海及台灣位於冷心低壓東南側,有較好的輻散條件及氣流上升運動,從台灣往西南延伸到中國華南沿海及南海北部,整個區域的大氣環境非常不穩定,配合西南風水氣,讓對爆發相當旺盛,甚至還串聯起來,就像現在這樣一長條雷雨帶掛著。
    2023/08/19 15:42
  • 台版「戰斧飛彈」雄二E傳深夜實彈射擊 射程可達上海、南京

    國軍今(1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精準彈藥射擊測考,凌晨4時許,九鵬基地發射一枚查無資訊的「極機密」飛彈,據傳是代號「雄昇」(雄二E)型的次音速攻陸巡弋飛彈,受到各界矚目。其中光600公里版本射程就可達中國大陸上海、南京等東南沿岸幾個重要城市,甚至深入腹地攻擊長江三峽大壩。
    2023/08/16 18:24
  • 致災雨還沒完!連7天狂灌水 中部以北「下到紅爆」午後警戒

    受到大陸華南上空低氣壓發展的影響,昨天(10日)台灣附近西南風的水氣明顯增多,大氣變得更不穩定,迎風面南部沿岸地區雨勢頗大,尤其台南沿海一帶累積雨量達到豪雨等級,呈現典型的西南風降雨型態,跟風速較強的西南氣流降雨偏向山區的狀況不同,集中在沿海平原地區,兩者的區別非常明顯。北部地區也不平靜,旺盛的午後雷雨在北北桃一帶爆發,瞬間的雨量不亞於南部,就連台北市中心的台北站一度都出現90毫米的時雨量,這種驚人的雨量非常考驗都會地區的排水能力,很容易導致積水的狀況發生。
    2023/08/11 07:45
  • 夏季限定?南部連日半夜「暴雨」到清晨 氣象粉專解釋了

    近期南部地區時常在「半夜」到「清晨」聽見雨聲且雨勢不小,讓許多人好奇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時常有大雨在這段期間發生,對此氣象粉專解釋了。根據「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指出,近期在晚上、尤其半夜到清晨的時刻,南部地區總會降下大雨,原因為「海陸風輻合降雨」。此現象容易發生在西南風盛行的夏季,其中也以「西南沿海地區」最容易出現。
    2023/08/10 10:52
  • 降雨範圍擴大!今明防致災性雷雨 不穩定天氣維持一週

    連續影響台灣多天的西南風跟低壓帶的組合今天(10日)還是持續影響,尤其是夜晚到上午這段期間配合海陸風環流,雲嘉以南沿海特別容易有對流發展起來往內陸移動,帶來明顯的降雨,目前南高屏一帶就有雷雨正在發生,而且逐漸往內陸方向發展,範圍可能會進一步擴展到嘉義以及雲林等地,看來會影響到稍後上班時間,提醒雲林以南的朋友出門上班上課時要特別注意。
    2023/08/10 0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