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戰斧飛彈」雄二E傳深夜實彈射擊 射程可達上海、南京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8:24
台版「戰斧飛彈」雄昇巡弋飛彈深夜實彈射擊。(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畫面/TVBS)
台版「戰斧飛彈」雄昇巡弋飛彈深夜實彈射擊。(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畫面/TVBS)

國軍今(1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精準彈藥射擊測考,凌晨4時許,九鵬基地發射一枚查無資訊的「極機密」飛彈,據傳是代號「雄昇」(雄二E)型的次音速攻陸巡弋飛彈,受到各界矚目。其中光600公里版本射程就可達中國大陸上海、南京等東南沿岸幾個重要城市,甚至深入腹地攻擊長江三峽大壩。

空軍驗證各型飛彈的112年度「重要操演」於台灣東南部地區舉行,8月15日起一連三天,展開實彈射擊演練,在東部海空域進行空對空、空對海、海對空、地對海以及地對空實彈射擊操演。繼15日愛國者飛彈試射後,今日凌晨4時許,九鵬基地又發射一枚查無資訊的「極機密」飛彈,據傳是雄二E巡弋飛彈,在彈體主段順利飛行一個多小時後,擊中目標,達成預期驗測目標。

 

由於近年來共軍機艦擾台情形不斷,國防部針對「源頭打擊」開發各種飛彈,在這近年國防預算案中,最受外界注意的就是地對地的巡弋飛彈「增程型雄二E飛彈」,其常被說是台版的「戰斧飛彈」,仿效美國在歷次戰爭中大建奇功的戰斧飛彈。

台版「戰斧飛彈」雄昇巡弋飛彈深夜實彈射擊。(示意圖,非當事新聞畫面/TVBS)

雄二E從反艦雄二飛彈基礎上開發,長度與直徑約介於雄風三型飛彈和美國戰斧巡弋飛彈之間,2011年的射程公開說法為600公里,並以3000公里為目標增加射程距離。據悉其600公里版本射程可達香港、澳門、廣州、長沙、福建、上海、南京等中國大陸東南沿岸重要的城市,甚至深入腹地攻擊長江三峽大壩。

 
對於據傳九鵬基地試射的是是雄昇巡弋飛彈,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表示,雄昇飛彈這種地對地遠距離遙攻武器,射程根據公開資訊可達1000至1200公里,台灣產製數量雖是機密,但一般估計目前絕對有數百枚以上。

王定宇指出,這一種地對地遠距離遙攻防禦性武器,對台灣來講是非常的重要,可以使得台灣的「重層嚇阻」能力可以一層一層的往外推,讓中共解放軍在集結時或者威脅台灣的軍事設施的時候,被打擊距離加大,也讓台灣的應變時間與空間加大。其可大幅提升台灣的「重層嚇阻」能力,因此這幾年不論是在年度預算與特別預算裡面,都被列為優先產製的防禦性武器,這對台灣而言,是一種非常具有威脅力的防禦性武器。

另外,九鵬基地是我國防科技研發機構,屬於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下屬之武器研發與測試機構,國防部向承包商新購的火炮、飛彈都會在此進行射擊測試及演訓,也是我國軍方三大神秘單位之一,其高度軍事機密的飛彈射擊演訓,也讓它被軍迷稱為台灣版的「神秘51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雄二E#飛彈#九鵬基地#中國#中共#地對地#戰斧飛彈#射程#南京#長江三峽大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2

0.1766

0.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