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北部粽 結果共27筆

  • 肉粽吃太快恐噎喉奪命 目擊者搶黃金時間這樣能救他

    端午節就是要吃肉粽,不管是南部粽還是北部粽都有各自擁護者,不過要小心了,因為粽子大多都是糯米製成,一不小心吃多了可能導致腸胃不舒服,而若是吃得太快,還可能噎到造成呼吸困難。台北市消防局就呼籲,民眾若是真的遇到這種緊急情況,首先要確定的是哪種程度哽塞,依照不同狀況,趕在消防人員到場前進行救治,避免憾事發生。
    2023/06/24 10:14
  • 陌生人「送肉粽」!騎士被塞一顆怕爆 網急勸:快丟掉

    每逢農曆5月初五端午節,不少民眾會按照傳統習俗,回到家鄉與家人團聚、吃粽子,至於台灣常見粽子口味則包括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粽以及鹼粽,而網友也總因喜愛口味不同,每年都會掀起「南北粽論戰」。一名網友表示,他日前發現車子竟被塞一顆粽子,嚇得他趕緊向其他網友求助,「是不是有人在搞?」
    2023/06/23 20:41
  • 一顆粽走5小時才消耗熱量! 健美冠軍揭「超健康吃法」

    粽子是端午節大家第一個常想到的食物之一,而粽子種類其實又分很多種,光是在台灣常見就有北部粽、南部粽、鹼粽、粿粽、豆沙粽等等,不過熱量都相當可觀,健美冠軍營養師DGI黃威杰就指出,光一顆北部粽,就需要快走4到5小時,才能將熱量消耗掉。
    2023/06/23 16:21
  • 端午吃粽子!他問「哪種內餡最驚喜」 網全點名它:超噁

    每逢端午節前後,家家戶戶多半會按照習俗而吃些粽子,但粽子的種類、內餡更是會因為出產地的不同而層出不窮。對此,就有網友發文指出,粽子的包料千奇百種, 有的可能包了干貝、鮑魚等海鮮,有的也可能是花生、菜脯。於是他便好奇地向其他網友們詢問,大家看過最驚奇的配料究竟是什麼?
    2023/06/23 10:00
  • 買得下手嗎?粽子內含「半斤龍蝦、彈牙鮑魚」單顆逾2千

    端午節要吃粽子,市面上粽子口味百百種,無論你喜歡北部粽還是南部粽,只要好吃都會有人買單。不過今年市面上有一款粽子相當特殊,標榜內含半斤東南亞活龍蝦和彈牙鮑魚、干貝等等豪華餡料包覆糯米製成的粽子,一顆要價2180元,價格不便宜。
    2023/06/22 20:36
  • 粽子太多吃不完!網傳「塞冷凍庫能放很久」 食藥署曝解答

    每逢農曆5月初五端午節,大部分人都會根據傳統習俗,與家人團聚、吃粽子,而台灣常見粽子口味包括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粽以及鹼粽等,有些長輩還會親自準備食材和粽葉,帶著晚輩一起包粽子。不過,當粽子吃不完、需要保存時,傳聞只要冰在冷凍庫即可延長存放時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進一步解答。
    2023/06/22 12:14
  • 端午節「南北粽戰爭」開打!黃偉哲:美食之都出品最好吃

    端午佳節將至,過節少不了一串串鮮香粽子,也是許多網友一年一度的南部粽與北部粽「南北戰爭」!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就表示,台南是美食之都,台南的肉粽做工精細、用料豐富,台南出品的肉粽最好吃。
    2023/06/22 09:45
  • 蔣萬安愛北部粽 陳其邁點名開戰:3D油飯能吃嗎?

    下個禮拜四就是端午連假,家家戶戶包粽應景過節,高雄市長陳其邁昨(10)日到三鳳中街,出席「粽夏YA之旅」的包粽活動,陳其邁也大開南北粽戰場,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高呼「北部的肉粽怎麼吃,都只能算3D油飯而已」,逗得現場哄堂大笑。
    2023/06/11 15:41
  • 這款粽子別獨享!專家曝11種熱量排行 第1名超嚇人

    端午節到來,家家戶戶少不了吃粽子的習俗,不過市面各種甜粽、鹹粽,一不注意熱量可能就會超標,對此營養師高敏敏也分享了11款粽子的熱量排行,提供大家參考。
    2022/06/04 07:54
  • 南北粽大比拚!6款台灣常見粽子 這種熱量最高

    端午節是華人社會的4大傳統習俗節日之一,每次到了這一天,大家都會不免俗地吃粽子。提到粽子的由來,大家都知道這是用來投江,避免魚蝦吃掉屈原屍體,久而久之就變成投到自己的五臟廟。台灣面積雖然不大,但是粽子的種類卻不少,以下將介紹幾款台灣常見的粽子類型,看看你愛吃哪一種。
    2022/06/03 08:35
  • 粽子哪種餡料最母湯?網激戰「點名2物」:看到直接丟掉

    端午節即將到來,許多家庭早已準備好粽子等著過節,不過市面上粽子百百種,除了放肉之外,還有人會加入香菇,鹹蛋黃等配料,南北部在口味上也有許多差異,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哪種料的粽子你會直接丟掉?」文章曝光後,也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2022/06/01 12:13
  • 1顆=2碗白飯!南北粽子熱量大比拚 營養師授避地雷撇步

    南部粽和北部粽各有擁護者,兩者之間除了口感不同以外,在烹調跟營養內容差在哪裡?營養師表示,北部粽大多炒過,油脂較高,南部粽雖經過水煮較少油,但加上花生粉和淋醬後,熱量一樣爆表!
    2022/05/29 14:56
  • 一碗只要45元!古早味鹼粽冰口感超Q彈 連在地人都愛

    下個月即將迎來端午節,就代表正式進入夏天。在過節期間必吃粽子,除了北部粽、南部粽以外,現在也有許多店家經改良後推出「甜粽」 下個月即將迎來端午節,就代表正式進入夏天。在過節期間必吃粽子,除了北部粽、南部粽以外,現在也有許多店家經改良後推出「甜粽」 。而位在雲林有家老字號的冰店,還推出一款「鹼粽冰」,一碗只要45元的銅板價,不僅好吃又涮嘴,也是在地人的口袋名單。
    2022/05/29 10:06
  • 端午節粽子戰爭再起!老饕激推6大內餡 它成靈魂不可少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粽子」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各式粽子與內餡種類。
    2022/05/26 17:37
  • 端午節快到!粽子狂銷10萬顆 量販Top10名粽排行出爐 

    端午節快到了!量販祭出多款飯店、餐飲名粽,愛買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民眾自主在家,讓粽子的銷量提前發酵,截至5月上半月已賣破10萬多顆,業者也統計了前10名粽子排行,前三名是福源蛋黃香菇花生肉粽、石門農會十八王公肉粽、南門市場立家湖州鮮肉粽;家樂福則推出「粽藝大賞」,消費滿額再送聯名花生辣醬。
    2022/05/20 11:18
  • 香菜只是小兒科!最噁粽子口味出爐 全場狂喊:滿屋臭味

    端午連假相信不少民眾已經吃完粽子,或是和朋友爭論過究竟北部粽與南部粽哪個好吃。一名女子詢問,眾人最討厭粽子裡加什麼食材?她認為加香菜的味道很好,反而是「某一味」讓她吃過一次就不敢領教。然而提問曝光後,卻意外發現許多人都沒吃過這項食材。
    2021/06/14 09:47
  • 11款粽子熱量一次看 營養師教你怎麼吃粽不胖

    端午節快到了,你期待吃什麼粽?北部粽、南部粽、鹼粽,還是破千卡的荷葉粽?該怎麼挑才不會熱量爆表?營養師高敏敏列舉11款甜、鹹粽子熱量大評比。
    2021/06/10 23:26
  • 南北粽之爭!戲稱北部粽3D油飯 網友找證據「油飯類」金牌

    端午節快到了,南北粽之爭在網路延燒,最近有網友發現,南門市場名店「億長御坊」的北部粽,獲得"油飯類"金牌,也讓網友笑說,北部粽被認證是油飯,南部粽才是真粽子。
    2021/06/08 13:00
  • 年度南北大戰 粽子口味銷量大比拚

    每到端午節,總會掀起論戰南、北部粽到底哪個比較好吃。觀察今年量販、超市、超商的粽子銷售排行,北部粽攻佔多家榜首,此外,冰粽、蔬食粽等非傳統口味的粽子,也各有擁護者。
    2020/06/26 10:37
  • 南北粽票選「7成愛這款」 網102字諷:3D油飯別鬧

    你喜歡北部粽還是南部粽?兩款粽子各有擁護者,臉書「老天鵝娛樂」在今(7)日端午節舉辦南北粽票選,結果顯示超過7成偏好南部粽,更有網友指出北部粽只是包了粽葉的「3D油飯」。
    2019/06/07 18:04
  • 端午吃粽怕胃脹? 醫曝9招預防:這3種水果先下肚

    端午節到來,不免俗的就是要應景的吃粽子,南部粽、北部粽各式美味可口粽子皆令人食慾大開,一不小心就一顆接著一顆。但要小心,過量可是會消化不良!尤其近日台灣氣候溫暖且潮濕,要多注意食物的衛生與保存。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特別在端午節前發文,貼心提醒民眾,粽子要怎麼吃才能減少腸胃負擔且更健康。
    2019/06/07 11:41
  • 粽子文化大PK 看到「中部粽」大家全笑翻

    今(18)日是端午節,不少人會應景地吃粽子,但究竟是北部粽還是南部粽好吃,每個人意見分歧,並且常為此爭論。究竟各地的粽子有什麼特色,臉書粉絲團「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特別製作了一張圖,分析了10種不同的粽子特色;其他網友看到「中部粽」時,幾乎都笑翻歪樓了。
    2018/06/18 15:58
  • 雀屏「粽」選!七大門派「這款」險勝 稱霸粽林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又來了!每逢端午各家各戶除了掛艾草驅邪、欣賞划龍舟大賽以外,最精彩的重頭戲就是粽子啦!粽子的歷史悠久,相傳中國戰國時代楚國三閭大夫及愛國詩人屈原投汨羅江自盡後,百姓為了防止江底的魚破壞屈原的遺體,遂用竹筒裝米投入江中,讓魚吃米飯而不去咬屈原的遺體,延伸至今已成為每年大家不能忘記的美食。 而台灣身為美食王國,無時無刻都有粽子的身影環繞在我們身邊,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告訴你南北粽大戰的結果,還有不同粽子的特色,趕緊打開你的筆記本鎖定它們!
    2018/06/15 15:17
  • 南北粽大不同!這樣包才對味 粽子食譜大公開

    南區分署指出,台灣因南北差異性,粽子有南北粽之分,一般而言北部粽是將糯米先炒過,再包入豬肉、香菇、蝦米、鹹蛋黃等配料在竹葉中蒸熱,有點像是油飯,口味、香味較重。
    2017/05/29 09:12
  • 創意吃粽! 溫體牛、木瓜、松露都入菜

    到底是北部粽還是南部粽好吃,最近網友吵翻天,但其實不少飯店也趁機推出各種創意粽,提供給不知道怎麼選擇的民眾,台南一間飯店就使用當地的溫體牛作成牛肉麵粽,民眾咬下說根本就在吃牛肉麵,另外還有木瓜粽讓民眾吃了大呼清爽,而高雄則是有飯店使用黑松露做成義式口味的粽子。
    2016/06/08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