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陌生人「送肉粽」!騎士被塞一顆怕爆 網急勸:快丟掉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20:41
民俗說法肉粽不可一整串送人。(圖/TVBS資料照)
民俗說法肉粽不可一整串送人。(圖/TVBS資料照)

每逢農曆5月初五端午節,不少民眾會按照傳統習俗,回到家鄉與家人團聚、吃粽子,至於台灣常見粽子口味則包括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粽以及鹼粽,而網友也總因喜愛口味不同,每年都會掀起「南北粽論戰」。一名網友表示,他日前發現車子竟被塞一顆粽子,嚇得他趕緊向其他網友求助,「是不是有人在搞?」

更多新聞:去越南玩變好貴!疫後赴越簽證代辦費狂漲3倍 外交部協調中

 

網友發現機車置物箱被塞肉粽。(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透過PTT論壇提問,「被塞一顆粽子該怎麼辦?」只見他機車前方的置物箱意外出現一顆粽子,讓才要準備騎車的他瞬間感到滿頭問號。網友指出,「莫名其妙,我該怎麼辦啊?是不是有人在搞?」此外,他也忍不住好奇,如果直接打開粽子的話,裡頭是否藏著其他內容物,而不是一般的粽子。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圍觀,且開始討論起來,「快丟掉,粽子好像不能亂送」、「送肉粽,怕」、「轉嫁運氣不好給你,請小心」、「好險我機車沒有置物箱」、「只查到不能吊整串的送人」、「晚上有人叫你,千萬別回頭」、「就算原本沒問題,也不知放太陽下多久了」、「笑死,陌生人一定被送太多沒人要」。

 
更多新聞:男大生「3年讀書、1年去當兵」!網見政策罵爆:高教也在瞎搞

端午節吃粽子為華人傳統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據民俗專家廖大乙說明,民間把上吊俗稱為「吊肉粽」,後續送煞儀式也就是所謂的「送肉粽」。因此,端午佳節若給親戚朋友送上粽子,務必分裝成一顆顆送,不要整串;當不小心收到一整串粽子時,化解方式則是直接把線剪斷即可。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車#置物箱#肉粽#粽子#端午節#PTT#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013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