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北極圈 結果共188筆

  • 全球唯一!這小鎮「禁止死亡」 孕婦生產前要先走

    位於北極圈內的斯瓦巴群島(Svalbard)是挪威最北界的國土範圍,其首府隆雅市(Longyearbyen)則是世界上最北方的城市,據了解,隆雅市氣溫相當寒冷,而且有條相當奇特的法律,就是在這裡「禁止死亡」。
    2019/02/09 16:09
  • 平安夜送禮物 美加啟動「追蹤耶誕老公公」任務

    耶誕佳節來臨,很多遊客湧入位於芬蘭北極圈的「耶誕老人村」,享受節日氣氛、欣賞雪景,帶動周邊旅遊熱潮,一年可以創造10億歐元的觀光產值;不過因為全球氣候變遷和暖化的影響,今年到12月初都還沒有明顯的降雪,有一些遊客因此取消訂房,衝擊相關產業;幸好之後開始下雪,緩解了可能出現的大量退房潮。今天是平安夜,耶誕老人已經踏上送禮物的旅程,儘管現在美國部分政府因為撥款問題暫時關閉,但無阻美加合作的「北美航太防禦司令部」(NORAD),啟動一年一度「追蹤耶誕老人」的任務。
    2018/12/24 20:04
  • 800公里蜜月之旅 台灣夫妻從法國走到西班牙

    粉絲專頁「麋鹿太太」由一對台灣年輕夫妻所組成,「喜歡迷路的先生」和「變成太太的女孩」自24歲開始挑戰史上最長的蜜月旅行,從法國到西班牙的800公里朝聖之旅,路途中他們和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起生活、煮飯,擅長推拿的先生傅群諺也會替各國旅人舒緩四肢不適,「麋鹿太太」目前正在參加由北歐品牌 Fjällräven(小狐狸) 所舉辦的北極圈活動,希望認同他們生活方式的朋友們,能夠為他們上網投下神聖的一票,幫助他們順利前往北極圈。
    2018/12/08 08:26
  • 躲過二戰納粹追殺 63天極地真實大逃亡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可以當爽片來觀賞,但是在驚心動魄的同時又感人勵志,而且靠的不是疲勞轟炸的電腦特效或聲光效果,而是一段血淋淋的二戰史實;故事描述反抗軍成員揚恩,在納粹一個都不能少的全面追殺下,獨自一人在極地冰原中徒步將近900公里,從挪威峽灣逃往瑞典的求生事蹟。2013年以《天使聖物:骸骨之城》備受好萊塢矚目的挪威導演「哈洛德·茲瓦特」,忍痛推掉多部好萊塢邀約,回到暌違10年的故鄉拍攝,為了真實呈現極地冰原和重現雪崩場面,他更深入北極圈,親自勘查主角當年的逃亡路線,打造出這部叫好又叫座的逃亡電影。
    2018/11/30 19:55
  • 噴鼻血!女星5年生4子 身材依舊火辣爆表

    32歲大陸女星蔣麗莎和大16歲的港星陳浩民婚後育有3女1男,最近她遠赴北極圈旅行,大方分享辣照,只見她在零下10度的環境中,穿著比基尼,好身材一覽無遺,也讓粉絲驚呼,都已經當4位小孩的媽了,身材依舊好火辣!
    2018/10/04 19:29
  • 極地圈年內二度崩塌 冰川快車賞不到冰川

    位於北極圈內的格陵蘭島北部,今年二月連續十天高於0度,這個月又再次出現17度的新紀錄,這兩波高溫,導致厚達20公尺以上的冰山兩度崩塌,最新的氣象衛星拍到,崩塌後漂離的海冰,最遠的距離也打破了氣象紀錄。氣候暖化越來越明顯,瑞士的「冰川快車」,以沿途欣賞冰川美景而吸引遊客搭乘,但現在,許多座冰川正在融化,其中阿萊奇冰川,專家推算,很可能到本世紀末將完全消失。
    2018/08/24 19:57
  • 熱浪襲擊!北極圈高溫飆破32度 20年後冰層恐消失?

    氣候變遷,讓人類的生活面臨極大的威脅!北半球今年夏天熱浪不斷,自5月以來,亞洲、歐洲、北美洲都遭受到熱浪襲擊,日本7月份時,更創下一週內65人不幸中暑死亡的紀錄,全球各地不斷突破歷史高溫,地球熱得像一顆紅火球似,相當驚人。
    2018/08/14 09:12
  • 日瘋傳「毛巾+水桶」省電法 專家:台灣這樣用要小心

    近幾年夏天高溫紀錄不斷改寫,不僅台灣氣溫頻頻飆達38度,就連歐洲、日本甚至北極圈內,都出現罕見高溫,不少民眾因酷暑難耐,待在室內就會開冷氣「涼一下」,日前有日本網友在網路上分享省電新招,表示只需要準備「1個水桶、1條毛巾」,就能輕鬆幫冷氣省下20%的電費,
    2018/08/08 20:21
  • 熱浪襲捲北半球 中國養殖海參大量死亡

    這個夏天高溫幾乎覆蓋整個北半球,連在芬蘭一個北極圈內的城市,氣溫都超過30度,比往年高出10度左右,高溫熱浪更帶來各種災情,像西班牙40度以上高溫導致3個人死亡,葡萄牙南部因為高溫引發森林大火,在中國大陸北方地區遼寧,最高溫度飆破40度,導致主要生產海參的大連市,出現有史以來最大海參災難,大量養殖海參死亡,損失超過人民幣68億。
    2018/08/06 19:50
  • 知名旅遊攝影師 探索極光奇幻之美

    知名旅行攝影師馬賽,曾經拿下許多國際攝影大獎,熱愛極光的他,數度登上北極圈,透過鏡頭記錄極光的不同樣貌。
    2018/08/06 11:58
  • 北極飆高溫32度 瑞士警犬要穿鞋防燙傷

    極端熱浪與野火在全球釀災,連北極圈都出現32度高溫,德國河魚被熱死,瑞士警犬要穿鞋免遭燙傷。氣候科學家說,這就是氣候變遷真面目,全球暖化衝擊現正「即時上演」。
    2018/08/01 17:47
  • 1張照引全球公憤 北極熊遭觀光船射殺

    位在挪威最北邊的斯瓦爾巴群島,被稱為是北極熊最後的棲地。沒想到最近一張照片,卻引發全球公憤。照片中可以看到一隻北極熊,因攻擊郵輪警衛遭到殘忍射殺,不少人批評遊客大量北極圈觀光,已經嚴重侵犯北極熊的棲息地。
    2018/07/30 17:25
  • 熱爆的北極圈 瑞典北30度 北西伯利亞32度

    今年夏天的極端酷暑,分別在歐洲、北美甚至北極圈內,出現罕見高溫,歷年同期平均溫度只有10度的瑞典北部與西伯利亞北部,雙雙出現超過30度的天氣。加拿大一年當中向來是26度的涼爽七月,但這個月21天當中有13天超過30度。英國本周極有可能打破38.5度的歷史極值,國會下議院的環境審查委員會警告,如果政府不盡快採取行動,高溫將成為常態,到2050年,恐怕每年會有7,000人死於酷暑。
    2018/07/27 19:50
  • 特別報導線上看/格陵蘭冰山危機

    地球暖化、冰山面臨融化危機,TVBS長期關注生態永續。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攝影記者連裕閔前進「世界的盡頭」格陵蘭北極圈,從陸、海、空探索極地奧秘推出《格陵蘭冰山危機》專題報導。由於常規大眾比較少有機會去,所以這次極地專題除了用電視新聞報導的方式外,還拍攝數10支360度影片,嘗試用不同的方式讓大家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2018/06/18 17:51
  • 暖化「冰山」一角 前進格陵蘭探融冰危機

    帶您認識格零蘭這個國度。格零蘭位在北極圈內,是全球第一大島,全境有超過八成長年被冰雪覆蓋,也是北半球冰山量最多、冰河活動最劇烈的地方。
    2018/06/18 16:57
  • 「氣候變遷不是災難!」 格陵蘭因暖化受惠

    在北極的原住民叫因努特人,他們到現在還沿用祖先留傳下來的狩獵方式,就是用這種狗拉雪橇,到大冰原或到結冰海面,獵捕海豹還有極圈動物,幫忙拉雪橇的格陵蘭犬,是格陵蘭人的生財工具,但是現在因為暖化,海上結冰越變越薄,傳統狩獵方式產生變化,不過我們的採訪團隊意外發現,格陵蘭人應該是全世界最歡迎地球暖化的,因為冰層消融,確實讓他們的經濟實質受惠。
    2018/06/18 16:41
  • TVBS國際特派極地採訪 機況連連、生死一瞬間

    地球暖化、冰山面臨融化危機,TVBS長期關注生態永續,TVBS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攝影記者連裕閔前進「世界的盡頭」格陵蘭北極圈,從陸、海、空探索極地奧秘,6/16(六)於TVBS新聞台推出《格陵蘭冰山危機》專題報導。由於一般大眾比較少有機會去,所以這次極地專題除了用電視新聞報導的方式外,還拍攝數10支360度影片,嘗試用不同的方式讓大家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2018/06/14 15:50
  • 俄核潛艇射彈越國境 建全球首座浮動核廠

    俄羅斯再次展現了,核子科技發展強國實力,展示了全球首座浮動核電廠,明年開始將為北極圈內的城鎮供電,另外俄羅斯「北風之神」級核潛艇,週二在白海進行導彈試射,這次從水下一共發設了4枚「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射程達9千3百公里,跨越俄羅斯國境,成功擊中指定目標。
    2018/05/24 20:31
  • 阿拉斯加北極圈遇暖冬 石油產量受影響

    美國阿拉斯加州官員說,阿拉斯加北極圈度過有紀錄以來最暖冬季,衝擊到當地石油生產,因產業機器原本設計是在最冷情況下讓產量最大化,氣溫變高有礙機器運作。
    2018/03/20 14:01
  • 現代「諾亞方舟」! 北極圈內囤積百萬種子

    為了保護全世界的農作物免於天然災害,挪威的「世界末日」種子銀行今天慶祝成立10週年,且表示已經收集超過100萬種各式各樣的作物種子。
    2018/02/27 16:43
  • 暖化融冰開通航道! 強權搶進北極爭奪戰開打

    全球暖化逐步威脅到北極,每到夏天北冰洋冰蓋縮小,出現了貫穿歐亞的航道,北極圈裡因此越來越熱鬧。俄國、美國和加拿大等國都看好北極商機,積極搶進展開石油、天然氣探勘,俄國更大動作宣示北極領地主權,上演一場極地爭奪戰。
    2018/02/19 23:45
  • 全球暖化熱了北極圈 中國爭航道與資源

    中國日前發表北極政策白皮書,被視為一帶一路倡議在北極圈內的延伸。分析指出,隨著溫室效應的冰融,資源豐富的北極圈與航道越來越熱鬧,中國也加緊腳步,力爭在北極的話語權。
    2018/01/29 14:30
  • 雪地中最汙染城市! 這裡居民壽命少10年

    俄羅斯一座叫做諾里爾斯克的城市是世界上汙染最嚴重的地方之一,這個城市位在北極圈內,長期發展重工業,每年產生200噸的汙染氣體,居民的平均壽命比俄羅斯其他地區要少上10年,多半都有呼吸系統疾病。
    2017/12/15 22:44
  • 農業永續關鍵在種原 種子銀行身負重任

    挪威在北極圈內山區,打造「斯瓦爾巴全球種子庫」,計畫儲存全世界農作物種子,預防天災人禍導致饑荒,被譽為全球農業「挪亞方舟」。在台灣也有國家級的農試所種原庫,收藏超過九萬種種原,也有全世界最大的蔬菜種子銀行,總部坐落在台南善化。種子銀行不只積極收集種原,也做清楚植株特性記錄,為未來做好保存,也讓當代育種家能有更多機會發揮。
    2017/11/28 15:11
  • 最長壽的脊椎動物 「格陵蘭鯊」神秘現身

    生長在北極圈海域的格陵蘭鯊是世界上最長壽的脊椎動物,2013年時,英國沙灘上被發現,因為格陵蘭鯊長相非常特別,引起一陣騷動。但格陵蘭鯊的習性,過去一直是個謎,動物星球頻道特別到北極圈,試圖揭開格陵蘭鯊的神秘面紗。
    2017/11/27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