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北極圈 結果共188筆

  • 北極圈掀戰場 美中俄三強爭霸

    當全球科學家都在關注北極高溫紀錄,融冰冰速度增快。但在強權國家眼裡,冰雪消融反倒是促成北極航道使用,也讓北極圈再次成為炙手可熱的爭議區域。美中俄三國都在積極布局,除了在北極大量興建港口以及軍事設施的俄羅斯,還有強調自己是近北極國家的中國大陸,都是野心勃勃。川普政府也誇下海口要成立極地艦隊,甚至派遣轟炸機以及核子潛艇在北極圈出沒,大搶北極話語權。這也讓外界憂心,美俄之間的熱戰可能在北極一觸即發。
    2020/09/06 21:00
  • 幽浮出現?北極大爆炸驚見50公尺深「神秘巨洞」

    俄羅斯北極圈內近日發生大爆炸,炸出深度50公尺的「神秘大洞」,壯觀場面讓當地民眾懷疑是否「幽浮來過」或有人在這「試爆核彈」,不過事後科學家也點出極圈內發生爆炸的原因。
    2020/09/01 17:15
  • 疫情下.傑哈巴特勒新片三度延映 末日感呼應現實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暑假檔商業大片一再延後上映,不過呢,少數疫情相較趨緩的地區,包括台灣,因此有機會比美國搶先看到一些好萊塢電影,像是傑哈巴特勒所主演的新片,全美上映日期已經推延三次,能否上映還是未知數。這部電影描述彗星碎片48小時內就要衝撞地球,物種可能滅絕,傑哈巴特勒飾演的顧家大丈夫,載著妻兒要逃往接近北極圈的避難碉堡。首映會泡湯,宣傳只能靠網路,傑哈巴特勒表示,片中許多末日的亂象,都和現實中疫情的殘酷、瘋狂不謀而合。
    2020/08/06 19:59
  • 往年僅5到8度 北極圈群島飆21.7度寫新高

    全球暖化恐怕又有新的證據!位於北極圈內的挪威斯瓦巴群島,上週六氣溫一度飆到攝氏21.7度,創下極圈氣溫的新高。因為當地往年此時的均溫只有攝氏5到8度,更可看出暖化的影響。
    2020/07/27 12:14
  • 快訊/挪威斯瓦爾巴群島 出現21.7度破紀錄高溫

    挪威的斯瓦爾巴群島在當地週六下午六點出現攝氏21.7度高溫,打破北極圈高溫紀錄。挪威氣象專家表示,斯瓦爾巴群島是北極熊和許多極地動物的棲息地,夏季平均溫度應該在攝氏10度以下,但近幾十年來氣候變遷導致氣溫升高,也讓專家擔心這些極地動物生存環境被破壞。
    2020/07/26 13:58
  • 極地好熱!俄羅斯野火肆虐.北極熊80年恐滅絕

    北極圈面臨多重危機,首先是罕見高溫,極地小鎮一度飆上38度,刷新紀錄;熱浪加上乾旱,也讓野火肆虐俄羅斯北部,今年以來已經燒燬超過460萬公頃的林地。全球暖化也威脅到北極熊生存,據加拿大的一項研究顯示,因為冰層融化,使北極熊無法狩獵,可能在80年內瀕臨絕種。
    2020/07/22 19:59
  • 北極發燒! 西伯利亞小鎮高溫飆破38度

    新冠肺炎疫情,雖然讓全球碳排放量大幅降低,但暖化腳步沒有因此趨緩。俄羅斯西伯利亞一座北極圈內的小鎮,上個周末測到攝氏38度高溫,打破北極圈有史以來最高溫紀錄。
    2020/06/22 12:03
  • 俄羅斯西伯利亞現異常高溫 北極圈小鎮飆攝氏38度

    根據氣象數據網站的資料顯示,過去曾出現攝氏零下68度極端低溫的俄羅斯西伯利亞小鎮維爾霍揚斯克(Verkhoyansk),竟在昨天測得攝氏38度高溫。
    2020/06/22 09:46
  • 2萬噸柴油汙俄河川 大堡礁五年內三度白化

    接下來帶您看兩起嚴重的生態災難,一場嚴重的漏油事件汙染,發生北極圈300公里內的俄羅斯北部城市,發電站儲油槽洩漏,2萬噸柴油將河流染成有毒的紅色,綿延數公里,威脅北極圈生態系統,俄羅斯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一頭在澳洲,美麗大堡礁遭遇五年來第三次大規模白化事件,因為二月份創下史上高溫,專家悲觀認為,大堡礁豐富的生態系統,恐怕再也回不去了。
    2020/06/05 20:10
  • 再抗議就去北極! 俄反對派人士遭逮充軍

    俄羅斯民眾從今年夏天開始抗議不斷,總統普欽的強人統治似乎越來越失去民心,在政府沒收反對派議員參選資格後,俄羅斯民眾頻頻聚集抗議,直到冬天也不停止。普欽控制的手腕似乎越來越強勢,就在耶誕夜前將一名反對派人士直接抓到北極圈去充軍!但俄羅斯反對派似乎沒有因此噤聲,戰鬥民族官民之間的裂痕越來越大。
    2019/12/27 20:00
  • 遭強行送至北極圈充軍 俄反對派領袖助手被失蹤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表示,他的助手和反貪腐基金會成員謝維迪諾夫被政府強行徵召入伍並送至北極圈偏遠空軍基地服役,這無異是綁架和非法監禁。
    2019/12/26 15:56
  • 極端氣候發威!森林大火不停 關注時事學單字

    自今年八月就引起全球關注的亞馬遜森林大火,至今仍尚未撲滅,持續延燒中,世界各地許多國家也開始出現失控的森林大火,如印尼熱帶雨林、澳洲昆士蘭與雪梨,甚至連寒冷潮濕的北極圈森林都無一倖免。今天就讓我們透過世界各地的森林大火危機來學習相關的多益單字吧!
    2019/12/09 16:59
  • 氣候峰會登場 聯合國秘書長籲勿罔顧暖化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在氣候峰會的開幕全體會議上表示,面對威脅自身文明的氣候危機,人類必須在即時行動、追求希望,或是無動於衷、舉手投降之間作出抉擇。
    2019/12/03 10:25
  • 阿拉斯加賞極光旺季 待3晚90%機率看得到

    賞極光旺季來臨,美國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旅遊局說,每年8月21日到隔年4月21日極光季期間,如果在當地待3個晚上,看到極光的機率高達90%。
    2019/10/28 17:52
  • 暖化之惡 格陵蘭融冰創單日紀錄.125億噸

    全島約五分之四地區在北極圈之內的格陵蘭,暖化現象極具指標意義,今年再惡化!8月初,當歐洲遭到熱浪襲擊,格蘭陵冰川一天居然融掉上百億的冰,創下格陵蘭單日融冰的最高紀錄。當美國太空總署的科學家,用儀器想了解是甚麼原因,發現暖化的海水完全包圍了冰川,直達底部,擔憂融冰恐怕加快海平面上升的速度。
    2019/08/20 19:59
  • 稀土礦產豐處戰略位 川普覬覦買格陵蘭

    不改地產大亨商人本色的美國總統川普,有意買下丹麥的自治領土──格陵蘭,這是個世界最大的島嶼,礦產資源豐富、戰略位置重要,只不過,當地政府已經斷然拒絕川普想法。格陵蘭島多位在北極圈內,人口5.7萬人,具有旅遊觀光前景,另外擁有礦藏豐富天然資源,油藏量驚人,還發現可能是世界蘊藏量,最大的稀土金屬礦床。格陵蘭島也是個戰略基地,因為暖化冰量減少,各國覬覦北極圈開發,儘管目前看起來川普能如願買下格陵蘭的機會不高,但隨著他9月將出訪丹麥,預計這個議題將再次受到外界關注。
    2019/08/19 19:57
  • 俄基地測試火箭發動機爆炸2死 輻射值曾升高

    俄羅斯阿漢格斯克區(Arkhangelsk)靠近北極圈的一座軍事基地今天發生爆炸,導致兩人死亡,並一度導致輻射水平短暫升高。
    2019/08/09 09:16
  • 北極熱辣辣! 野火上百起.碳排量暴增

    寒冷的北極圈,今年遭到野火肆虐,從6月開始,在阿拉斯加、西伯利亞、格陵蘭島等地區蔓延,超過100起野火,燒掉200多萬公頃的土地!火勢之猛烈,從外太空的衛星空拍,都清楚可見。高溫、野火將帶來一連串問題,像是北極融冰速度加快,以及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根據世界氣象組織(WMO)統計,光是今年六月,北極圈野火所釋放的二氧化碳,等同瑞典一整年的碳排量,顯示地球暖化迅速加劇當中!
    2019/07/29 20:08
  • 飢餓北極熊奔數百公里入城覓食累倒路邊 40多年首見

    全球暖化加劇導致北極圈冰層快速融化,許多動物的棲息地遭嚴重破壞,迫使牠們要不斷地遷移至陸地覓食,近日傳出1隻北極熊越過棲息地數百英里,在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城市諾里爾斯克(Norilsk)被人發現倒在路邊,為當地40多年來首見。
    2019/06/20 09:14
  • 北極觀光火車出航! 跨兩千公里賞極地風光

    第一列北極圈觀光火車,5日載著91名乘客,從俄羅斯聖彼得堡出發,觀光列車將跨越俄羅斯的極圈地區,讓旅客在車上舒舒服服,就能欣賞北極圈原始壯麗的美景。
    2019/06/07 20:35
  • 加碼軍事恫嚇!美增航母巡弋中東亞太

    美國在全球的軍事佈局,近日出現重大變化,不但在亞太地區增派「閃電航母」美利堅號,黃蜂級兩棲突擊艦「拳師號」也從加州出發,針對印太、中東地區進行巡弋,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周日突然大動作宣布,調派林肯號航母戰鬥群前往波斯灣,點名伊朗可能進行煽動大規模動亂的行為。外界分析,美國在中東地區調派武力,應該是早就排好的既定行程,川普陣營對伊朗指名道姓,除了為下一波制裁鋪路之外,也能讓川普的支持者看到他實現選舉承諾,讓他在2020競選連任的造勢場合上走路有風!
    2019/05/07 20:10
  • 可愛白鯨纏漁夫討食 身套俄國裝備被疑是間諜

    挪威一群漁民,在北極圈海域內發現一頭不怕人的白鯨,身上還綁著一副套俱。漁夫潛水將套俱解下後,發現上面寫著「聖彼德堡裝備」字樣,還有一個裝攝影機的底座,讓他們懷疑,那是俄國軍方訓練的間諜白鯨,從基地逃了出來。
    2019/04/30 11:47
  • 一國兩價 加拿大不一樣的故事 因地易價

    許多人會去加拿大的北極圈追極光、追北極熊,但是,這裡的居民卻被高到嚇死人的物價追著跑,位於北極圈內的努納武特省,是加拿大面積最大、人口卻最少也最貧窮的省份,居民年平均收入合台幣大約47萬,但家庭雜貨支出平均高達56萬,因為這裡的雜貨,舉凡蔬果、牛乳、衛生紙、尿布,都是南方富裕地區的2倍以上,蘋果泥和瓶裝水甚至價差4到7倍,居民叫苦連天也憤慨難耐,為什麼會有一個國家、兩種價格呢?
    2019/04/15 19:50
  • 可一整年自給自足 俄軍在北極蓋軍事基地

    由於蘊藏豐富石油和天然氣,中國大陸,美國和俄羅斯都對北極圈虎視眈眈。俄羅斯更將北極列為重點發展區域,還蓋好了一座叫「三葉草」的軍事基地。這個基地可以抵禦北極零下50度的低溫,一整年自給自足,沒有問題。
    2019/04/13 00:01
  • 開採北極圈銅礦 威脅馴鹿.鱈魚產卵地

    挪威北極圈的克瓦爾松(Kvalsund)地區,蘊藏超過7千萬噸銅礦,當地傳統漁牧農家反對採礦,因為可能會破壞馴鹿的夏季牧場,而礦渣排入峽灣也有損鱈魚的產卵地,開發計畫卡關七年之後,現在挪威政府正式批准開採銅礦,希望在對居民最小的衝擊之下,創造投資和就業機會,也被視為是對北極資源開發的試金石。
    2019/02/18 2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