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雨勢壹柒柒饅頭媽Netflix醫生花蓮縣磯崎施明德海龍蛙兵
  • 搜尋:

    北極圈 結果共188筆

  • 【前進芬蘭】TVBS前進北極 破冰船苦候寒冬至

    關注全球暖化,TVBS前往位在北歐的芬蘭,而且再往北挺進北極圈,看看暖化效應,對極圈內的生態造成的什麼影響?我們登上巡航在北極海上的破冰船,結果原本應該是一片冰封的白色大地,卻因為冬天一直不下雪,海面也一直不結冰,讓這裡的芬蘭民眾賴以維生的破冰船,苦無用武之地。
    2008/03/25 22:42
  • 打造諾亞方舟 挪威種子銀行誕生

    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可能有一天都會影響到植物和動物的生存;近年來不少國家成立了種子銀行,就是把植物的種子冷藏起來,已備不時之需;而在挪威靠近北極圈,有一座全世界最大的種子銀行,即將啟用,被稱為「現代的諾亞方舟」,因為有了這個銀行,人類未來可以避免缺糧危機。
    2008/02/27 22:30
  • 【消費一把罩】真高貴!  70萬皇室御用頂級被

    頂級消費族群的購買力,令人咋舌,買一條被子等於買一台小汽車,什麼樣的棉被要這麼貴?是一種羽絨被,用北極圈雁鴨胸口的羽毛做成的,一條要價將近30萬,還不是最貴,日本天皇蓋的蠶絲被要將近70萬,以前都是皇室御用棉被,現在有錢就買得到,已經有不少企業主下訂單了。
    2007/12/24 09:59
  • 暖化亂極圈 北極熊餓到相殘殺

    全球暖化問題有多嚴重?CNN電視台跟隨一群科學家,深入北極圈拍攝了一部紀錄片,實地觀察北極熊的生態,結果讓人相當震驚,由於北極浮冰快速溶化,北極熊抓不到海豹吃,不但比以前瘦很多,甚至還發現有北極熊太過飢餓,因而自相殘殺,吃對方的肉,北極熊生態,全都變了樣。
    2007/10/25 22:18
  • 地球多一個孤島 登「暖化島」直擊

    全球暖化危機,出現一個真實的案例,在北極圈,一座原本靠著「冰棚」跟格陵蘭島相連的半島,現在因為冰棚融化成海洋,跟母島分離,成為地球上一座新的孤島,這是氣候暖化最真實的證據,第一個發現這座孤島的探險家史密特,就把它,命名為「暖化島」。
    2007/10/05 22:43
  • 北極挖到鑽石! 酷寒極圈挖到寶

    外界熟知的高級鑽石,一般產自非洲,您一定很難想像,北極的鑽石礦產,也很豐富,加拿大在過去10年,積極探勘北極圈,果然挖到鑽石礦,龐大的獲利,立刻讓鳥不生蛋的極地城市,湧入大批移民。
    2007/09/03 22:33
  • 極地觀光釀意外 冰塊崩裂18傷

    北極今天發生一起意外!一艘載著50名英國旅客的破冰船,到位在極圈內的挪威史瓦巴群島看冰河,沒想到冰河的巨大冰塊突然崩裂,砸到了破冰船的側邊和甲板上,造成18名旅客受傷。
    2007/08/10 15:44
  • 冰山大危機 格陵島融冰速度驚人

    位於北極圈內的格陵島,有一座全世界最大的冰山,全球有一成的淡水,蓄積在這些冰塊裡面,不過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格陵島的冰塊正以每天2千萬公噸的速率不斷溶化,專家擔心有一天,當格陵島的冰塊全部溶解,那麼世界上將會有很多國家,包括美國的佛羅里達州,都沉到海裡面。
    2007/05/23 22:25
  • 核子潛艇冰層下爆炸 英士兵2死

    英國一艘核子潛艇,在北極圈參加美英聯合軍事演習時,核子潛艇在冰層底下發生大爆炸,當場造成士兵2死1傷的悲劇,為了避免造成官兵進一步的傷亡,這艘潛艇立刻破冰,浮上厚厚的冰層,所幸沒有任何輻射線外洩。
    2007/03/22 18:47
  • 挑戰北極圈 林義傑選定3接班人

    超馬好手林義傑,創下橫越撒哈拉沙漠的壯舉後,隨即準備在14日挑戰加拿大極區。這回,他廣發武林帖,要找出3位體能頂尖的接班人。結果下午揭曉,其中包括林義傑的學弟、愛好攀岩的社會新鮮人,還有一位33歲的女鐵人。
    2007/03/03 19:35
  • 巨大浮冰漂流 威脅鑽油平台

    一座將近台北盆地二分之一大的浮冰,去年8月從北極圈南端的冰棚崩裂後,開始隨意漂流,專家擔心,如果這座巨大浮冰繼續向西流動,很可能威脅加拿大北端海域的鑽油平台,造成大災難。
    2006/12/31 08:30
  • 新化石出土 魚演變成動物證據

    生物進化史又有了最新的發現!根據從加拿大北極圈出土的一具,擁有3億7千5百萬年歷史的古老魚化石,證實古代的魚,的確確能夠脫離海洋,最後 進化成可以在陸地生活的兩棲類。
    2006/04/06 22:31
  • 鱈魚之鄉轉型成功 冰島成高所得國

    提起冰島,大家都想到冰島鱈魚,這個靠近北極圈的島國,人口只有30萬左右,卻能從一個依賴漁業經濟的貧窮國家,轉型成為金融服務業掛帥的高所得國;冰島還利用豐富的地熱資源發展觀光,甚至轉為發電能源,一起來看看冰島如何崛起。
    2006/02/10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