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諾亞方舟 挪威種子銀行誕生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7 22:30

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可能有一天都會影響到植物和動物的生存;近年來不少國家成立了種子銀行,就是把植物的種子冷藏起來,已備不時之需;而在挪威靠近北極圈,有一座全世界最大的種子銀行,即將啟用,被稱為「現代的諾亞方舟」,因為有了這個銀行,人類未來可以避免缺糧危機。

靠近北極圈,挪威的斯匹茨卑爾根島,位於在全球的最東北角,世界最大規模的植物種子銀行,即將在這裡啟用。CNN記者:「我們將見證世界末日種子銀行的啟用。」

地面下,這個長達1百多公尺的隧道,擁有龐大的貯藏空間,可以儲藏450萬種植物的種子;為了避免植物受到氣候暖化、天災等威脅,而從地球消失。

科學家未雨綢繆,建立這座巨大的種子銀行,這個計畫被形容像是搭造「諾亞的方舟」。全球農作物信託佛勒:「我們找出山上長年(溫度)低於零下,最冷的地方,即使現在出現最嚴重的氣候暖化2百年。」

在急速低溫下,只要把種子冷凍起來,就能長期保存。全球農作物信託佛勒:「種子可以在這兒放在好幾千年?」記者:「我的天啊!」

由聯合國相關組織贊助,還有北歐國家捐出2億8千多萬台幣,耗時不到1年,這座種子銀行,迅速成立;未來這裡還會有完備的防護措施,以及武裝警衛巡邏,以防人為或是北極熊的破壞,種子銀行的成立,也將使人類免於糧食匱乏的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01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