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長壽的脊椎動物 「格陵蘭鯊」神秘現身


發佈時間:2017/11/27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6

生長在北極圈海域的格陵蘭鯊是世界上最長壽的脊椎動物,2013年時,英國沙灘上被發現,因為格陵蘭鯊長相非常特別,引起一陣騷動。但格陵蘭鯊的習性,過去一直是個謎,動物星球頻道特別到北極圈,試圖揭開格陵蘭鯊的神秘面紗。


 

這裡是英格蘭的海灘,散步溜狗,平淡無奇的岸邊,在2013年的一個早晨發生了變化。

目擊者:「我接到電話說海灘上有種生物,消息傳開當地人議論紛紛,但我到了一看,牠好像怪物!我以為可能是死掉的海豹,靠近後我想可能不是海豹,也許是鯨魚。等到我真的到了前面一看,牠的牙齒好像鯊魚,就跟大白鯊一樣。」

很像海豹也像鯨魚,卻又跟大白鯊很類似,專家們的好奇心立刻被激起,將這奇怪的大海生物運到倫敦的博物館。
 

從液體裡被撈起的生物,是格陵蘭鯊,長相與一般所知的鯊魚相當不同。

就連專家都對牠一無所知,一般猜測牠是種食腐動物,但可怕的牙齒似乎駁回了這種認為。來自北大西洋與北極的格陵蘭鯊,罕見出現在英國,讓節目決定要好好研究一番。

攝影團隊頂著大冷天來到了北極格陵蘭,在當地人的幫忙下追查格陵蘭鯊的下落,他們放下魚鉤,設法吸引到傳說中食腐的格陵蘭鯊。

主持人傑洛米韋德:「這個外觀好怪,整個捲起來,但這是一種鰩,牠其實跟格陵蘭鯊是親戚,我們叫牠"弩里雅克"。"弩里雅克"是妻子的意思,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這是鯊魚的妻子。」

捕到了弩里雅克,讓攝影團隊看見一絲希望。

主持人傑洛米韋德:「太好了!好大一條!要怎麼把牠拉出洞外?這條鯊沒有反抗,可能掛在釣線一晚就死了,洞不夠大鯊魚拉不出來,所以要挖開更多的冰。」

等待一晚,總算抓到了格陵蘭鯊。
 

主持人傑洛米韋德:「格陵蘭鯊的上排牙齒非常尖,用來緊咬獵物,但下排牙齒則方方正正,好像鑿刀的末端那樣。小小的魚餌在茫茫大海中牠卻找得到魚餌,牠是用嗅覺找到的。」

格陵蘭鯊的特徵,讓節目懷疑牠不只是食腐動物,讓攝影團隊決定出海,尋找活跳跳的格陵蘭鯊。

皇天不負苦心人,果然成功釣上了一條大公鯊。

主持人傑洛米韋德:「朱利爾斯估計牠約200歲,這是我釣過最大也是最老的魚。」

科學家替這條格陵蘭鯊植入標籤,未來將能透過衛星定位了解牠的去向,揭開格陵蘭鯊的神秘面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壽#脊椎動物#格陵蘭鯊#面紗#2017映客先生星光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33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