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創傷弧菌 結果共7筆

  • 吳郭魚沒煮熟!女染「這細菌」手腳發黑、腎衰竭 急截肢保命

    美國加州(California)一名婦女日前在當地市場買了一隻吳郭魚,回家未完全煮熟就急著吃下肚,沒過多久四肢、嘴唇便開始發黑,腎臟也逐漸衰竭,就醫後才得知感染創傷弧菌(Vibrio vulnificus ,俗稱海洋弧菌),緊急截肢才保住保命。
    2023/09/17 13:52
  • 疑「生吃貝類」感染!美東岸發生多起創傷弧菌致死案

    美國東岸城市近期傳出數起與「創傷弧菌」(Vibrio Vulnificus)有關的死亡案例,除了長島(Long Island)1人疑似在生吃貝類時感染外,就連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也有2起與這種源自海洋的細菌有關的死亡案例,當局也警告其危險性極高。
    2023/08/17 12:37
  • 美國男吃生蠔一週後喪命!專家揭95%海鮮致死都因它

    台灣有不少民眾都喜歡品嚐新鮮生蠔,享受滿滿一口「大海的滋味」不過美國近日卻傳出有一名男子在吃了生蠔後,感染「創傷弧菌」(Vibrio vulnificus),緊急送醫治療後仍宣告不治。專家也警告,「創傷弧菌」大多出現在未經烹煮的海鮮貝類中,雖然感染後死亡的案件並不常見,但全美有高達95%的海鮮致死案例都是因為它。
    2023/06/11 16:19
  • 市場買魚中指遭刺傷噴血 竟發黑整根切掉

    許多人都會上市場買菜挑魚,但有些小細節若是沒注意,可能會輕忽後續對身體的危害。一名男子在市場挑魚時,不慎被刺傷手指出血,但因傷口過小沒當一回事,最後卻因感染必須截指。
    2019/09/23 19:20
  • 美食藏致命細菌! 老婦生吃後截肢保命

    生蠔可說是海鮮中的極品,放在冰塊上保鮮,再擠上檸檬汁去腥解膩,令人大飽滿足,不過卻有婦人吃下生蠔後,感染創傷弧菌(又稱作海洋弧菌),還因此失去一條腿。
    2019/07/17 08:39
  • 海蝦刺指引中毒 婦「雙腿出血」器官衰竭亡

    愛吃蝦的人注意,剝蝦不注意恐致命!中國大陸江蘇省連雲港市一名60歲王姓女子因清洗海蝦不慎,小指被蝦尾刺中,事後雖有簡單處理傷口,但2天後出現中毒症狀,緊急送往醫院搶救10天仍回天乏術。
    2018/07/26 22:56
  • 喝未熟蜆湯 男子染海洋弧菌截肢

    慢性病患吃海鮮一定要吃全熟!一名肝硬化病患輕信「蜆仔可以保肝」,結果連續1禮拜喝蜆仔湯,疑似因為沒煮熟,感染了海洋創傷弧菌,病患第5天就已經發燒,卻延誤2天就醫,結果敗血症導致組織壞死,雙腳都必須截肢才能保命。
    2008/05/31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