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藏致命細菌! 老婦生吃後截肢保命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7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17: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生蠔可說是海鮮中的極品,放在冰塊上保鮮,再擠上檸檬汁去腥解膩,令人大飽滿足,不過卻有婦人吃下生蠔後,感染創傷弧菌(又稱作海洋弧菌),還因此失去一條腿。
 
根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這名年近70歲的王姓婦人經常到市場買生蠔吃,不料最近一次吃完後,小腿開始出現紅腫,她原本以為是自己不小心擦撞受傷,不以為意,沒想到隔天病情急速惡化,整隻腿不但紅腫發黑,甚至還出現腹瀉,直到被家人緊急送醫治療,經醫生檢查後確診感染海洋弧菌,必須截肢整隻腿,才能保住性命。

 
 
海洋弧菌對身體的破壞力極強,多半發生在台灣中南部沿海一帶,主要寄生在生蠔和蚌等貝類當中,感染到這種病菌的人有5成以上會在48小時內死亡。不過就算不吃海鮮,身上的傷口接觸到海水,或是被海裡的生物刺傷,也可能感染導致器官壞死。
 
海洋生物帶來的病菌還不只一種,加拿大卑詩省去(2018)年爆發諾羅門病毒,美國加州有將近100人因為吃了產自卑詩省的牡蠣後集體中毒,病患期間出現噁心嘔吐、腹瀉還有發燒的症狀。諾羅門病毒主要會引起腸胃道發炎,而且傳染率非常高,加州當局也提醒民眾,少吃沒有煮熟的貝類海鮮,降低感染的機率。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生蠔#中國大陸#海洋弧菌#諾羅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1073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