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兼任教師 結果共41筆

  • 真神鬼交鋒?「假留美碩士」任4高中師 妻揭發真相曝光

    現實版神鬼交鋒?基隆一名魏姓男子,偽造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生物物理學碩士學位證書,應徵並分別在北市4所公立高中職擔任生物科兼任教師達2年有餘,直到妻子蔡女因婚姻問題向基隆市調查站揭發,整起事件才曝光。基隆地院審理後,以偽造特種文書罪將魏姓男子判處6月有期徒刑。
    2024/02/25 13:53
  • 逾10所私校明年招生額少1—3成 文大減800個最多

    少子化衝擊,部分私校難逃退場,就連老牌私校,也得「減招」因應。根據教育部公布的113學年學士班招生名額,至少10所私校,明年招生大減1到3成。
    2023/11/22 22:49
  • 批政府「差別待遇」 全教總提「增中小學師待遇」

    政府近期釋出教育利多,但全教總出面抗議,政府只重視大專院校忽略中小學、幼兒園教育工作者的待遇,像是導師加給,以及特教師的加給;另外全台有高達58所私立大專院校的兼任教師鐘點費,已經長達30年沒調整,高教工會抗議,同時送出金氏世界紀錄申請。
    2023/11/21 14:00
  • 陳明通保住退休金!但回不去了 台大:不再聘兼任

    去年選舉期間,前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導台大國發所學位論文被質疑違反學倫,引發爭議。今(14)日台大調查結果出爐,認為陳明通雖有指導不周等違失行為,但情節未達解聘程度。稍早時台大回應,確認陳明通因借調時,已超過教育人員在職年齡規定,不能擔任教職也無法申請延長,也不再聘為台大兼任教師。
    2023/06/14 21:31
  • 教部公布大專兼任教師鐘點費 65所私校28年未調薪

    教育部近日公布私立大專校院兼任教師鐘點費資料,有65所私校長達28年未調整鐘點費。教育部表示,將評估調整獎補助規定,增加私校調高鐘點費的意願。
    2021/12/29 11:36
  • 大專校院兼任、專任教師比例失衡 監院糾正教育部

    大專校院兼任、專任教師人力比逼近1比1,部分私校兼任教師更高達8成,教育部卻無總量或合理調整機制,監察院認為核有重大違失,昨天通過監委提案,糾正教育部。
    2021/10/15 11:30
  • 副教授郭婞淳「老師」返校!揭牌輔大金牌廳 盼教大學舉重

    舉重女神郭婞淳,上午重返母校,大家比較不知道的是,郭婞淳其實有兼任教師身分,是副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過去雖然曾經開課,但郭婞淳還沒有任教過,這回輔大為郭婞淳,設立體育運動名人堂金牌廳,要和學生分享榮耀。
    2021/09/02 13:32
  • 快訊/淡江大學老師確診 緊急送醫全校大消毒

    淡江大學一名兼任教師,今天(5/18)傳出確診新冠肺炎,校方證實這名老師已經緊急送醫,由於學校採取遠距視訊教學,今天教室內只有老師一人,校方也進行全面消毒。
    2021/05/19 00:01
  • 北科大教師打傷酒吧女公關 校方:已無聘任關係

    媒體報導指台北科技大學陳姓教師涉嫌在台北市一間鋼琴酒吧打傷女公關,造成對方多處挫傷。北科大今天指出,陳曾是兼任教師,但今年初已沒有聘任關係。
    2020/12/26 21:49
  • 確診實踐教師曾赴宜蘭某一教會 中央:接觸3人

    新冠肺炎確診案301是實踐大學的兼任教師,他發病24天才被確診,經過疫調,這名教師曾到宜蘭某一教會參觀2小時,期間接觸過3人,過程中長時間沒有帶口罩,但這3個接觸者卻沒被要求居家隔離或檢疫,引發恐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因為他跟接觸者都有保持適當距離,曾對3名接觸者進行健康關懷。
    2020/04/03 20:21
  • 實踐大學兼任師確診 旅美染疫匡列28人

    國內實踐大學一名老師今天(3/30)確診新冠肺炎,校方晚間公告證實確診的是一名兼任教師,這個月2日才剛從美國旅遊返台,但開學後,一周平均到校上課兩次。指揮中心經追蹤匡列28名師生和親友,大多要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校方也緊急對老師辦公室進行全面消毒。
    2020/03/30 22:23
  • 在陸教書不得兼職中研院 前研究員:學術自由受限

    中研院在6月發出公文,8月起在大陸大學擔任專任教師者,禁止兼任中研院研究人員,這項公告讓前研究員批評是綁架學術自由,擔憂學術殿堂染上政治色彩,不過中研院出面否認,表示新規定是依法行政。
    2019/07/09 00:43
  • 業績壓力!私校教師變招生員 1人要招6名

    受到少子化影響,不少私立學校,轉為聘用兼任教師,減少支出,現在更傳出,有學校要求老師化身為招生員,如果不配合,還可能被轉為兼任老師,其中 桃園啟英高中,輔英科技大學,和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都被點名。而這些遭到點名的學校,則是因為放暑假,還沒有回應。
    2019/07/04 21:39
  • 少子化衝擊! 33名私校專任教師遭解聘

    最近全國教師工會接到許多私校老師陳情,表示遭到學校解聘,原因似乎就是為了省成本,轉為大量聘用兼任教師,畢竟一名專任教師的成本可以請3.5名的兼任教師,全國教師工會點名包含桃園啟英高中、雲林的永年高中和大成商工,就連花蓮、台中都陸續接獲私校老師陳情。
    2019/07/04 13:03
  • 使用學校資源差別待遇 教團嘆兼任師被當外人

    高教工會今天公布大專兼任教師教學資源使用調查,發現逾半數兼任教師使用學校資源遭受差別待遇,在學校形同外人,呼籲讓大專兼任教師能平權使用資源。
    2018/10/29 14:04
  • 賴揆:提高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 108年上路

    行政院5月時宣布調高國小代課及兼任教師鐘點費至每節課新台幣320元,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他已正式簽核,明年1月1日實施,約有1.5萬名教師受惠。
    2018/07/04 18:49
  • 疑片面解約又減課! 兼任師控校方違約

    兼任教師教學真的沒有保障嗎?一名林口高中的兼任老師表示自己去年受聘林口高中,教導表演藝術,合約是簽一學年到今年6月,但他指控1月的時候教務主任就來跟他溝通解約事情,老師提出合約,校方改口說要調整課堂數量,等於變相減薪,讓他感到不尊重,對此校方回應學校都有依規定走,還提供老師食宿,會找這名老師溝通,是因為有學生反映教學問題,並沒有說要解約,也不會調整課堂數量。
    2018/01/10 19:51
  • 大專專任、兼任教師 幾乎達1比1

    大專兼任教師比率過高、保障不足,經常被教育團體批判。教育部今天公開大專校務資訊,106學年度專任、兼任比率,幾乎達到1比1。
    2017/12/28 11:40
  • 慘!兼任教師減薪、不續聘 自嘆「像免洗碗」

    大專校院兼任教師占了不少比例,過去輔大甚至開出11個月薪水來搶兼任老師,但五年前就降為10個月,最新學期公告,更把薪水調到九個月,已經和一般學校兼任老師差不多。而其他私校則是用課程調整,「不續聘」兼任教師,等於老師就失業了,而且因為兼任教師不屬於勞基法,也不納入教師法,讓這些不被續聘的兼任教師,自嘲自己就像是「免洗碗」一樣。
    2017/10/13 17:46
  • 生師比高 宿舍少多所大學遭點名「學店」

    少子化衝擊大學招生,為了維持營運,不少學校會刪減開課時數、不續聘兼任教師,或以動輒1、2百人的併班上課方式,節省人事開支。由學生組成的「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就按照生師比、宿舍比、是否經常申請漲學費等指標,列出公私立大學的「學店排行榜」。不過被指控的學校也駁斥,學生團體數據解讀錯誤,對用心辦學的校方來說並不公平。
    2017/07/27 22:22
  • 被評最像學店 世新不服:9年沒調學費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近日公布「學店經營大學排行」,以「高生師比值」、「學生宿舍不足」、「大量不續聘不具本職兼任教師」、「刪減開課時數」及「經常申請調漲學雜費」5項指標將75所公私立大學列入學店評比,而世新大學經評比被列為學店第1。
    2017/07/23 22:55
  • 反教盟「學店指數」 金大、世新分居公私立大學榜首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昨(22)日在大學博覽會外公布「學店經營大學排行榜」,並以「高生師比值」、「學生宿舍不足」、「刪減開課時數」、「大量不續聘不具本職兼任教師」、「經常申請調漲學雜費」等5項指標進行評比,呼籲即將入學的大學新鮮人慎選學校,以免繳了高額學費卻因大學成本考量的經營模式下,讓受教權受損。其中金門大學及世新大學,分別名列公、私立大學的第一名。
    2017/07/23 16:47
  • 世新解聘兼任師惹議 教部1週內檢視

    世新大學勞權小組今天到教育部抗議,指校方無緣無故不續聘兼任教師,影響學生受教權益。教育部承諾在一週內檢視校方作法是否妥適。
    2017/06/23 12:32
  • 兼任教師非「免洗筷」 世新700師生連署反解聘

    世新勞權小組今天表示,校內近期傳出兼任教師大量不被續聘,有的還以口頭告知,非書面辭退,根本將兼任教師視為免洗筷,現已有近700師生連署,反對大量解聘兼任教師。
    2017/06/14 16:09
  • 獨家/32歲代課體育師遭解聘 喊冤「學生脅迫」

    持續追蹤這名被解聘的體育老師,32歲的蔡姓老師,是在去年考上代課體育老師,還兼任生教組長,事實上,過去他也曾在其他國中和高職兼課,還會教導學生柔道,並沒有不良紀錄,而因為和國生女學生發生逾矩行為,已經被解聘列為不適任教師,這名蔡姓老師卻透過電話,不認為自己有錯,而是說學生威脅才會做出逾矩行為。
    2017/05/11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