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片面解約又減課! 兼任師控校方違約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9:51

兼任教師教學真的沒有保障嗎?一名林口高中的兼任老師表示自己去年受聘林口高中,教導表演藝術,合約是簽一學年到今年6月,但他指控1月的時候教務主任就來跟他溝通解約事情,老師提出合約,校方改口說要調整課堂數量,等於變相減薪,讓他感到不尊重,對此校方回應學校都有依規定走,還提供老師食宿,會找這名老師溝通,是因為有學生反映教學問題,並沒有說要解約,也不會調整課堂數量。


 

林口高中兼任教師廖老師說,這樣召之即來、揮之即去的方式,是誠信問題。拿著約聘證書,林口高中廖姓兼任教師好生氣,原本講好一年聘期到今年6月,但卻在1月中接到校方通知,合作關係這學期提前結束。林口高中兼任教師廖老師說,下學期既然有專任的話,在學校的合作模式就是終止了,言下之意就是不用來了。

事情發生在1月2日,當時林口高中教務主任跟這名老師溝通,開口就說合作關係到此為止,廖姓老師不解,明明聘書寫著到6月底,向教務主任反應,最後校方回覆尊重聘書、保留原職,但可能要調整課堂數量,原本廖姓老師一週有14堂課,月薪約2萬元,教學組長這番話,廖姓教師表示薪水、堂數勢必有所縮減。

林口高中兼任教師廖老師說校方宣稱會用最低限度,但他不知道最低限度的意思是什麼,兼任老師是0保障的。針對教師指控,林口高中澄清學校一切依照規定辦理、沒有解僱,表示因為有學生反映教學才會和老師溝通,也沒有減少課程打算。
 

林口高中校長高栢鈴則說學校對他真的很好,還提供免費住宿,目前為止也沒有說要減課、沒有說要解聘他。而像廖姓老師這樣的兼任老師全台灣越來越多,以高中職為例,2017年就有1萬198名,大專院校更多,一年就有近5萬多人,成長迅速;反而專任增加趨緩讓兼任老師逐漸追上專任教師人數,越來越多學校聘任兼任老師代打,節省校方開支,但卻也讓這些人變成俗又大碗的免洗教師。

「知不知道好歹,如果知道就自己摸摸鼻子走,很多時候學校就是這樣成功解約。」林口高中兼任教師廖老師還是很生氣。少子化衝擊老師飯碗難捧,兼任教師未來更是擔憂,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盼望政府能重視兼任教師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兼任#教師#課堂#調整#林口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596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