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共享車位 結果共19筆

  • 亂移車害毀損算誰的? 「間接故意」就能告

    移車到底有沒有法律責任?共享車平台都會提醒承租人,還完車後記得拍照自保,以免被移車遭開罰。對此,一般機車族也很有感,因為停車位難找,很多人為了鑽縫隙停,就會移動別人的車,甚至造成車損,但如果沒有關鍵影像佐證,就無法追究法律責任。律師說,儘管單純移車不會觸法,若法官勘驗影像認定,被告行為有間接故意,就涉嫌毀損罪!
    2023/08/30 19:37
  • 跨界合作噱頭! 共享機車「幫搶」丟垃圾商機

    共享汽機車夯,競爭也很激烈!有汽車業者,除了共享車位推出洗車服務,租共享電動車,還送免費充電;共享機車業者則是異業結盟,每季都找不同的食衣住行業者合作,像近期就找「到府收垃圾」業者,這樣的跨界,也引發話題。
    2022/11/24 20:39
  • 占便宜!「避地鎖」霸共享車位 車位主:累犯了

    市區找車位大不易,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共享車位,但這人使用卻沒有付錢!有民眾抱怨自家門外出租的共享車位,被人用斜停的方式、避開「地鎖」、霸占車位,卻沒有付錢,讓他氣得PO網。但共享車位因並不像公共停車場,可直接開罰,恐怕有損客戶權益。對此,業者表示,如果是會員會追討款項,如果不是,提供車位的客戶也可以提出民事訴訟。
    2022/03/20 19:07
  • 貪小便宜!車主耍陰招躲收費 住戶PO監視器:累犯了

    台北市區停車位一位難求,近期北市提供「USPACE共享車位」,不料現在卻發生有車主惡意霸佔車位還不付錢的事件。有民眾分享,一樓門口的共享車位被某個住戶霸佔,甚至還耍小聰明,讓他氣得怒PO監視器,大罵,「這個人是累犯了」。
    2022/03/20 18:18
  • 洗車防群聚!AI機械手臂PK一鍵下單專人洗

    疫情之下,許多消費習慣都出現了變化,過去,許多人洗車都是透過加油站的洗車服務,過程中,免不了與人的接觸,就連自助洗車也一樣,這也讓業者嗅到商機,就有汽車交易平台,投入科技感十足的機械手臂洗車,透過APP,輸入車號,就能完成洗車流程,全程無須與人接觸,另外,以共享車位為主的台灣新創公司,也延伸觸角,以「蒸汽洗車服務」為新項目,APP下單,就有專人來消毒洗車,車主無須在現場,搶攻後疫情商機。
    2021/09/06 19:12
  • 付費停車還被罰! 共享車位違規設「騎樓下」

    日前有民眾利用共享車位APP,在新北市三重停車,但位置竟然是在店家騎樓下,導致他被民眾檢舉、罰鍰600元,雖然業者承諾會全額賠償,但攤開這個APP,其實不少車位,都是在店家或是民眾住家外設置,有些空間也很狹窄,市府停管處回應,共享業者在設置同時,都得申請登記證,他們也會實際審查,車位是否符合規定。
    2021/03/02 20:07
  • 防竊、防刮、防亂挪! 北市試辦「智慧機車鎖」

    台北市機車多,加上車位難找,常常一格擠好幾部,容易刮壞甚至被亂挪,因此北市試辦「機車智慧鎖」,全靠手機App操作,落實一車一格,還能防竊,不過上路第三天,民眾反映兩極,有些人覺得停車空間被壓縮;類似概念也運用在汽車共享車位,從找車位到停進去,都靠App操作,而且「以分計價」不會被收冤枉錢。
    2020/01/15 20:27
  • 車市夯+商圈帶頭!車位需求增 月租漲1成

    最近臉書出現許多租車位的社團,從補習班地下室到豪宅跟商圈,都有停車位釋出,像是北車月租5千塊,就連屋齡高的社區,為了賺外快,跟共享車位平台合作,一個月至少多6000到8000收入,尤其信義區、大安區等精華商圈,車位需求更大,月租金一年多來至少漲1成。
    2019/10/14 18:55
  • APP幫你加薪! 最高月收逾一萬就靠共享車位

    在台北市平均要花多久時間來找一個車位?根據交通部過去的統計數據,平均一個人要花12.8分鐘,但有很多私人車位,在車主離開後就閒置下來,現在就有app平台把共享概念,延伸到車位上頭,目前已經有一千多個車位,讓大家選擇使用,甚至有車位主人一個月就因此多賺了一萬多塊。
    2019/05/14 00:13
  • 誤停被開單!科博館周邊「共享停車格」 遭控塗線斑駁

    有民眾指控,台中科博館周邊的道路上規劃了「共享車位」,限定周三部分時段,只有大客車能停,但路邊的標示立牌太少,加上地上的字體斑駁,看不清楚,導致不少人誤停遭開單,還有居民抱怨,根本沒遊覽車會停在這,認為設計不良。對此,停管處回應,當初是配合科博館,才劃設共享車位,會再請人補強地上的字體。
    2019/03/21 21:40
  • 快訊/北市「共享車位2.0」 今年總數預估300格

    台北市交通局推出{共享車位計畫}2.0,簡化流程,出租車位也不用擔心被追繳營業稅,鼓勵民眾釋出閒置車位。今年預計會有6家申請,加上去年底3家業者,預計共享車位數量將達到300格!
    2019/01/04 09:34
  • 解決城市車位不足 共享車位合法上路

    共享停車在國內興起,國發會跨部會協調法規鬆綁後,北市交通局發出共享平台停車場登記證,讓閒置的車位能釋出,為了有人避免以共享為名行逃稅之實,交通部規定家用或自用車位,每天營業時數上限8小時,確保車位是真的「共享使用」,不是長期當收費停車位,另外國內共享業者也成立共享共享經濟協會,希能和政府建立溝通管道,傳達業者心聲,讓台灣在制度、稅賦都能和國際接軌。
    2018/07/31 23:10
  • 硬要擠!三寶表演「共享車位」 超高技百萬人看呆

    別再說三寶很雷了,三寶界可是臥虎藏龍!國外一名網友親眼目睹一名駕駛另類的「搶車位」,明明停車格裡已經停了一輛車,剩下小小的一個距離,但這名駕駛就是硬要擠進去,整個過程只能微幅的前後移動,但他竟展現超高水準的停車技巧,幾秒鐘的時間就把車子停妥,塞好塞滿,影片曝光後吸引280萬人點閱,當場看呆!
    2018/01/09 16:49
  • 推共享車位 柯文哲批學校規定多

    台北市柯文哲力推共享車位,要求公務機關、學校能釋出停車空間,指大同區某國小設下上午7時要將車子遷出的規定,「沒有誠意」、是「典型的官僚」。
    2017/07/28 14:49
  • 市區難停!共享App 媒合商辦、住宅車位

    明天就是上班日,不過許多台北市上班族恐怕又要苦惱停車,車位往往一位難求,有業者推出「共享車位App」,鼓勵商辦和住宅,拿出閒置的車位出租給他人,目前全台合作的車位將近4200格,台北市佔九成,一般住宅和商辦各佔一半。
    2017/04/04 18:27
  • 閒置車位賺租金 北市「共享車位」創雙贏

    台北市地小人稠、寸土寸金,根據停管處估算,光打造一個停車位,平均成本就高達200萬,如果為了解決停車位不足的問題,找建地打造停車場,對財政負擔相當大。因此台北市這幾年持續推動「共享車位」計畫,找商辦大樓或商場等私人物業洽談,如果車位有閒置時段,不妨開放長期租用或臨停,對解決停車問題大有幫助。
    2017/03/24 22:17
  • 柯文哲推「共享停車」 想出租自己車位

    台北市政府擬推共享車位,民眾可出租家裡空車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第一階段會先從商辦大樓推行,再推到住宅。
    2017/02/21 12:46
  • 一位難求!北市推共享車位 8月商辦先試

    在台北市要停車常常一位難求,市長柯文哲提出「共享停車位計劃」,鼓勵民眾拿出自家閒置的車位出租給他人,將先從南京東路四段到五段,商辦大樓停車場先試辦,最快8月上路。
    2017/02/21 11:12
  • FOCUS/網路時代「共享經濟」夯! 車位也能共享

    現在最流行的名詞之一「共享經濟」,隨著網路深入每個人的生活,也讓分享這件事變得簡單起來,從之前的蹭飯、共乘到住房、辦公室都能分享,而在大陸最新興起的共享模式是「車位共享」,打開手機APP便能就近找到停車位,不僅業主能小小賺一筆,利用共享車位也比租固定車位便宜2至3成。根據統計,大陸城市平均缺了超過5千萬個停車位,也讓不少創業家紛紛往「共享車位」裡掏金。
    2016/07/22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