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市夯+商圈帶頭!車位需求增 月租漲1成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8:55

最近臉書出現許多租車位的社團,從補習班地下室到豪宅跟商圈,都有停車位釋出,像是北車月租5千塊,就連屋齡高的社區,為了賺外快,跟共享車位平台合作,一個月至少多6000到8000收入,尤其信義區、大安區等精華商圈,車位需求更大,月租金一年多來至少漲1成。

圖/TVBS

 
來到北車補習街,月租可不好找,這棟商業大樓地下室,補習班業者有釋出車位。

民眾vs.補習班業者:「月租一個月多少,一個月是5000,那我們一次簽最少三個月。」

民眾實際到地下室,白天上班時段,的確還有位子是空的,不過租車位社團,最近在臉書上很夯,像是北車補習街大樓,業者還兩個車位閒置,PO在網路尋找有緣人。

 
圖/TVBS

甚至中正區有豪宅停車位,一個月租4千,好處是有保全24小時監控,另外熱鬧的西門町商圈,3000塊租金,必須一口氣租六個月以上。

共享車位平台營運長李則賢:「這社區是在信義區旁邊的基隆路,社區加入共享行列,有八個車位做釋出。」

不月租,靠臨停也有賺頭,有管委會跟共享車位業者合作,釋出多餘空間,預計一個月,管委會能多6000到8000的額外收入。

共享車位平台營運長李則賢:「屋齡增加管委會必須創造額外的收益,來做房屋社區的修繕,今年底會有2500到3000個共享車位。」

假設你是車主,白天上班,晚上才回家停車,半天或是假日讓別人來臨停,一個月賺3000起跳,如果是24小時開放,又靠近商圈,每個月多一萬二的收入不是問題。

圖/TVBS

尤其在商圈,停車難找,價格貴還是有人買單,特別是大安、北車周邊跟信義區,從一年前月租5000,到現在直逼6000,漲幅破一成。

 
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車市相對比較夯,當然在車位的部分來說,舊市區的漲幅是比較明顯,大概有一成上下。」

每戶家庭車輛,近十年也從0.7輛翻一倍,到1.5輛,需求大增,也讓擁有停車位的人,嗅到商機,釋出又喊漲,照樣有人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位#停車#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905

0.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