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公司面試 結果共48筆

  • 面試被問「前份薪水」要怎回答?過來人給1建議:談出好身價

    不少求職者在面試時,都會填寫個人資料,以讓公司能夠更快速的了解自己。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在某公司面試時被要求填寫「上一份工作」的月薪,讓他感到相當困惑不知該如何寫,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廣大網友熱烈討論。
    2024/04/22 14:29
  • 面試「超快錄取」都是雷缺? 過來人點真相:反而加分

    不少人在求職的過程中,往往都希望能快速收到對方的回覆,不僅可以放下心中大石,也有利於後續的規劃。不過,一名網友坦言,最近到求職公司面試,沒想到才過1-2天就收到錄取通知,不禁讓他懷疑「會不會是雷缺?」
    2024/03/17 18:32
  • 面試狂被洗臉!妹子曝「二面附加1任務」 老鳥搖頭:根本PUA

    求職的過程中,難免會遇上一些令人不悅的事,對此,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前陣子到一家公司面試時,不斷被面試官洗臉,覺得大概不會有後續後,想不到幾天後接獲對方二面的邀約通知,還附帶新任務「面試作業」,讓她感到超級傻眼,於是PO文詢問網友「不太懂是什麼意思」。貼文PO出後,過來人搖頭嘆「根本PUA」。
    2024/01/09 09:53
  • 面試官問「看過公司網站?」 求職妹驚吐6字…結局笑翻

    有些公司招募員工時,面試官會出一些「考題」測試求職者。近來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先前到一間公司面試,對方竟突然問她「有沒有看過公司網站?」讓她滿頭霧水。好在她當下選擇誠實以對,對方隨即滿意的點了點頭,並脫口意外7字,讓她笑說這根本是陷阱題!
    2023/10/02 19:17
  • 面試考「默寫A-Z」!2大學生卡關停筆 他驚:刷新眼界

    26個英文字母順序,你背得出來嗎?一名網友發文分享,公司面試新人時,要求求職者必須按照順序完整寫出「A到Z」,未料,10人中竟有2名大學畢業生卡關,令他相當傻眼,「真是刷新我的眼界」。只是該文曝光後,網友卻對於該公司的面試題目抱持疑問,更有不少在國外求學的人認為「會這個跟英文能力一點關係也沒有!」
    2023/09/14 16:55
  • 面試遭嗆「學歷後段班」回這句! 老鳥刷一排超爽經歷挺

    面試時被羞辱怎麼辦?有民眾面試時遭面試官酸說「學歷後段班的」,於是回擊「所以面試後段班的公司」。這樣的反應讓老鳥們力挺,「面試是互相的又不是上對下,你當然也可以嘴回去」、「公司面試你,你也面試公司,剛剛好而已」。
    2023/08/18 15:21
  • 面試官嗆「學歷後段班」 他11字機智回嘴⋯老鳥挺爆:剛好而已

    面試不僅是公司在選人,對求職者來說也是「面試公司」的好機會。 一名男子分享,友人日前到一間新公司面試時,被主管不客氣嗆聲「你的學歷在台灣有點後段班唷」,孰料,他也不是省油的燈,當場一句話懟回去,讓對方瞬間臉垮。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拍手叫好,並直言這種回話方式也只是剛好而已。
    2023/08/15 19:25
  • 比爾蓋茲創投公司面試女求職者 傳露骨詢問性生活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國億萬富豪比爾.蓋茲(Bill Gates)旗下的蓋茲創投在面試部分女性求職者時,會被一間安全諮詢公司不當詢問性生活等私人領域問題。
    2023/06/30 09:48
  • 想面試新工作!他突收原公司1通知 網嗨喊賺爛:運氣真好

    不少人決定離職的原因除了家庭、身體因素之外,還包括想要擺脫一成不變的上班模式,以及跳出舒適圈迎接更多未知挑戰。一名網友表示,原本想偷偷前往別家公司面試的他,竟在前一天被公司告知遭到資遣消息,讓他開始擔心是否要在面試時老實交代,掀起網友熱議。
    2023/04/13 09:55
  • 公司面試50人「卻0到職」 人資不忍吐實:對不起應徵者

    多數公司在徵才時都希望可以盡速找到人上班,近期有位人資表示自己的公司急著徵才,陸續找了50個人進行面試,沒想到卻0人到職,讓該人資忍不住踢爆公司徵才內幕,愧疚表示「每天都很對不起應徵者」。
    2023/03/18 15:57
  • 面試被問「為何想來我們公司」 教科書等級詳答快筆記

    各行各業在招募職員時,都會問「你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這題,而網上有一名求職女子對此遇到困難,於是PO文詢問,沒想到,一位過來人直接變身面試教科書,詳細答題技巧讓人直抄筆記。
    2023/01/14 05:45
  • 大學同學名聲超爛!他猶豫是否告知主管 網一面倒:別多管閒事

    在同行遇到認識的同學十分常見,一名網友就發文分享,有一位大學時期名聲不太好的同學來自己公司面試,主管也來問他認不認識,原PO因此猶豫要不要跟主管說。
    2022/12/22 09:09
  • 去台積電「這輩子無法賺大錢」!律師1句點破:只有吃X的份

    近日有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妹妹推掉了台積電的面試,讓媽媽氣得抓狂,還嫌她為何都找名不見經傳的公司面試。對此,律師林智群也發表看法直言,「去台積電,你這輩子就沒辦法賺大錢」,因為前面已經卡了一堆人,「跟在人家後面,你只有吃X的份!」
    2022/11/12 17:29
  • 迎開學! 9成計畫打工職海陷阱多防範教戰

    學生打工意願創下九年新高,有九成計畫兼職,其中更有超過一半要打兩份工,不過職場陷阱多,白天兼職當演員的小奇就表示,曾經到經紀公司面試,卻被要求繳交近萬元拍照建檔,還有曾經在產險公司打工的EMMA,被男同事以「一起吃東西」為由,跟回住處,差點被侵害。
    2022/08/29 14:39
  • 面試一半直接被「請離開」 網錯愕:以為戲都會演全套的

    求職時面試是極為重要的一部分,錄取關鍵往往在面試的對談及測驗上,日前有一位網友分享自己的面試經驗,表示自己去一間生技公司面試企劃助理的職缺,雖不是本科生但想說有機會就去,不料測驗時卻面試官回覆「沒事了你可以離開了」,讓他無奈表示「面試到一半直接被請走我真的第一次欸」。
    2022/08/06 05:30
  • 30歲OL面試屢碰壁! 公司「2奇葩理由」打槍她

    許多人都有投履歷求職經驗,但最近有一名30歲OL抱怨,她最近參加好幾間公司面試,結果老被對方問奇怪問題,最後都無功而返。至於為何每次面試都碰壁,OL歸結出2個超扯理由,原因曝光後讓所有上班族嘩然,甚至還有網友直言,「這些公司已明顯違法」。
    2022/07/12 16:05
  • 「1隻狗有4張嘴」=字?面試官出題考倒 他這樣答錄取

    中文博大精深,來看看你會不會!近期中國大陸各論壇一道有趣的字謎掀起討論。原來,有求職者到某公司面試,經過層層關卡後,最終環節剩下3人,此時面試官問出「1隻狗有4張嘴是什麼?」的題目,讓3位求職者頓時愣在原地。
    2022/06/25 09:26
  • 晚5分鐘請病假遭資遣 老闆怒飆新人:去其他公司面試?

    社會新鮮人剛踏入職場,難免都會遇到一些「眉角」需要摸索和注意,避免在不自覺情況下得罪其他人。最近有一名菜鳥OL發文訴苦,她在某公司任職時,因為晚了5分鐘請病假,結果竟遭到資遣。至於老闆發怒原因一曝光,網友們紛紛直呼,「遇到這種的早點逃走也好啦!」
    2022/06/20 20:25
  • 兩口叫呂、三口叫品 面試官問「五口」他妙答1字獲錄取

    求職找工作想要獲得錄取,除了履歷要吸引人外,面試這關更是關鍵!許多人都有被問過五花八門的題目,這其實是在測試應徵者的應變能力。最近有網友分享案例,某公司面試時,面試官突問:「兩口叫呂、三口叫品,那五口叫什麼?」結果有2位應徵者「神回覆」,讓他們獲得青睞順利錄取。
    2022/06/14 19:50
  • 「一家公司面試5次」正常嗎? 內行曝:這兩行業很常見

    民眾求職找工作,除了準備履歷外,到了面試這關更是錄取與否關鍵。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日前有幸收到某知名公司邀約面試,她前後進行3次面試,之後卻被通知還有2次要進行,讓她忍不住好奇詢問,「面試5次會不會太多了?」貼文一出引發熱議,但有過來人表示,這種情況在2種職業很常見。
    2022/06/09 05:20
  • 科技男面試前先問薪資 人資聽完暴怒嗆:你太囂張沒禮貌

    大多數人都有面試找工作的經歷,求職的過程中,有許多因素得考量進去,其中「薪水」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最近有一名網友分享,他從事科技業,前陣子接到一間公司面試通知,他會先禮貌性地詢問薪資,倘若沒共識就不要浪費彼此時間,不料人資聽完之後,竟然嗆他沒禮貌且太囂張,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2/05/09 22:51
  • 跳槽薪水多8千她卻猶豫?網見原因認:「這點」超重要

    在職場工作時,如果能力允許,許多人就會選擇參加別間公司的跳槽面試來追求更高的薪水。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她參加完另一間公司面試後,雖然對方開出來的薪資比目前待的公司高了5至8千元,不過她卻發現該公司有「1點」讓她卻步,猶豫是否該跳槽。
    2022/04/30 05:09
  • 職場歧視!女面試被老闆要求減肥 月瘦3公斤加薪5千元

    許多人都有求職面試經驗,難免都會遇到奇葩行徑。一名女網友分享,先前她到某公司面試,應徵的是行銷工作,沒想到在自我介紹完畢後,老闆就開始對她上下打量,接著就討論起她的身材說:「妳的臉看起來漂漂亮亮,就只差身材比較肉,如果能再瘦5公斤就真的完美了」。當下她聽了感到超不舒服,直言「在選妃嗎?」
    2022/04/07 21:34
  • 男錄取科技大廠 3天後遇「髮夾彎」被告知:當沒這回事

    許多人求職時都有面試經驗,若是錄取最好還是要有書面或e-mail通知,避免口頭承諾不認帳「說話不算話」。最近有個男網友分享,日前他到某知名科技公司面試,事後接到對方口頭錄取通知,為此他拒絕另間公司邀請,不料事隔3天,那間科技公司「髮夾彎」,告知沒這回事,讓男網友傻眼大罵,「真的覺得他們在耍人」。
    2022/03/29 05:22
  • 面試問「租房嗎?」藏陷阱!內行揭暗黑套路:何必留你

    面試問題百百種,怎麼回答也是一門學問,一不小心說錯話恐怕工作就飛了!有網友好奇,為什麼有些公司面試時會問「是否在外租房」?對此有些人推敲,這可能是主管的「暗黑套路」,不過也有人認為無須過多揣測,可能只是閒聊,引起議論。
    2022/03/23 0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