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錄取科技大廠 3天後遇「髮夾彎」被告知:當沒這回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05:22
一名男網友分享日前參加某知名科技公司面試獲得口頭錄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男網友分享日前參加某知名科技公司面試獲得口頭錄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求職時都有面試經驗,若是錄取最好還是要有書面或e-mail通知,避免口頭承諾不認帳「說話不算話」。最近有個男網友分享,日前他到某知名科技公司面試,事後接到對方口頭錄取通知,為此他拒絕另間公司邀請,不料事隔3天,那間科技公司「髮夾彎」,告知沒這回事,讓男網友傻眼大罵,「真的覺得他們在耍人」。

沒想到3天後對方突來電告知高層簽呈未過要他當作沒這回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PTT發文提到,上週他分別收到兩間科技公司的錄取通知,其中A公司有書面,另一間B公司則是口頭告知錄取,經過一陣思考後,他決定選擇B公司的海外工作職缺,婉拒了A公司。當時B公司告知男網友,跑簽呈之後會再請人事跟原PO聯絡,不料事隔3天,男網友收到B公司主管來電通知,高層簽呈沒過,要他當作沒這回事。

原PO將這段經歷分享後不少人安慰他。(圖/翻攝自PTT)

這種情況讓原PO超傻眼,大罵B公司根本是在耍人,事後看到其他網友分享,也有相同情況,他原以為只是特例,沒想到自己也中招。最後他提醒大家,若是要到B公司面試的人要特別注意,確定對方有給正式offer後再婉拒其他公司,他自嘲,「真的被B公司上了一課」。

更多新聞:建教生還在念書 公司嗆「比照正職上班」:不配合就離職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都安慰原PO,就當作是出社會學了一課,並直言,「說真的沒拿到紙本offer或e-mail前,都不算數」,畢竟還是要有白紙黑字,下次別再犯這個錯誤;事後原PO也回應,他說自己並非剛出社會,這是第2份工作,沒想到這間大公司竟然這樣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TT#求職#面試#口頭率取#髮夾彎#簽呈#出社會#紙本off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9

0.1227

0.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