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一半直接被「請離開」 網錯愕:以為戲都會演全套的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05:30
許多人會在網路上分享求職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在網路上分享求職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求職時面試是極為重要的一部分,錄取關鍵往往在面試的對談及測驗上,日前有一位網友分享自己的面試經驗,表示自己去一間生技公司面試企劃助理的職缺,雖不是本科生但想說有機會就去,不料測驗時卻面試官回覆「沒事了你可以離開了」,讓他無奈表示「面試到一半直接被請走我真的第一次欸」。

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離職後一直在找新工作,前幾天收到一間生技公司面試企劃助理的職缺,「抱持著就算不是本科但有機會就去試試的心態赴約了 」,而到面試地點後,一開始流程都很正常,除了寫基本資料外,對方也提問與工作內容相關問題。

 

網友面試在測驗時被喊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直到要測驗時,「第一張測驗是簡易寫出若公司辦活動所需要的東西跟題材發想這樣,再來又發一張考卷,題目大概是對產業的了解跟遇到特定問題的處理方式這樣」,正當原PO以為要繼續測驗時,公司員工卻走出來表示「我們主管覺得你可能不適合這份工作,那你要繼續測驗還是就先離開。」,當下原PO相當錯愕,訊問之下,「得到的答案一樣是: 對喔,這邊就是沒事了你可以離開了」,回程路上,原PO心想自己或許不是本科也知道可能不那麼適合,「或許他也不想浪費時間,但面試到一半直接被請走我真的第一次欸,我以為戲都會演全套的啊」。

網友替原PO打抱不平。(圖/翻攝自Dcard)

文章發出後,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留言替原PO抱不平,但也有網友認為這種越早結束的面試越好,「比起那種跟你開心聊了三小時,結果什麼消息都沒有好非常多」、「對方就不想浪費雙方時間,你要慶幸」、「叫別人跑一趟,寫寫東西就要別人走是怎樣? 他不想浪費時間但他卻選擇浪費妳的時間,難道妳的時間就不是時間嗎?」、「我也有過!做性向測驗說分數不達標直接讓我回家,居然靠性向測驗認識一個員工,我也是眼界大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求職#Dcard#面試#測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3

0.1303

0.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