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詐騙連環爆!104祭出3措施 下架被指名網站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5:11
航警加強攔阻受騙國人。(圖/TVBS)
航警加強攔阻受騙國人。(圖/TVBS)

近期國人被拐賣到柬埔寨等國家的案件頻傳,被害者不僅受到毆打、軟禁,甚至有女子慘遭多人性侵,引發高度關注。光是今(2022)年初到7月底,刑事局及外交部已接獲至少137起報案,據了解,未被正式統計的數字更驚人。對此,刊載求職訊息的104人力銀行也祭出3措施,提醒求職者別上當。

近來頻傳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圖/TVBS)

 
104人力銀行表示,針對近日柬埔寨工作詐騙案,採取以下做法:

1.已於8月1日,將社群指名的海外公司(Noble Zenith International, Inc)強制下架

2.即刻盤查相關職缺,標準如下: 一律不接受海外高風險地區(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的企業來台刊登職缺;僅接受上市櫃等知名企業及其海外關係企業或能出具投審函等證明者,方能在上述地區刊登職缺

 
3. 因全站職缺數超過43萬筆,需時盤點,若民眾發現可疑職缺,請直接在職缺頁檢舉

有民眾受高薪蒙蔽雙眼,執意想赴海外工作。(圖/TVBS)

此外,104人力銀行也有提醒求職者,工作地點在高風險地區,如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家的職缺頁上方標示紅色警語 :「我國駐外單位陸續接獲國人陳情,赴東南亞國家工作,落入詐騙集團陷阱。請您於應徵或面試時提高警覺,詳加確認工作內容,特別是載有不合理高薪或快速致富等優渥工作條件資訊者,以維護自身安全、並避免觸法。」以及透過104職場力、相關社群、以及會員EDM等提醒宣導。 
 
#柬埔寨#詐騙#104人力銀行#求職#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19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