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兩蔣 結果共276筆

  • 副總統政見會/高喊國民黨「兩蔣就開始反共」!趙少康:民進黨拿中國當選舉籌碼

    2024副總統電視政見說明會今(22)日晚間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強調,國民黨從兩蔣就開始反共,絕對不是親中的政黨,是永遠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他也提到,這幾年因為美中衝突,共機天天到台灣中線來,所以兩岸一定要談、建立軍事溝通的機制,否則互誤判情勢。趙少康更反問「賴蕭配」如果沒戰爭,為何要延長兵役、增加預算?
    2023/12/22 20:15
  • 女星驚爆結婚!突震撼「裸退演藝圈」 閃嫁「板橋林家」華南王子

    板橋林家曾經是全台第一大的地主,土地遍及雙北、桃園、宜蘭等地,就連兩蔣桃園大溪慈湖的陵寢用地,也是華南金副董事長(之前曾任華南金控董事長、華南銀行董事長及中央銀行理事)林明成所捐贈,板橋林家旗下涵蓋大永興業、永達建設、學田基金會、仁濟院等。
    2023/11/21 08:17
  • 「蔣中正日記」首出版 國史館:尚難蓋棺論定

    歷經十年纏訟,兩蔣日記已從美國運回台灣,國史館今天發表,蔣中正第一任總統任期的日記,針對蔣中正的功過得失,館方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都表示,存在對立與矛盾,離所謂「蓋棺論定」,還有距離。
    2023/10/31 20:23
  • 兩蔣日記所有權纏訟10年落幕 美國法院判歸台灣國史館

    前總統蔣介石與蔣經國的51箱文件被存放在美國史丹佛大學已將近18年之久,歷經10年纏訟,美國法院日前將文件所有權判給台灣國史館,「兩蔣日記」等文物的原件將重返台灣。
    2023/07/21 11:53
  • 獨派要求兩蔣移靈 蔣方智怡:以愛化解

    台北市長蔣萬安以市長身分為228公開致歉,但獨派卻要求他要以蔣家身分,為兩蔣遷葬表態,而蔣家嫡系的蔣家兒媳蔣方智怡今天也罕見公開露面,對於遷葬與否,他用基督徒身分正式回應。
    2023/03/03 13:27
  • 砸重金「去蔣化」!內政部:拆一座補助10萬

    究竟是意識形態?還是真有必要性?促轉會今年解散之後,由內政部承接清除威權象徵業務,現在更砸下重金祭出「每拆除一座兩蔣銅像,就提供10萬元補助」,鼓勵學校、縣市政府去威權化,不過街訪到的建中學生多數反對拆除,而蔣家第四代,準市長蔣萬安則沒有回應。
    2022/12/11 18:46
  • 促轉會5月退場!上千座蔣介石銅像待處理 內政部:壓力很大

    促轉會任期將屆滿,未來內政部將主責清除威權象徵。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天表示,全台還有上千座蔣介石銅像未處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指出,希望能討論出可以和解處理的路徑。
    2022/05/11 13:08
  • 中正紀念堂轉型變「兒童遊戲場」?蔣萬安轟:加劇社會撕裂

    年底選戰逼近,備戰台北市長選舉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拋出「中正紀念堂」可轉型改名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引發討論,而近日行政院促轉會公布方案,其中一選項為引入「兒童遊戲場」等設施。對此,蔣萬安今(29)日受訪表示,兩蔣對中華民國的付出是不容扭曲的,「非常遺憾,促轉會狹隘、去脈絡化地看待歷史,只會加劇台灣社會撕裂」。
    2022/04/29 12:08
  • 人物/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離世 「台獨教父」曾流亡海外數十載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離世,享嵩壽100歲。 彭明敏為台灣高雄人,國立台灣大學退休教授,1996年彭明敏曾代表民進黨參選1996年中華民國總統,由於彭明敏在台獨運動中的代表性地位,很多人稱他為「台獨教父」。
    2022/04/08 09:44
  • 曹興誠:兩國論才能保中華民國 中共已成人類公敵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21)日透過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媒體群組發文,強調「保衛中華民國,需要兩國論」。曹興誠指出,真正能為台灣帶來長遠和平的,是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和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兩國論,他看到過去許多藍營朋友,一方面被中共營造的表面繁榮迷惑,一方面又因省籍情結,不能接受本省人主導的政府,開始背離兩蔣的反共遺志而親共反台,渾然不知中共己經逐漸成為人類的公敵。
    2022/03/21 15:15
  • 威權象徵處置緩慢 促轉會喊話軍方別忘受害袍澤

    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指出,國防部、退輔會轄下的兩蔣塑像及遺像處置仍緩慢,過去軍方的論述是把蔣中正當成建軍領袖,但愈來愈多研究顯示,白色恐怖時期有許多外省、底層軍人受害,當銘記「偉大領袖」時,別忘受害袍澤、前輩。
    2022/02/06 11:11
  • 紀念蔣經國 馮世寬:政府應公允評價兩蔣功過

    政戰退役軍人舉行紀念故總統蔣經國音樂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今天所享受民主跟發展成果都是蔣經國帶領所奠定下的基礎;退輔會說,政府對於過去歷史面貌及兩蔣成績、功過,應有公允評價,尊重藍營記憶及感情。
    2022/01/13 16:28
  • 民間團體促移除蔣介石銅像 儀隊操演改至自由廣場

    逾百個民間團體今天發表共同主張,訴求作為最大威權象徵的蔣介石銅像一定要移除,尚未移除前,堂體大廳大門應暫時關閉,三軍儀隊操演應移至自由廣場;兩蔣遺體應由家屬領回處理,不應再由政府承擔。
    2021/12/21 13:39
  • 兩蔣日記等文物歸屬案 二審法官病逝換陳瑜接手

    國史館對兩蔣日記等文物歸屬權提民事訴訟,一審判兩蔣總統任內文物,屬國有由國史館管理。二審受命法官病逝改由法官陳瑜承審,今天開庭更新審理程序後,訂明年2月21日開庭。
    2021/12/06 18:04
  • 促轉會:威權象徵1553處 逾26%已完成與同意處置

    促轉會持續清查威權象徵與處置進度,促轉會調查報告指出,最新統計顯示,兩蔣塑像及遺像共計971個,命名空間582處,總計1553處;已完成處置與同意處置者占26.79%,不處置及無規劃「待協商」占54.22%,「未協商」占19%。
    2021/11/01 16:40
  • 朱立倫批「滿嘴道學假慈悲」 游錫堃要他去讀書

    民進黨日前舉辦黨史新書發表會,創黨元老游錫堃致詞提到「當年兩蔣政權對付組黨人士的力道,比起日本政府及現在的中共在香港迫害民主人士都是更殘酷」。朱立倫在臉書批游「滿嘴道學假慈悲」。對此,游錫堃發文表示,「賢侄是一個傑出、具有博士學位,名聞全國的政治人物,要批評書中內容,最好把書看完。如果沒有時間看完就妄下斷語,我擔心恐怕有傷立倫賢侄的博士學歷與名聲」。
    2021/09/15 13:16
  • 中正紀念堂轉型拆銅像 朱立倫:要不要拆中山高?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畫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你敢拆除兩蔣銅像,我敢打垮文化台獨」,他反問促轉會,有沒有決心敢抹去兩蔣為台灣奮鬥的一切痕跡,要不要拆除中山高速公路。
    2021/09/09 15:41
  • 現在的台灣「比兩蔣時代危險」 軍事專家點國軍致命缺點

    塔利班以飛快的速度拿下阿富汗震驚國際,國內有不少聲浪談論「台灣將是下一個阿富汗」,對此,知名軍事評論人平可夫指出,其實台灣現在的處境比「兩蔣在台」的時代還要危險,因為台灣的軍隊「沒有戰鬥意志」,他認為,美軍提供再多的裝備,沒有戰鬥意志就是沒有用。
    2021/09/06 11:32
  • 兩蔣日記等文物歸屬案 二審開庭法官勸和解

    國史館對兩蔣日記等文物歸屬權提起民事訴訟。一審判兩蔣總統任內文物,屬國有由國史館管理。蔣友梅等人提上訴,二審今開庭,法官勸雙方和解,早日讓這些重要文物妥善獲保存。
    2021/02/18 17:32
  • 為2022拆彈? 蔣萬安提返還「兩蔣沒收財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最近提出修法,針對政府返還政治受難者的財產,認為要適用範圍擴大到「威權統治時期」,涵蓋兩蔣時代,但引發黨內資深立委都不苟同,甚至有人認為他是先為自己2022台北市長拆彈,不過蔣萬安回應,說他三年前就支持這個法案,甚至批評因為促轉會三年都沒動作,因此他才提出!
    2021/01/12 15:06
  • 哀悼李登輝! 蔡英文下令公署降半旗3天

    故總統李登輝逝世,舉國哀悼,總統蔡英文下令,從31日中午開始,為期三天,全國公家機關必須降半旗悼念。但隨著時代變遷,跟兩蔣時代的國喪相比,也有很大不同,例如蔣介石逝世時,不只電影院暫停營業,電視也只能播放黑白畫面,但現在國葬法已經過時,目前治喪小組,將以尊重家屬意願,辦理故總統李登輝後事。
    2020/07/31 20:26
  • 兩蔣日記所有權爭議 北院:總統任內文物屬國史館

    為確認前總統蔣介石與蔣經國日記所有權與管理權,國史館民國104年間對蔣家後人等提起確認所有權之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宣判,兩蔣任內文物屬國史館,其餘駁回;全案可上訴。
    2020/06/19 16:45
  • 趁防疫忙? 促轉會發文各校4/8前完成「去蔣」

    屏東縣有許多機關學校,最近收到上頭的公文,希望他們把跟兩蔣有關的建物以及塑像照片做「處理」,而且希望在4月8日前,時間剛好是春假結束前,由於時間緊急,因此有學校已經提前在周末,派吊車偷偷移除,不過也引起部分家長反彈,除了不滿沒有討論,也認為根本就是趁著防疫期間好轉移注意力,不過發文的促轉會表示,根本沒有強制要拆,而會尊重各單位的處置。
    2020/03/30 19:42
  • 強打兩蔣牌!蔣中正冥誕 韓謁陵又訪行館

    韓國瑜下鄉行程來到桃園,行程藏有玄機,特別在蔣中正冥誕這天,安排了許多兩蔣行程,不只謁陵還到兩蔣行館附近舉辦活動,也刻意選在蔡總統訪桃園的後兩天到訪,固樁意味濃。
    2019/10/31 12:52
  • 韓國瑜抵史丹佛 演講聚焦「九合一大選」

    韓國瑜美國交流行,來到史丹佛大學,在這裡他要待上一整天,又是座談又是演講,顯見校方對他好奇度相當高,而韓國瑜也把握機會參觀兩蔣日記,對於王金平幕僚酸他黃袍加身,韓國瑜說2020不在自己規畫內,要大家別再酸言酸語。
    2019/04/16 0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