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紀念堂轉型變「兒童遊戲場」?蔣萬安轟:加劇社會撕裂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2:08
(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年底選戰逼近,備戰台北市長選舉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拋出「中正紀念堂」可轉型改名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引發討論,而近日行政院促轉會公布方案,其中一選項為引入「兒童遊戲場」等設施。對此,蔣萬安今(29)日受訪表示,兩蔣對中華民國的付出是不容扭曲的,「非常遺憾,促轉會狹隘、去脈絡化地看待歷史,只會加劇台灣社會撕裂」。

蔣萬安表示,兩位蔣總統對中華民國和這片土地的貢獻,是絕對不容抹滅,不管是蔣中正總統推動的土地改革、耕者有其田、公地放領、三七五減租、推動九年國民義務教育,以及後續經國先生建設台灣,推動十大建設、奠定現在的護國神山高科技產業台積電、以及晚年開放黨禁報禁、奠定全面民主化的基礎,這些都是台灣史、近代史不容扭曲及改變的。

 

蔣萬安說,非常遺憾促轉會現在仍是用非常狹隘、去脈絡化的方式來看待歷史,不但無法達到促進台灣社會的和解,也只會加劇台灣社會不斷撕裂,甚至加深台灣社會族群之間的對立跟仇恨,「不管促轉會如何操作,兩位蔣總統對中華民國這片土地的付出,是絕對不容扭曲的」。

蔣萬安強調,應該用更高的視野及角度,來看待兩位蔣總統守護中華民國、建設台灣的貢獻,也絕對不容許任何一個政黨、少部分的人,以去脈絡化的方式看待歷史。歷史是連續的,我們看待任何一個人物,都不應該跳脫歷史脈絡。

促轉會今日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我們的明日公園-中正紀念堂園區轉型設計展」開幕活動。(圖/TVBS)

 

被問到先前稱當選台北市長不會迴避228家屬,具體作法為何?蔣萬安表示,他要再次強調,兩位蔣總統對這片土地的貢獻,是不容抹滅的,這是台灣史、近代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接下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面對歷史傷痕他會謙卑以對,任何可以促進社會和解、各族群融合、增進互信,他都會努力做、認真去做。

有關中正紀念堂的轉型議題各界高度關注,行政院促轉會自今日起,一連4天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我們的明日公園-中正紀念堂園區轉型設計展」。公布4組空間專業設計團隊,從不同角度切入所繪製的設計圖,其中根據共感地景創作公司提出「『相遇』群帶聚落:連結天空、地面與歷史的文化表面」構想,期望建立首都文化群帶聚落。園區部分置入多座「山」的造景,並引入兒童遊戲場、食農教育場等設施,破除原本單一的軸線,也創造不同尺度的空間關係,讓中正紀念堂園區成為各種可能性「相遇」的群帶聚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中正紀念堂#轉型#設計#行政院#促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894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