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重金「去蔣化」!內政部:拆一座補助10萬

記者 張寓科 李品誼 張旻儒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1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1 19:08

究竟是意識形態?還是真有必要性?促轉會今年解散之後,由內政部承接清除威權象徵業務,現在更砸下重金祭出「每拆除一座兩蔣銅像,就提供10萬元補助」,鼓勵學校、縣市政府去威權化,不過街訪到的建中學生多數反對拆除,而蔣家第四代,準市長蔣萬安則沒有回應。

圖/TVBS

 
這是local版蔣公,這是國際版蔣公,看來男大不只十八變,蔣公這估計有72變。

記者張寓科:「這一尊常被Cosplay的蔣公銅像,目前就擺在建中校園門口,一進來就可以看到非常明顯的地方,但是現在內政部為了要加速去威權化,鼓勵縣市政府還有學校來拆除蔣公銅像,而且每拆除一座就給10萬元補助。」

綠營執政下成立的促轉會解散後,由內政部承接清除威權象徵業務,目標就是掃除現在全國,尚未拆掉的900多座兩蔣銅像,徐國勇任內拍板,編列1100萬預算,只要拆一座就給10萬,而雖然已經生效,但目前尚未接獲申請。

 
圖/TVBS

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鄭英弘:「我們是想說要加速,相關的機關團體來辦理的話,有直接的經費挹注,可能是比較有效的加速辦法。」

只是每天進校門,都會跟蔣公見面的學生們,可沒把這銅像當成黨國洗腦教育。」

建中學生:「我覺得它要留著,代表我們建中人開放的心態,反而是跟以前做出一些反差,因為以前銅像,我們都不能對它做任何事情,但現在我們可以對銅像做裝扮,聖誕節給它戴個帽子之類的,我不會太意識形態去看它,我會認為從小看到大也習慣,幹嘛拆掉,留著就好啦。」

圖/TVBS

建中校長莊智鈞:「兩年多前,學校有召開了校內的校務發展會議,大家的共識是說,希望還把蔣公銅像還是留在校園裡面,我們可以把它作為課程教學的一個議題。」

而全台最多蔣公銅像的台北市,作為蔣家後代的準市長,有計畫嗎?

記者vs.台北市長當選人(國)蔣萬安:「(怎麼看內政部鼓勵移除威權),(最高補助10萬元),謝謝,謝謝,(贊成內政部移除威權嗎),謝謝,謝謝。」

 
連說謝謝,就是不回,蔣家人一輩子的難題,設法不激化對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促轉會#內政部#蔣公銅像#建中#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92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