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兩極化 結果共239筆

  • 下令「年改復議案不投票」 柯:重點是改什麼

    立法院再度表決年金改革復議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裁示8名立委「維持原案不投票」。遭綠營抨擊被國民黨收編,對此,柯文哲今天也反擊,不是同意反對兩極化討論,重點是要改什麼。
    2024/04/20 12:46
  • 台灣駕駛用來保平安!在澳洲車上掛「這物品」竟會被罰錢

    不少車主會在車內掛上平安符祈求行車平安,也有人會在車內放上香氛小物、小型玩偶,或是微型植栽等不同裝飾,保持自身開車過程的內心平靜。不過,這樣習以為常的個人習慣卻意外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有網友認為掛了後行車路途較安全順遂,但也有網友認為這些物品可能會影響駕駛視線,回應相當兩極化。
    2024/03/18 15:36
  • 南韓春節禮盒兩極化 只有貴和便宜可選

    這星期就是台灣的農曆春節了,南韓同樣也有春節習俗,通常從除夕休到初二,今年春假跨到周末多休一天,不少南韓民眾提前採買年節禮盒,由於去年南韓天災較多,導致農作物歉收,今年的水果禮盒普遍上漲許多,年節禮品也呈現兩極化的價格差異。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05 15:28
  • 世界經濟論壇示警 AI生成錯誤訊息成頭號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即將在下週開幕,提前公布2024年度全球風險報告,由於今明年進入大選年,對AI生成的錯誤訊息以及假消息,發出警告。
    2024/01/22 14:47
  • 〈科目三〉被罵爆!當年「小蘋果」卻沒事 他疑惑:怎麼紅的?

    從大陸抖音爆紅的歌曲〈科目三〉近期在台掀起一股流行趨勢,不過對此網友們的評價卻是相當兩極化,直到前陣子由寧夏夜市舉辦的〈科目三〉舞蹈比賽再度引起爭議,網路上也炒得沸沸揚揚。因此有網友便在PTT上發問,「為甚麼幾年前的〈小蘋果〉同樣洗腦,反彈力道卻沒這麼大?」貼文發布後,不僅引起網友熱議,也造成底下留言論戰。
    2024/01/20 16:23
  • 「快快快!」2024年南韓消費趨勢講求高效率

    南韓最新調查指出,外食餐飲物價比一年前上漲了4.8%,民調顯示,在手頭緊的情況下,許多人最先減少餐飲支出,但專家也觀察到,南韓發生消費兩極化的情形,最便宜和最貴的餐飲各有市場,因應南韓消費者注重時間管理,南韓消費趨勢講求高效率。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04 16:40
  • 政治機能失調威脅財政 穆迪信評將美信用前景改為負面

    穆迪信評今天將美國主權債務前景由穩定改為負面,並對國會「政治持續兩極化」已威脅到美國財政實力示警,形同對美國政治機能失調發出尖銳信號。
    2023/11/11 10:52
  •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 法案呈現停滯期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到罷免,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眾議院議長,隨後麥卡錫也宣布不會再爭取競選議長,但此事件卻突顯出美國政治內鬥的問題日漸嚴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麥卡錫遭到罷免反應出來美國政壇的混亂,尤其兩極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加上共和黨內部意見分歧很明顯,極端少數派佔據國會的話語權,從兩個重點分析,第一個、法案的難產,在眾議院議長沒有辦法選出來前,所有的法案都沒有辦法過關,儘管議員還是可以繼續進行選民服務跟法案討論,但就是沒有辦法正式的進行法案審查,導致在新的眾議院議長選出來前,所有的法案基本上都是停滯狀態,第二個、如何選出下任議長,因為前面有麥卡錫被罷免事件,下個要擔任議長的人恐怕會更加小心、忌憚,到底自己是否適合坐上寶座。」
    2023/10/05 16:04
  • 寄望內需拉抬經濟 韓加碼中秋連假休6天

    南韓即將迎來中秋連假,尹錫悅政府追加拍板定案,將10月2日訂為臨時公休日,將四天連假延長到六天,希望促進內需,活絡國內旅遊商機,不過由於通貨膨脹物價居高不下,今年的中秋禮盒消費呈現兩極化,不少南韓民眾因為手頭緊,打消送禮盒的念頭。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9/14 14:23
  • 澳洲10月公投 原住民入憲賦權 反對者眾

    澳洲原住民長期處於社會底層,在憲法上,他們也不屬於澳洲的人口,因此無法享有完整公民權;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宣布,10月舉行公投,盼能修憲承認原住民居住土地的所有權,並成立名為「原住民議會之聲」的諮詢委員會,賦予他們在國會發聲的權利。不過國會和社會卻出現兩極化聲音,反對者認為,公投若是通過,反而會激化種族對立。澳洲民調顯示,反對公投案的人,比支持者多出9個百分點。
    2023/08/31 19:55
  • 舒淇49歲素顏登熱搜! 自創「4招」臉跟20年前一樣嫩

    身為骨相女星代表的舒淇,長相乾淨大氣,標誌性的厚唇更顯性感。稍早她在社群上發布一系列度假的素顏照,卻引發網友兩極化的評論。若一直有在關注舒淇就知道,她營業前後模樣大不同,私下的她素面朝天,甚至白髮也置之不理,乍看之下就是普通的中年阿姨;但營業起來誰也招架不住!
    2023/07/22 12:29
  • 無福消受天籟?BTS田柾國「清晨拿麥大聲嗨唱」 鄰居氣炸抗議

    韓國天團BTS(防彈少年團)在全球斬獲高人氣,許多粉絲也為了看他們演唱會而門票搶破頭,但好歌聲在不同時空背景之下也可能反而造成困擾,其中成員田柾國清晨在直播上為粉絲獻唱,但也透露鄰居曾為此抗議,韓國網友對此有兩極化的評論。
    2023/05/27 15:46
  • 新冠大反撲!網友遇窘境快崩潰 醫曝「少做這2事」殺傷力大

    新冠疫情進入第四波流行,近期不少人都警覺周邊的天選之人陸續開始確診,Dcard就有網友討論,認為現在確診出現兩極化現象,有些人疑似陽性卻不篩檢,或有些人確診後請假很多天,導致同事需要扛雙倍工作;還有醫師示警,現在新冠疫情大反撲、問題是大家已經開始脫口罩,也不再噴酒精,確診新冠對於慢性病患者殺傷力非常大。
    2023/05/19 12:16
  • 提高舉債上限談不攏 美財長葉倫警告 翁履中:美國債務問題反應兩大情況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警告,美國聯邦政府可能最早在6月1日就會耗盡資金,面臨災難性違約風險,葉倫重申根據目前預測,當務之急是國會儘快採取行動,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以提供更長期的確定性,讓政府得以繼續支付相應款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債務問題反應兩個重要情況,第一個、美國政黨兩極化的問題非常嚴重,民主和共和兩黨在針對很多的重要議題上是不願意做出妥協,進而導致壓縮其他重要議題的討論時間和機會,第二個、如果債務上限31.4兆都必須要再提高,才能夠繼續支付美國的經濟需求,這凸顯美國現在很可能在經濟問題上承擔很大的壓力,同時也反映在國際關係上,尤其美國最近一直希望盟友可以提供更多的自我防衛力量,或靠自己國家的力量提供協助,就是因為美國口袋裡的資源恐怕真的非常有限。」
    2023/05/03 15:18
  • 不是因便宜!30年老屋「這原因」誘人 買房屋齡兩極化

    一般觀念認為,買房一定喜新厭舊,但根據聯徵中心統計,民眾購屋潮兩極化發展,新成屋雖然受歡迎,但許多民眾也選擇30年以上老屋。去年第四季的買房申貸狀況,3年內新成屋案件占整體樣本數的39.6%,創下歷年新高紀錄,至於30年以上老屋占21.1%居次,21-30年占16.3%排名第三。
    2023/04/16 12:04
  • 吃香菜皮膚恐「變黑長斑」誤會大了! 醫揭真相:維C超高

    大眾對於「香菜」的評語可說是兩極化,喜歡吃香菜的人就會說,華人料理像是夜市裡的潤餅、蚵子麵線、大腸麵線、豬血糕,少了香菜就完全失去了這道料理的「味道精髓」;不喜歡吃香菜的人除了覺得香菜味道很噁心,還說吃香菜會讓皮膚變黑長斑。對此皮膚科醫生發文解說,若皮膚直接接觸到「光敏感食物」的汁液後沒清洗乾淨,的確可能使皮膚曬黑,但無須擔心吃這類食物會讓皮膚變黑的問題;且香菜的維生素C遠比番茄高3倍,還可能有預防失智、心血管疾病和抗癌的功效。
    2023/03/06 14:24
  • 男紅包1千給姪子遭姑姑痛罵「帶衰」 理由引兩派論戰

    昨(21)日是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除夕夜,許多人都會準備紅包發給長輩和晚輩,沒想到卻引發不愉快。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包了1千元給姪子,沒想到姑姑得知後,竟然飆罵「有夠帶衰」,讓他傻眼又無言。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議,意見也呈現兩極化。
    2023/01/22 21:03
  • 電話費也要算!母要求「還10萬養育費」 女心酸:為何生我

    許多人在有扶養能力時會面臨「是否該給孝親費?」的問題,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媽媽要求她在畢業後賺錢歸還以前的養育費用,包含電腦、電話費等等支出共計10萬元,令她不禁難過問「為什麼要生我?」此文一出,引起不少兩極化回應。
    2022/12/14 05:20
  • 多事之秋!南韓新冠重燃「第七波大流行」報到

    南韓大學學測倒數一周,考生和家長壓力越來越大,最近都盡量減少外出,因為除了冬季流感傳染規模擴大,現在連新冠疫情也捲土重來;南韓單日確診數重回六萬例,重症和死亡病例又開始飆升。防疫當局宣布「第七波大流行」報到,所以室內現在還無法摘口罩、確診隔離七天的義務也得繼續維持,呼籲民眾找回防疫習慣。不過最重要的「免疫力」近期卻沒能有所提升,「次世代疫苗」打氣低迷,接種率不到一成,讓南韓防疫當局很是擔憂。只是儘管疫情反彈,還是有不少人照樣出門排隊瘋搶奢侈品,在這波通膨潮中,消費開始出現「兩極化」現象,專家也提出示警。
    2022/11/10 19:52
  • 國人金融風險抵抗力較2年前進步 年輕族群金融素養可再提升

    2020年首次發布台灣金融生活調查後,2022年再度進行全台大調查,國人平均金融風險抵抗力分數由2.77分微幅進步至2.88分,但背後卻隱含著不同族群、世代間兩極化的發展,本來好的更好了,原本弱的卻也更弱,台灣金融研訓院基於近年來全民金融教育經驗,期許真正的普惠金融應是拉回脫隊的人,讓脫隊者有機會歸隊,這份報告盼各界關注並投入更多資源,藉由提升金融素養,強化民眾金融風險抵抗力。
    2022/10/14 17:08
  • 巴西總統大選兩極化 魯拉陣營鼓吹「有用性投票」

    巴西將於10月2日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有用性投票」一詞近來頻繁出現,民調第一的前總統魯拉陣營鼓吹選民「有用性投票」,以免右翼候選人波索納洛進入第2輪投票。
    2022/09/28 13:59
  • 疑俄軍撤退大屠殺 伊久姆亂葬崗埋440遺體

    烏克蘭收復哈爾科夫失土,CNN記者進入剛剛被收復的小鎮,當地居民對於重回烏克蘭掌控,反應兩極化。另外在剛剛收復的伊久姆,又發現亂葬崗,多達440具遺體被集體掩埋,疑似俄軍撤退時,又展開大屠殺。
    2022/09/16 17:08
  • 柏林圍牆因他倒塌 蘇聯「末代總統」91歲傳奇故事

    又有一名世界級領袖,在今天病逝,那就是蘇聯「末代總統」戈巴契夫,他享壽91歲。戈巴契夫領導蘇聯時期,大力推動改革,短短七年時間,就終結蘇聯與西方的冷戰,隨後引發蘇聯瓦解。自此俄國經濟崩潰,戈巴契夫最後黯然下台。他的歷史評價兩極化,西方讚揚他是和平推手,俄羅斯人卻視他為「罪人」。
    2022/08/31 22:12
  • 又擴大!最富、最貧所得差6.15倍 創10年新高

    最新公布的110年家庭所得及支出統計,每戶可支配所得差距倍數,從6.13倍擴大到6.15倍,創下10年來新高,反映出台灣貧富差距持續擴大,所得兩極化,上街頭問問民眾,有人說這兩年靠股市賺錢,覺得景氣好,儲蓄有增加;但也有家庭說,通膨高物價,賺的都快不夠花。
    2022/08/13 16:02
  • 台式裝潢只會「滿滿系統櫃」? 網指1點完勝:不做更醜

    不管是買房還是租屋,每個人都會想打造屬於自己的居住風格。有網友常看居家裝潢節目,忍不住詢問大家「重度裝潢真的好看嗎?」,底下網友對於是否裝「系統櫃」有兩極化的反應。
    2022/07/25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