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全國縣市 結果共23筆

  • 賴清德下軍令 議員總動員輔選設「KPI」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下軍令,對全國縣市議員祭出KPI都要幫忙輔選,就是因為現在選情緊繃,多個立委選區面臨激戰,而他今天也到松信去拉抬小雞,說自己已經當面向神明祈求保佑立委順利當選。
    2023/12/07 13:44
  • 謝國樑滿意度僅勝高虹安 鄭文婷批:執政不是公子哥的遊戲

    《天下雜誌》今(19)日公布全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謝國樑施政滿意度僅59.4%,再度蟬聯全國倒數第二,僅勝過新竹市長高虹安。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鄭文婷下午痛批,對比前市長林右昌的努力,現在謝國樑上任不到一年卻兩度出國玩樂,基隆從台灣頭淪落成台灣尾;鄭文婷強調,擘畫市政不應該被視為財團公子哥的遊戲,民進黨執政時期,基隆市民對市長的滿意度遠遠高於現在,證明了國民黨是一個不值得信賴的政黨。
    2023/09/19 14:29
  • 侯友宜要選總統才批前瞻?綠譏:侯參選人一再打臉侯市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連日多次提到,民進黨政府要檢討8400億前瞻建設預算,引發議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9)日上午表示,這是典型的為了選舉噴政治口水,國民黨及侯友宜就是標準的「人前用前瞻、人後罵前瞻」,自我矛盾、表裡不一。他表示,事實上,截至2021年統計,前瞻基礎建設1到3期預算共補助新北市308億元,是全國縣市的第二名,這些事實侯友宜難道忘記了嗎?「侯總統參選人」的說法打臉「侯市長」,呼籲侯友宜切勿因為選舉就荒廢市政、忘記自己還是市長。
    2023/06/19 11:34
  • 張麗善連任小內閣名單確定 僅4局處異動 推動既定政策

    全國縣市長12月25日就職,雲林縣長張麗善小內閣名單確定,只有建設處、地政處、行政處及新聞處小幅異動,其他局處沒有變動,張麗善指出,縣府團隊成員依各熟悉業務,持續推動縣府既定政策。
    2022/12/27 11:03
  • 毫無懸念!翁章梁「連任成功」自行宣布當選嘉義縣長

    九合一選舉於今(26)日登場,傍晚各地陸續開票,稍早民進黨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自行宣布當選。翁章梁指出,目前是嘉義從農業縣轉型為農工大縣的關鍵時刻,未來將繼續帶領嘉義進步,先前他也在全國縣市長滿意度調查中奪冠,成功獲得選民肯定。
    2022/11/26 19:28
  • 居家隔離將降到7天!中央地方有共識 陳時中:2天內再開會研議

    今(23)日上午10點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全國六高風險縣市首長舉行會議,針對COVID-19政策進行交流討論;陳時中指出,針對居家隔離強度和天數部分,也有和地方討論,針對居家隔離降低到7天這部分,地方縣市首長也蠻有共識,但在強度上,是否7天隔離都要使用電子圍籬、或是用快篩取代隔離,這些大方向大家都認同,將在2天內再召開一次會議進行通盤討論,至於是否全國縣市適用?這部分也有縣市主動表示願意「一馬當先」先行試辦,這也在討論範圍內。
    2022/04/23 14:28
  • 啟動輕症在家快下載這APP 藥師公會:必備6種常備藥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已連續5天,本土病例破千。指揮中心今(19)日拍板,要求一週內全國縣市都要啟動居家照護。究竟疫情期間須要準備哪些藥品?藥師公會在臉書給予建議。
    2022/04/19 20:01
  • 啟動輕症在家!1800家藥局「送藥到宅」 一圖看懂怎申請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拍板,要求一週內全國縣市都要啟動居家照護,而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今(19)日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針對居家照護中的藥師送藥到宅服務進行說明,強調整體規劃已經完成,部分縣市也已開始實施,也提供流程圖讓民眾一次看懂。
    2022/04/19 14:28
  • 領先全國!金門開放40歲以上打疫苗 設籍「特殊規定」

    金門縣目前新冠疫苗接種率12.4%,全國縣市中排行第7,縣府今天再爭取中央同意,開放40歲以上施打AZ疫苗,不過有特殊規定是要設籍在金門的民眾才可以,這兩天開始可透過電話、網路預約,7/11將在金城體育館施打,預計可接種500人。
    2021/07/08 19:13
  • 要新北跟進?總統喊市場分流 侯:因地制宜

    市場該怎麼管,也出現了中央跟新北市不同調的情況。因為目前全國有15個縣市跟進中央,採行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不過新北卻沒採納,總統蔡英文昨天(06/07)還呼籲全國縣市首長配合中央政策,就被質疑是對新北喊話,不過市長侯友宜則說,還是會因地制宜,由各自治會自行決定。
    2021/06/08 13:22
  • 台南本土破功防疫升級 17行業關閉、觀光路線公車停駛

    台南市昨(19)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0確診宣告破功,政府立即公布足跡,提供民眾確認並進行自主健康監測;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0)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因應全國縣市升級第三級警戒,台南提升防疫作為,包括市內17大行業宣布暫停營業、停課娛樂稅及實聯制上線等措施。
    2021/05/20 11:40
  • 桂花釀元宵最好吃!林右昌下戰帖 PK各縣

    元宵節26日就要到了,根據傳統習俗,吃湯圓就能祈福新的一年圓圓滿滿,基隆市長林右昌就說,他覺得基隆在地老店的湯圓,是全台灣最好吃的,還向全國縣市首長下戰帖,而他誇口這麼說,果然也讓桃園、新竹市長,紛紛跳出來PK;另外在花蓮,也有店家結合芝麻跟核桃,做成湯圓餡料,意外獲得好評。
    2021/02/23 19:15
  • 縣市競爭力首奪冠! 新竹市跨越「台北障礙」

    遠見雜誌調查的全國縣市競爭力排名,新竹市擊敗蟬聯龍頭已久的台北市,躍升成為全國第一,首度跨越「台北障礙」,市長林智堅也坦言很不容易,強調新竹是靠設計力跟科技,來翻轉城市。
    2020/09/28 22:00
  • 柯再打陳菊舉債 韓國瑜:感謝柯幫讚聲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又打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舉債問題,柯文哲說這是一個範例,要以後不能在大撒幣,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5日)抓到機會也說,高雄債務是全國縣市最困難的,感謝柯市長關心與讚聲。
    2019/12/15 20:11
  • 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一讀  苗縣府拚過關

    苗栗縣政府擬定「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去年在議會闖關失敗,經修正條文內容,今天在縣議會通過一讀,若本會期能審查通過,將成全國縣市自定石虎保育條例首例。
    2019/05/07 17:19
  • 北市最晚婚 專家:思維+家庭結構+教育影響

    台灣人越來越晚婚,就連生育年齡平均也跟著拉高!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台北市民的「初婚」年齡,男生33.7歲、女生31.5歲,還有「生育第一胎」的年齡32.44歲,都是全國縣市最高,人口學家分析,北市因為家庭結構、教育程度、傳統思維關係,導致晚婚年齡高。
    2018/04/23 14:07
  • 鴨子划水走基層 蔡起步連任黨魁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最近因為協調高雄初選爭執傷腦筋,對黨內拱她參選五都,從不正面回應,甚至自己是不是要連任黨主席,也沒有明確表態,不過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蔡英文今天開始走訪全國縣市黨部基層,似乎已經在鴨子划水,為蟬連黨魁跨出第一步。
    2010/03/15 19:50
  • 北高市長之爭/周玉蔻下戰帖!要謝長廷說明弊案

    昨天謝長廷才正式被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今天就有全國縣市黨部主委力挺,展現在黨內的人和,不過面對搶本土大旗的台聯,參選人周玉蔻就說一定參選到底,還要謝長廷把弊案說清楚,火藥味十足。
    2006/06/29 18:23
  • 遠見評比 胡志強滿意度險不及格

    根據即將出刊的7月份遠見雜誌的調查,全國縣市首長選民心目中評價如何這一部分,國民黨馬立強三位明星中,馬英九沒有得到最高的五顆星評價,而是四顆星,而胡志強更是只有三顆星,接近不及格邊緣。
    2005/06/30 18:20
  • 賄選被起訴 陳建年請辭 謝長廷批准

    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在台東,召開全國縣市首長治安座談,針對原民會主委陳建年因涉及為女兒「陳瑩」賄選案,遭到起訴,謝長廷證實陳建年已經請辭獲准。
    2005/02/26 09:06
  • 賴峰偉宣佈:「我要選高雄市長」

    全國縣市長今天就職滿三週年,澎湖縣長賴峰偉上午在公佈政績的記者會上,當場宣佈他將角逐下一屆高雄市長寶座,賴峰偉也是第一位正式宣佈要更上層樓的現任縣市長。
    2004/12/20 19:18
  • 全國議長聯誼會 宣示力挺連宋

    全國縣市正副議長聯誼會,今天(12日)公開聲明,力挺連宋入主總統府。全國四十六位正副議長,九成以上都和藍軍有淵源,不過在今天的挺連大會上,包括嘉義縣,台南縣市,以及台中縣市議長,都沒有人參加,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就說,執政當局,經常拿陳年的司法案件,向特定人士施壓,讓許多人不敢站出來。
    2004/01/12 12:17
  • 國親新7日新竹會師 宣示藍軍團結

    國親合,連宋配之後,為了營造泛藍大團結的氣勢,這個星期六國民黨主辦的全國縣市長會報,將首度邀請親民黨以及新黨縣市長參與。國親新三黨主席,都將出席致詞,這也是連宋宣布搭檔參選之後,國親新三黨主席首度同台。值得注意的是,新黨是在宋楚瑜擔任國民黨秘書長的時代出走,國民黨邀請新黨出席的動作,有替宋楚瑜修補關係的味道。
    2003/06/04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