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內憂外患 結果共102筆

  • 觀點/富邦勇士挑戰四連霸告急 內憂外患恐連季後賽都沒得打

    PLG第四季賽程已經超過一半,過去三年成功寫下三連霸王朝的臺北富邦勇士在本季面臨巨大挑戰,賽季前22場以11勝11敗勝率剛好五成,雖然距離賽季結束還有將近一半的場次,而且在賽季中相當消耗體能以及增加球員受傷風險的東超賽程已經結束,看起來勇士將要為挑戰四連霸做出衝刺,不過現階段勇士還是得面臨到三大隱憂,這都可能會讓過往被認為「季賽養生;季後賽殺生」的勇士在本季如電影《羅根》中遲暮金鋼狼般的悲劇收尾。
    2024/03/01 15:54
  • 不受納瓦尼之死影響 普欽開心試駕「可攜核彈轟炸機」狂讚優秀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四(2/22)在自家改良的新型「核打擊重型轟炸機」試飛行程中擔任副駕駛。只見他穿著飛行員制服,看起來神色輕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還不斷稱讚自家新飛機的表現「相當優秀」,完全看不出近期持續延燒的「納瓦尼之死」事件、歷時兩周年的俄烏戰爭,與即將到來的俄國總統大選對他有帶來任何影響。外界猜測,由於西方多國與烏克蘭的穩定結盟關係開始動搖,再加上瓦解了最大的反對派,內憂外患似乎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在在讓普欽信心大增。
    2024/02/23 12:25
  • 防疫保單淪詐騙工具 假陽性快篩騙保險金被抓包

    保險詐欺事件頻傳,不同類型手法都有,包含假陽性快篩詐領保險金、假癱瘓失能、假車禍等,三年發生124件。此外,保險業面臨到的內憂外患,還包括資安問議題,因為有客戶的金融個資,很容易成為駭客盯上的對象。
    2024/02/21 23:05
  • 內憂外患!以撤軍提振經濟 司改案遭駁回

    新的一年,以色列對哈馬斯的攻勢進入新的階段,以色列國防軍周一宣布從加薩撤出部分部隊,轉而對哈馬斯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戰術;當中,部分部隊將準備輪調到與黎巴嫩接壤的北部邊境;一些軍人也將能夠返家、返回工作崗位,以助提振經濟。而就在以哈戰爭開打近三個月,以色列備受爭議的司法改革法案,也遭最高法院駁回,讓以色列處於憲法危機的邊緣。
    2024/01/02 19:50
  • 蕭美琴使台陷內憂外患? 民進黨:藍營先搞定侯友宜選正還副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公布駐美大使蕭美琴為競選副手,國民黨稱蕭美琴將承繼蔡總統錯誤路線,「賴蕭配」只會讓台灣陷入內憂外患等。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表示,國民黨每一次的選舉只會用戰爭、中華民國滅亡來恐嚇人民,但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發言就可知道是謊言;國民黨與其眼紅民進黨的正副總統候選人正式出線,不如趕快確定好自己黨內到底誰要參選比較實際。
    2023/11/20 18:13
  • 以哈衝突停火難上加難 納坦雅胡內憂外患兩頭燒

    聯合國近日通過以巴人道主義停火決議,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明確表示,就如同美國在珍珠港遇到襲擊,或遭遇911恐攻之後不會同意停火一樣,以色列也不會同意中止對於哈瑪斯的戰鬥,認為停火就相當於向哈瑪斯投降,強調會贏得這場戰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要以哈衝突儘早和平落幕,目前發展情勢看來非常困難,因為現階段雙方的死傷都非常慘重,所以雙方在情緒上都抱持著比較大的敵意,在這種情況下要坐上談判桌非常不容易,且從納坦雅胡的回應可以清楚得知,哈瑪斯公布的人質影片對以色列來說是威脅,且納坦雅胡也直接點名這是心理戰,想要打擊以色列人民、軍民的士氣,故從納坦雅胡非常強硬的態度面對哈瑪斯的威脅,以色列只能更加強勢的回擊,認為只有把哈瑪斯完全殲滅,以色列才有可能真正達到和平。」
    2023/10/31 15:45
  • 連署最後衝刺!郭台銘晚間發聲:別讓台灣錯過「黃金30年」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連署作業進入最後衝刺階段,不過,郭台銘近來可謂是面臨著內憂外患,除了連署站問題不斷、加上「藍白合」動作頻頻、民調不起,鴻海旗下子公司富士康近日又遭中共稅務部門大規模查稅;外界也質疑,郭台銘是否還能參選到底。而連日未公開行程的郭台銘,今(26)日晚間在社群發文,誠摯邀請民眾踴躍參與連署,並喊話說台灣若選擇政治口水與意識形態,將會錯失下個「黃金30年」。
    2023/10/26 23:20
  • 加薩內憂外患! 哈瑪斯突襲以國、中東戰火升溫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上週六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以來,加薩這塊爭議土地再度躍上國際舞台。作為巴勒斯坦的飛地,當地自治政府和武裝份子,多年來爭相掌控加薩地區,哈瑪斯是在2006年拿下議會多數席,成功獲得掌控權。
    2023/10/13 14:53
  • 憂遭踢館? 藍全代會一開始 鐵門準時拉下

    今天國民黨全代會,即便侯、韓上演大團結,但場外卻有不少黨員抗議,要求「換侯」。為了避免會議遭亂入,活動一開始,國民黨就將鐵門拉下,不讓抗議群眾鬧場!
    2023/07/23 15:11
  • 徐巧芯上民眾黨政論節目 大談「藍白合」:交給民眾決定

    國民黨全代會在即,藍營「換侯」風聲未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是動作頻頻,總統參選人支持度民調落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後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徵召後面臨著諸多內憂外患。值得注意的是,日前郭台銘在「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中,是由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市議員徐巧芯主持;今(20)日徐巧芯在民眾黨的政論直播節目中稱,國民黨全代會後「換侯」聲浪不會結束,更指不用藍、白高層來談非綠聯盟,選民自己會整合。
    2023/07/20 23:52
  • 爆侯友宜民調有怪象? 沈富雄:他有個不尋常的本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自徵召後民調持續敬陪末座,另一方面,近期黨內「換侯」是餘音又起,內憂外患不斷。前立委沈富雄昨(4)日就指出,侯友宜有個不尋常的本事,過去民調很高是怎樣也掉不下來,但現在民調掉下來,也爬不上去;不過,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加入侯競選團隊,「金小刀」出鞘讓沈富雄覺得有信心,同時,他也呼籲侯在重大政策對決時,要挑在民調好的時候宣傳。
    2023/07/05 09:09
  • 內憂外患! 高嘉瑜申請FB「綠營社團」慘遭拒

    2024立委選戰準備開打,但力拚連任港湖區席次的高嘉瑜卻被爆料,申請加入跟民進黨有關的臉書社團時被管理員拒絕,似乎黨內阻礙不小。另外北市議員游淑慧現在「變髮圖強」,剪了一頭俐落短髮說要跟其他候選人做出差異化。
    2023/03/06 20:26
  • 上市以來最差!特斯拉時運不濟 全年市值蒸發直逼70%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內憂外患,今天股價跌逾11%,年初以來市值蒸發近70%,朝上市12年來最差表現邁進,也超越臉書母公司Meta,全年股價表現在科技權值股中墊底。
    2022/12/28 09:15
  • 缺電缺水、房市泡沫、失業蔓延、解封缺藥 習近平第三任期民怨炸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22年展開執政第三任期,打破過去數十年來,大陸最高領導人任期只有10年的傳統。雖然習近平大權一把抓,看似眾星拱月,不過大陸社會內部卻是暗潮洶湧,包括近期封控鬆綁後,引發嚴重的搶藥潮,在疫苗覆蓋率不足的情況下,死亡人數恐怕將大幅增加;另外還有因為過度防疫阻斷供應鏈生產、導致經濟下滑,房地產可能面臨泡沫化危機等等,而外交上則有美國虎視眈眈,國際社會對中敵意升高,習近平可說內憂外患。
    2022/12/25 20:55
  • 金臨天下/中國「潤學」大流行!舉家偷渡美國 年假放60天Q1成關鍵

    近年來「潤學」在中國大陸成了熱門的話題,因為經濟衰退加上疫情封控的關係,沒有辦法移民的中國人,現在冒險穿過了中南美洲的熱帶雨林再北上,希望可以偷渡到美國,但這樣的作法恐怕會讓中國的經濟雪上加霜。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經濟現在面臨的內憂外患。
    2022/12/23 22:59
  • 北京舉辦江澤民追悼會 分析:為習近平所用

    北京今天上午為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舉辦追悼大會。分析指,悼詞影射中共面臨如江時代的內憂外患困境,同時強調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政策具延續性,他是承先啟後的角色。
    2022/12/06 17:07
  • 英面臨內憂外患 王室穩民心仍具必要性

    73歲的查爾斯三世登基成為英國國王,有討論說他年事已高,治國太吃力,加上英國女王的辭世,讓反君主制聲浪再起,甚至英國首相特拉斯也曾經發表過反對王室的言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英國長期以來都有反對王室存在討論,尤其在90年代時聲浪最為高漲,但後來隨著伊莉莎白二世使王室形象有所翻轉後,反對音量又降低了。現在短期內大概不會再看到強烈要推翻王室制度的聲浪,主要是英國現在面臨嚴峻挑戰,內政外交上都面臨衝擊,社會上需要一份穩定民心的力量。英國王室沒有政治實權,過去伊莉莎白二世所扮演的就是穩定民心、安定社會的力量,現在英國社會飽受內憂外患,正需要王室力量。儘管短期內可能會有不同聲音,但英國王室存在還是有其必要性。」
    2022/09/13 17:03
  • 政治、經濟、疫情、熱浪夾擊!前首相強生留爛攤 英國脫歐考驗嚴峻

    英國近幾年來飽受新冠疫情摧殘,今年又碰上俄烏戰爭、導致能源和糧食價暴漲,緊接著出現極端氣候,加上脫歐等不利因素,都讓通膨危機逐漸發酵,另外英國首相強生因為醜聞被迫下台,新首相尚未出爐,一連串打擊,英國社會飽受內憂外患。同樣的,英國王室也處於權力交棒關鍵期,由於英國女王年事已高,查爾斯王儲準備接掌大位,但原本人氣和聲望就不高的查爾斯,近期竟爆出收賄和干政醜聞,如果事態嚴重,說不定會引發君主憲政危機。
    2022/09/09 09:35
  • 內憂外患不斷!中共20大即將來臨 習近平挑戰連任之路

    備受矚目的中共二十大即將在10月16日舉行,這天攸關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第三任連任,對於權力核心的7名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委員名單也引發各方輿論關注。政大外交系教授盧業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次會從全大陸約2300名黨員代表中,選出約200名具有投票權的中央委員會委員,和約170名的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來進行投票,同一個時間也將進行中央政治局委員的選舉,而選出來的7名權力核心委員,他們的人事、背景、派系等也引發各界好奇。」
    2022/09/05 16:34
  • 金臨天下/中國出現「內憂外患」 為避美關稅移至墨西哥

    中國大陸堅持「動態清零」政策,加上美國的多項限制,出現了「內憂外患」的隱憂。受極端氣候影響,中國對部分地區實施「限電」,許多工業、民生產業都苦不堪言,中國為了避開美國關稅,許多產業逐漸轉移至墨西哥。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重重關卡下,中國市場未來走向。
    2022/08/19 09:43
  • 執政黨分裂.通膨.朝核 尹錫悅上任百日「內憂外患」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一百天了,在就職百日記者會上,他大談未來施政方針與施政成果,說自己收穫國民們的支持,也收到了最嚴厲的指責;他從一個政治素人,帶著人民的盼望登上大位,如今卻成為支持率最快跌破三成的總統。如坐雲霄飛車般的一百天,從人事任命問題到經濟危機,執政的國民力量黨又鬧內鬨,與此同時,北韓核武威脅還在持續升溫,尹錫悅面臨嚴重「內憂外患」,目前幕僚團隊已確定換血,本周也成為他逆轉政局、搶救民調的關鍵時期。
    2022/08/17 19:56
  • 美中之間求平衡 小馬可仕「中庸之道」爭菲利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6訪問菲律賓,會見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並重申美國對《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承諾。旅菲作家林南宏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小馬可仕上任以來在菲律賓支持度非常高,原因是前任總統杜特蒂比較是橫空出世的現象,當時菲律賓處在內憂外患狀況下,國民擔心國家該往哪裡去,這時杜特蒂過去6年中,大刀闊斧地將國家扳往另個方向,可是現在大家擔心,這個方向繼續下去,是不是過度親中了?從而產生執政路線應該要調整的想法。菲律賓是個友善的國家,希望能跟世界做朋友,所以之前儘管在杜特蒂執政時期,他們可能出了一口氣,但這並非菲律賓人想獲取最終目的的方法。因此這回小馬可仕上任後,他的施政中心對內、對外都變得非常柔韌,非常有韌性,執政上就像一塊海綿,不會說『我一定要做到什麼事情』、『我一定要得到某項利益』,而是轉為『看什麼機會能更進一步合作跟交流,只要對菲律賓這個國家是好的,我們都願意去安排』。小馬可仕不管對內的教育制度、國家建設或對外的外交關係上,都走向一個比較中庸的角色,不得罪任何一邊,同時對該有的利益,也會為國家獲取。」
    2022/08/17 17:07
  • 桃園重新洗牌!藍守基本盤、白搶淺綠選民 鄭運鵬面臨內憂外患

    桃園選戰從林智堅退選、由鄭運鵬接棒後,呈現重新洗牌的態勢,雖然目前民進黨聲勢陷入谷底,但國民黨桃園市參選人張善政的支持度也沒有明顯提升,突顯藍營只能固守基本盤,是張善政最大的危機。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研判,民眾黨的賴香伶可望吸納不滿論文抄襲案的游離選民,但也有學者認為,第三勢力的版圖還不夠大,桃園最後還是會走回藍綠對決,而且論文抄襲案如果沒有太大進展,藍白想繼續打這張牌,恐怕紅利有限。
    2022/08/16 22:15
  • 通膨未解、台海局勢升溫 台面臨內憂外患夾擊

    中國大陸對台軍演,甚至還揚言要將軍演常態化,不過,對台灣的人民生活似乎沒有造成影響,台股表現在8月5號,甚至還重返萬五,不懼中國大陸文攻武嚇威脅,不過專家仍停出警訊,儘管短期來說造成的波動不大,但是若常態化軍演,可能會讓其他家對台不安全感提升,進而影響到供應鏈出口,在通膨壓力和外敵侵擾下,台灣不可不防。
    2022/08/08 23:11
  • 美媒:G7成員國各面臨內憂外患 峰會恐難有成果

    七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6月26至28日在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Bavaria)施洛斯埃爾毛(Schloss Elmau)舉行。美媒引述專家指出,由於成員國各自面臨自身問題,峰會難以取得突破。
    2022/06/27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