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內外溫差大 結果共15筆

  • 平安夜急凍!「內外溫差劇變」恐猝死 醫曝3點要留意

    近期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各地急速降溫,中央氣象署今(24日)表示,晚間至明(25日)上午台中以北、東北部及金門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發生,請民眾留意保暖。天冷猝死案例也急速增加,有醫師點出「室內外溫差大」為關鍵因素,更提出三建議給民眾參考。  
    2023/12/24 14:45
  • 頭痛要人命!「1把梳子」就有效 醫:按壓4穴位秒止痛

    雖然秋天已到,但近期天氣依舊悶熱,加上室內外溫差大,很多人都出現頭痛問題,像是頭痛怎麼辦?頭痛要看哪一科?如何舒緩頭痛?從中醫觀點,沒想到使用一把梳子也可以舒緩頭痛?來看中醫師教你如何解決頭痛問題。
    2023/09/23 23:24
  • 開冷氣內外溫差大 公宅電子鎖「流汗」罷工

    台北市瑞光公宅有住戶投訴,家中電子故障,通報維修,管理中心認為是因為住戶開冷氣,出風口對著電子鎖,內外溫差產生水氣導致電路板故障,認定是人為因素,讓住戶更氣的是,廠商維修前都沒有備用鑰匙可以用。
    2023/09/10 19:03
  • 不是狂洗就乾淨!冬天頭頂「飄雪花」惱人 5招改善頭皮屑

    秋冬時節特別容易有頭皮屑的問題,不管男男女女輕輕一撥都彷彿「人體製雪機」,雖然不是嚴重疾病卻困擾著很多人,究竟為什麼會有頭皮屑又要如何告別頭皮屑呢?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就在臉書上解釋,因為冬天室內外溫差大,且濕度也會因下雨與否快速變化,兩者都會刺激頭皮,也因此許多人一搔頭就「滿天雪花」,李秉勳也分享如何減少惱人頭皮屑的5大撇步。
    2023/01/10 20:03
  • 房間太冷易猝死!低於「這溫度」快開暖氣 選1模式秒省電費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冷颼颼,明(16日)晚起首波寒流壓境,不僅待在戶外需注意保暖,專家特別提醒房間太冷、室內外溫差過於懸殊,都容易有猝死風險,尤其冬天房間內若溫度未維持在18至20°C左右,或兩房間溫差大於5度,都容易發生猝死在家,特別教戰暖房絕招,提及室溫低於1溫度再開暖氣。
    2022/12/15 08:59
  • 砰!天冷室內外溫差大 披薩店玻璃門自爆

    寒流低溫襲台,不只民眾凍未條,就連鐵軌也出現狀況!台東池上和花蓮和平接連出現裂軌,就是因為熱漲冷縮導致。另外8日中午,基隆一間連鎖披薩店忙著烤披薩送餐,結果室內外溫差大,導致玻璃門整個碎裂,巨大聲響把附近民眾全嚇壞。
    2021/01/09 12:38
  • 嚇!寒流開窗溫差大 地板突「劈哩啪啦」凸整排

    上禮拜出現寒流,溫度下降也導致室內外溫差大,但有民眾在家大掃除,把窗戶拆下來洗,居然地板發出一連串的鞭炮聲,客廳一整排地板裂開突起,屋主懷疑可能是大片窗戶拆掉,溫度落差大才會如此,不過,詢問專家則認為,溫差大是因素之一,但工法的黏著度也是重要關鍵。
    2021/01/04 17:59
  • 氣溫驟降!內外溫差大 店面玻璃破發巨響

    彰化鹿港一處內衣店,店門因為氣溫驟降,導致內外溫差大,玻璃爆裂產生巨大聲響,嚇壞附近民眾,所幸當時沒人經過,無人受傷。
    2020/12/31 17:41
  • 快訊/熱漲冷縮油管受不了? 火燒車意外頻傳

    天氣冷,車內外溫差大,駕駛可得留意,油管是否漏油,下午64快速道路和板橋環河西路,接連發生兩起火燒車意外,幸好駕駛都即時逃生,沒人受傷!
    2019/12/02 16:26
  • 多補水!室內外溫差大 2歲男童熱痙攣

    嘉義一位媽媽,帶著2歲兒子逛大賣場,回家途中,突然全身抽搐痙攣,媽媽嚇壞了,抱著兒子衝進附近消防隊求救,上了救護車,只見男童四肢不斷揮舞,停不下來,救護人員一量體溫,達38.4度,緊急送醫救治,原來男童是熱痙攣,很可能是跟媽媽逛賣場,一下冷氣房,一下子又戶外,溫差太大,又沒有時時補充水分,才導致熱痙攣。
    2017/08/10 12:26
  • 寒流吃鍋外出瞬間溫差 三高患者防風寒

    寒流即將來襲,氣象局預估北部最低溫,明日下探8度,天冷不少人吃鍋暖身,醫師提醒,除了高鹽高卡路里傷身,室內外溫差大,除了容易感冒,三高患者甚至有中風風險,但躲在家裡禦寒,又想吃熱呼呼鍋物、咖啡,就有APP幫你外送到家。
    2017/02/08 17:55
  • 【健康2.0】按摩五指養生術 改善冷氣病!

    許多上班族辦公離不開冷氣電腦,一坐下就是好幾個小時起跳,而炎炎夏日室內外溫差大,容易導致身體不適,要怎麼改善「冷氣病」,健康2.0報你知!
    2016/07/12 10:37
  • 今年7月特別熱!室內外溫差大 熱感冒增4成

    昨天台北市在中午飆出37.8度最高溫,打破台北站今年以來新紀錄,而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說,今年7月,13個測站的平均溫度,創歷年來新高,天氣屢破高溫,最近熱感冒的病人增加4、5成,中醫師表示,在戶外很熱,室內吹冷氣很冷,一冷一熱下很容易熱感冒,要多補充水分,從戶外進冷氣房時,可以先圍條絲巾在脖子,保護不受涼。
    2014/07/14 14:05
  • 冷斃了! 全台逾18人心血管疾病猝死

    寒流來襲,全台冷颼颼,天冷猝死人數也飆高,根據消防署統計,光是27日,至少有18位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民眾疑似因為低溫猝死,由於今明2天嘉義以北低溫下探8度,醫生提醒,家中有病史的長輩最好減少出門,由於室內外溫差大,真的要出門,一定得多穿點,避免中風或猝死發生。
    2013/12/28 12:02
  • 避異位性皮膚炎復發 建議洋蔥式穿法

    寒冬室內外溫差大,這可讓家中有異位性皮膚炎小孩的家長要繃緊神經,因為小朋友容易因為流汗,而被誘發敏感、溼疹等症狀,皮膚開始癢個不停,醫師提醒最好採用洋蔥式穿法,讓小孩保持舒適的肌膚狀態。
    2011/12/29 2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