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儲水量 結果共33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分析台灣缺水議題

    儘管台灣四面環海、雨量豐沛,但卻常常面臨缺水問題,而台灣也是全球排名第18的缺水國,隨著用水量不斷擴大,氣象專家就預測台灣發生乾旱的頻率只會越來越高。天下雜誌主編鄭閔聲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政府單位為了讓民生和產業有乾淨的水可以用,首先,打通全國各地的主要水庫或集水設施,透過建設動輒長達數十公里的聯通管線,讓蓄水量比較充裕的設施,直接對供水吃緊或儲水能量比較不足的地方供水,再來是把曾文水庫、南化水庫和高屏攔河堰三個主要集水設施連結在一起,一旦下大雨時,若南化水庫裝不下那麼多水,可以把水先放到容量比較大的曾文水庫儲存,等到缺水時,再利用管線把水源充分調度。」
    2023/05/31 14:57
  • 四月高溫攝氏40度 西班牙缺水農作歉收6成

    南歐一向明媚的春季,今年有點反常。西班牙部分地區連續一周氣溫高達攝氏38到40度,比往年此時平均氣溫高出足足15度,加上降雨量連續三年明顯下降,不僅春耕與灌溉困難,夏季農作預估也將短收60%。西班牙全境水庫儲水量都僅有50%甚至更少,民生飲水安全堪憂,面對高溫下可能提早的野火季,消防用水也可能告急,西班牙全境緊張備戰高溫。
    2023/04/27 20:00
  • 搶完雞蛋換搶「水」!高雄水情轉橙燈 洗車場:擔心停水

    南部水情告急,災害應變中心宣布,高雄市的水情燈號,今天(3/30)開始從黃燈轉為橙燈減量供水,有賣場業者腦筋動得快,馬上設置儲水區,桶裝水的業績上升2成,但洗車場業者倒是很頭痛,減少百分之20的用水,就怕再這樣下去會停水,無法營業,隸屬環保局的公立游泳池,則是縮減開放場次,預估每天可以省下43噸的水量。
    2023/03/30 15:24
  • 四川超過1周飆破40度 蠟燭熱到「跳舞」

    大陸氣象台罕見連續24天發布「高溫預警」,乾旱困境持續擴大。重災區四川重慶,超過50條河流面臨斷流、24座水庫儲水量不足。因為高溫少雨,還引發多處森林大火。
    2022/08/23 17:00
  • 鬧水荒!清水地熱缺「冷水調溫」暫關閉溫泉

    宜蘭缺水狀況持續擴大!由於當地高溫少雨,截至前天(8/17),8月累積雨量僅33毫米,知名景點清水地熱公園,受到缺水影響,儲水槽水量剩下十分之一,根本不夠用,泡湯區少了山泉水調節水溫,只好先關閉,有限的水源提供園區內洗手間等必要用水使用。
    2022/08/19 13:44
  • 沒水洗盤子!小琉球湧遊客鬧水荒 採分區供水業者叫苦

    屏東小琉球湧現國旅熱潮,暑假假日上萬人登島,每日供水量暴增,加上水庫水位降低,海底管線送水量不足,上週起水公司就啟動分區供水,每個村一週停水一天,這使得餐廳、民宿,甚至是麻花捲業者儲水量不足,無法因應,部分業者只好提前打烊,忍不住叫苦!居民則是表示,應該要限制登島的觀光客人數。
    2022/07/24 18:14
  • 「幽靈村」現跡!水庫底封29年 神秘末日場景暗藏警示

    位在西班牙西北部奧倫塞省,且接壤葡萄牙的邊境小村莊阿塞雷多(Aceredo),在1992年就被劃定成為阿特靈多索(Alto Lindoso)水庫的一部份,近來因為氣候變遷的關係,出現乾旱現象,當地水庫儲水只剩下滿水量的15%,更讓水庫底封印29年的「幽靈村」現蹤。
    2022/02/13 10:18
  • 台中停水47hrs美髮店忍損失 連休2日

    台中明天(30日)早上開始,總共13區停水或減壓,長達47小時,超過19萬戶受影響。有美髮店沒有水塔、乾脆店休2天,估計損失3萬多營業額;燒烤店則是準備水桶儲水600公升,把兩天用水量備好,迎戰停水。
    2021/11/29 19:14
  • 「冬季初春」西部頻震 中研院:跟陸地儲水變化有關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許雅儒近日研究發現,台灣西部陸地季節儲水量變化與冬季初春地震發生頻率有關聯,這是由於陸地儲水量減少、有利逆斷層活動。
    2021/04/22 22:34
  • 水情吃緊!「科技農業」派上用場 將這「關鍵技術」提高涵水量!達到儲水功能

    目前全台各水庫等不到降雨,水情吃緊的狀態下,不少縣市現在採取限水情況,希望大家先節約用水,而水資源是分配在民生用水,工業用水與農業用水,過去農業灌溉需要用水,其實也不少農民現在採取和政府合作,推動科技農業,可有效減少人力之外,也有人翻土為了提高土壤涵水量,達到儲水以及抗旱功能,如何做到帶您來看!
    2021/04/20 23:06
  • 大甲媽估湧10萬人 「減壓供水」店家儲水備戰

    大甲媽祖今天(9日)深夜11點正式起駕,警方預估今年會比以往人潮更多,超過10萬人次湧入鎮瀾宮周邊,不過正值缺水期,大甲區減壓供水,不少店家儲水備戰,像是有飲料店業者準備4個水塔,加上原本就有的回收系統;小吃店業者則是改成用免洗餐具,減少用水量,不過逛街民眾比較難控管都戴上口罩,衛生局也派人沿街舉牌宣導。
    2021/04/09 19:47
  • 建國市場儲水不夠一天 清明後魚肉休市

    停水兩天如何應變,台中建國市場儲水量,一天都不夠用,攤販所有容器都拿來裝水,剛好清明過後,魚肉攤休市,這星期停水應該可以度過,下星期就不知道了。還有里長揪團,到沒有停水區,逛夜市之後,再去飯店洗澡。髮廊也盡量減少洗頭,如果剪髮,就不洗了。
    2021/04/06 13:55
  • 苗栗局部供5停2限水在即 供餐學校增購水塔應急

    苗栗縣部分地區清明連假後將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竹南鎮照南國小廚房每天供應校內及鄰近學校近4000份營養午餐,校方擔心現有儲水量撐不到2天,緊急增購水塔應急。
    2021/04/01 17:06
  • 苗、中供5停2 各行各業儲水大作戰度缺水難關

    水情告急,經濟部宣布苗栗、台中從4月6日起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住大樓民眾大都認為停2天水,不會有太大影響,但用水量較大的行業面臨儲水大作戰,各須採對策因應。
    2021/03/25 12:41
  • 翡翠水庫發「放水」簡訊 中南部怨「嫌水多」

    中南部正面臨缺水危機,但17日上午不少住在雙北的民眾都有收到翡翠水庫發送的細胞簡訊,通知居民水庫要進行放水,要大家遠離河床,中南部的民眾得知後大呼諷刺,說水太多可以給中南部用。
    2021/03/17 18:55
  • 迎戰停水! 飲料店備7方型大桶、20箱礦泉水

    台中市10區大停水影響12萬戶,停水第一天,有紅茶冰店準備100多公升的方型塑膠桶,總共7個儲水備用,還額外叫了20箱礦泉水拿來煮茶用,店家說停水首日還請員工提早1、2個小時上班,在10點停水前把一天份的茶煮好;另外洗車場的水塔也加大,增加儲水量,清潔藥劑也都加滿,飯店業者則是暫停開放,SPA三溫暖和泳池設施,迎戰2天停水期。
    2019/08/20 13:27
  • 上游水量銳減 越南湄公河三角洲恐面臨旱災

    越南專家表示,湄公河上游今年水量嚴重下降,加上各國水電大壩都儲水,水量銳減導致位在湄公河下游的地區恐面臨旱災,對許多當地民眾的生活與生計帶來影響。
    2019/07/29 18:21
  • 桃園大園中壢22日停水9小時 2600戶受影響

    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將從明天晚間9時起,辦理「高鐵區水壓水量監控設備增設」,桃園市大園與中壢地區約2600戶家庭將停水9小時,為降低停水影響,提醒民眾預先儲水備用。
    2018/03/21 15:33
  • 桃竹高水情藍轉綠 經部啟動緊急應變

    台灣的水情逐漸吃緊,水利署數據顯示,目前石門水庫的儲水量只剩下55%左右,並且以每天1%的速度持續減少,經濟部目前已經啟動北水南送機制,動用翡翠水庫支援新北市板新地區的供水,同時由於氣象局預估3月份降雨會偏少,經濟部強調,如果水庫儲水評估過後撐不到5月份,限水還是免不了。
    2017/02/20 23:58
  • 就像小型游泳池 電鍍廠私設600噸廢水槽

    彰化地檢署追查彰化多間電鍍工廠偷排廢水案,經過半年的監控,出動94人兵分多路搜索,發現秀水鄉一間富祥金屬有限公司,私設了容積達600噸的地下儲水槽,排放廢水,長期短報廢水量,疑似透過私設水槽,架設暗管偷排廢水到彰化花壇大排,檢方昨晚聲押周姓負責人,如果確定安裝暗管,涉及未經許可繞流排放汙水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6/10/07 17:09
  • 擔心又沒水喝! 賣場湧現搶水人潮

    溪水濁度不斷增高,不少民眾擔心又會沒水可喝,趕緊到賣場買飲用水,而賣場這回也準備好了,祭出5到10倍的儲水量提供民眾搶購,也因為北水處提前預告可能會停水,所以不少民眾也先到了賣場搶購,光是一天的銷量就比平常還要多20倍。
    2015/09/28 19:18
  • 鳶山堰水混濁!板新廠停水1天 餐廳儲水

    受到蘇迪勒颱風影響,鳶山堰水太混濁,配合排砂時間,台灣自來水公司宣布,包含桃園市、龜山區和新北市三峽、鶯歌、樹林,12日凌晨開始停水一天,用水量大的餐廳業者說就怕沒水可用,廁所洗手台的水量他們會調小,不過,洗菜、煮菜和洗碗還是有一定的用水量,只好自備水塔儲水。
    2015/08/11 23:19
  • ​缺水發電停工 經濟部:5月底恐缺電

    不只限水、5月份可能還面臨限電危機!經濟部表示,由於缺水影響水力發電、以及火力發地冷卻,加上5月份台電發電機組例行性歲修,備轉電量可能降到3.3%,創10年新低,呼籲工業大戶和民眾,共同省電度難關,但追溯到源頭,台灣的水庫依舊缺水,專家分析,乾旱是一回事,台灣的水庫淤積太嚴重,建議用水下爆破,攪動淤泥排出,讓水庫恢復應有的儲水量,才是長遠之道
    2015/04/16 22:22
  • 石門水庫只能撐39天 恐增限水天數

    久旱逢甘霖,北台灣下大雨但水情持續吃緊,根據水利署統計,石門水庫進帳只增加7天的供水量,加上原先的儲水量只能再撐39天,缺水危機沒有解決,「供五停二」的第三階段限水恐怕還得增加天數
    2015/03/25 09:46
  • 誇張!南港百貨開幕日一度停水 餐廳難供餐

    南港車站百貨,開幕第二天就碰到假日湧進不少人潮,但昨天才剛開幕就被民眾投訴,週五晚間用餐時間,大樓突然停水,餐廳根本無法供餐,讓不少想消費的民眾沒飯可吃,百貨業者說,應該是當天一下子人太多,儲水量不足,已經立即改進。但就連立體停車場也出包,車道太窄了,會車會卡到旁邊的人行步道,百貨目前選擇趕工拆步道,希望降低民眾客訴
    2014/12/20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