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水洗盤子!小琉球湧遊客鬧水荒 採分區供水業者叫苦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8:43

屏東小琉球湧現國旅熱潮,暑假假日上萬人登島,每日供水量暴增,加上水庫水位降低,海底管線送水量不足,上週起水公司就啟動分區供水,每個村一週停水一天,這使得餐廳、民宿,甚至是麻花捲業者儲水量不足,無法因應,部分業者只好提前打烊,忍不住叫苦!居民則是表示,應該要限制登島的觀光客人數。

圖/TVBS

 
教練:「由前往後划!」

假日的小琉球,不僅海邊擠滿浮潛、玩sup的戲水人潮,就連吃個東西、借個機車都得大排長龍,遊客大量湧入小琉球,用水量增加,偏偏供水的牡丹水庫水位降低,水公司從上週起,採取分區供水模式,週一到週四,每村停1天。

餐廳業者:「一整天,一整天都沒有(水),水塔儲存的量也沒那麼多,我們就提早結束或者是不營業這樣子。」

 
餐廳門口擺了儲水設備,業者說,只能儲1噸左右,無法支應1天24小時的需求,賣麻花捲的店家,一聽說暑假期間,1個禮拜要限水1次,十分激動!

圖/TVBS

麻花捲業者:「行行好,3年沒賺錢了,今天才要賺錢而已,才頭1個月就在限水,1禮拜要限1次喔?」

琉球鄉長陳國在:「遊客達到一定的量,造成牡丹水庫那邊的供水不足的話,琉球鄉的居民還是要靠自己來儲水,才有辦法解決目前的狀況。」

暑假的小琉球,平日湧入6、7千人,假日上萬人,每日送水量從5、6千公噸,上升到破7千公噸,鄉長說,只能請民眾儲水因應,還好在小琉球,家家戶戶幾乎都有設置水塔。

小型民宿業者:「我們還好,2個水塔嘛,大的。」

大型民宿業者:「只能夠請大家平常一定要做好儲水的工作。」

圖/TVBS

 
只是,觀光客湧入進而影響住家用水,還是有居民難免抱怨。

居民:「觀光客太多了啦,應該要限制1天不要來這麼多,觀光客用水量很大。」

水公司選在遊客較少的週一到週四分區供水,只盼降低衝擊,預估這樣的情形要持續到暑假結束,但也會視情況滾動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琉球#水荒#分區供水#國旅熱潮#停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86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