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健保負擔 結果共11筆

  • 癌友、健保負擔重! 藥品銷售「治癌費越來越高」

    去年台灣藥品銷售排行榜出爐,前20名當中,癌症藥物多達9項,第一名治療肺癌的「泰格莎」,金額甚至超過31億元,專家就說明,新藥推陳出新,效用有望更好,相較舊藥費用更高,也和研發成本和專利保護等原因相關,但也代表,健保和癌友負擔越來越重,另外缺藥風波還沒結束,衛福部將成立缺藥中心彙整,最快下周開記者會說明。
    2023/04/03 14:25
  • 日本社會困境 80歲上工VS.悟世代 施勗皓:高齡化和看不見未來導致

    日本高齡化社會位居世界第一,近期日企全面解除年齡限制,開放80歲的新進員工入職,退休年齡也紛紛被往後延,加上後疫情時代嚴重缺工,各大企業開始採取措施雇用老年人口。今(22)日邀請到日本獨立記者施勗皓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超高齡人口在外工作,在日本是很常見的,因為日本高齡化問題嚴重,光2021年65歲以上人口就佔總人口數的29%,創史上新高,所以日本政府正在對高齡人口做政策調整,除了有降低健保負擔和培養長照人才等,日本企業也開始廢除雇用年齡限制,並調整退休年齡上限。」
    2021/10/22 16:32
  • 鬆綁美豬隱憂 健保委員首提案「食安健康捐」

    美豬明年擴大開放,引發健康疑慮,若因為萊克多巴胺造成健康問題,最終仍由健保負擔,因此有健保委員會的委員提案,衛福部開徵食安健康捐,挹注健保安全準備,這也是首次食安健康稅首度成為公部門討論議案,但徵收對象和方式都還沒有結果,得等下週健保會討論。
    2020/09/18 13:39
  • 快訊/憂美豬釀病! 健保委員:徵「食安健康捐」準備

    萊劑美豬、三十月齡以上美牛即將擴大進口,健康疑慮沒有打消,如果民眾生病,恐怕會成為健保負擔,因此衛福部全民健康保險委員會委員提案,建議開徵「食安健康捐」,挹注健保安全準備金,此案已經列入下周五健保會討論事項。
    2020/09/18 09:18
  • 健保恐漲?台醫療保健負擔重 首破「1.12兆」

    台灣人看醫生很方便,便宜也是國際出名。但在國人愈來愈高齡慢性疾病增加下,我們的健保負擔已經佔整體醫療保健支出的一半以上,每年是以4%的漲幅增加,醫改會就擔心,國人繳的健保費一樣之下,健保負擔卻持續增加,認為健保費調整勢必得評估,免得壓縮醫療第一線人員資源。
    2019/04/05 13:21
  • 軍警消海巡醫療福利 蘇貞昌:6縣市擴大範圍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行政院決定,警消海巡人員,到沒有軍醫院或榮民醫院縣市的部立醫院或指定醫院就醫、就診,部分健保負擔由政府補助,為了公平,軍人、榮民也適用。
    2019/03/12 12:08
  • 郭台銘減重有撇步 日走萬步月減3公斤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表示,他這一個多月減重3公斤,每天走路1萬步,他呼籲國人多運動、多走路,建立自己的健康大數據,健保負擔才不會這麼重。
    2018/03/14 13:31
  • 跨院免帶病歷!報告上「雲端」 醫生直接調

    過去民眾到醫院做完檢查想再跨院就診,往往都得拷貝病歷或者再重複做相同檢查,不僅花時間又花錢,同時造成健保負擔,健保署為了減少醫療資源浪費,民眾現在至醫院所做的任何檢查都會上傳到雲端系統,方便醫師跨院查詢。
    2018/01/18 15:52
  • 抽煙限時7分鐘 日推「戒煙」出新招

    日本成人吸菸人口,大約佔24.9%,比台灣的20%來得高。為了減少健保負擔,日本企業積極鼓勵員工戒煙,甚至有公司現在規定,員工外出抽菸,每次限定7分鐘,這7分鐘,包括走出去,抽完煙,然後還得洗手漱口,再走回辦公室,如果超過7分鐘,就得罰錢。
    2011/01/20 22:30
  • 新署長才上任 立刻宣布調漲健保

    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剛上任,立刻要求健保局下星期提出保費調整方案,高收入戶的保費將會調高,低收入戶保費可能有機會降低,以月薪4萬元的人來說,平均每個月健保負擔,將會增加大約70元。最快1個月,就會將調整案送進行政院,不過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今天被問到這個問題,態度非常低調,只表示衛生署會妥善處理。
    2009/08/07 12:20
  • 健保大刪1200種用藥 弱勢族群怒

    健保局決定7月開始刪除1200種指示藥,引進民眾強烈反彈,今天又有弱勢族群跳出來堅決反對,他們說弱勢族群經濟狀況本來就不好,生病又不是他們願意的,如果健保局硬要執行這種懲罰病人的政策,以後這些弱勢族群恐怕都不敢上醫院,小病拖成大病,更會加重健保負擔!
    2005/03/16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