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偏鄉孩童 結果共47筆

  • AI夯! 電子公司二度蟬聯台灣50大教育品牌

    全球教育科技調研機構,頒發台灣前50大教育科技品牌,有電子公司二度獲得殊榮,透過AI導入中小學的教學現場,不只幫助偏鄉孩童不怕英文,也協助3萬名教師獲得教學認證。
    2023/11/10 20:06
  • 58年送暖不間斷!90歲「毛衣阿嬤」臨終仍心繫偏鄉童

    直到人生最後一刻都還心繫「孩子們」的毛衣阿嬤「薛羅紗」,自921大地震後與家人參與重建工作,此外也結識了台灣繪本美術館館長蘇俊豪,此後每年耶誕節前,更透過自身巧手編織毛衣每年分送給需要的偏鄉孩子,58年來共送出了兩千件。善心舉動直到7月11日離世前一刻仍手拿毛線心繫孩子,讓許多人相當感動。
    2023/07/20 14:44
  • 郭雪芙談戀愛會帶對象回家見長輩 自爆「現在沒這個人」

    女星郭雪芙今(19)日出席公益活動,捐贈年菜給偏鄉孩童,她在現場受訪時指出,「我每年過年都很期待回家吃團圓飯,年菜這個計畫滿好的,可以團圓且溫暖又好吃」。面對即將到來的農曆過年是否會擔心被長輩催婚?郭雪芙坦言自己完全沒有這個困擾,反倒是妹妹比較常面對拷問。她笑說:「有時候家人看到新聞報導我的戀情會來問,我都會解釋是假的,有的話會帶回家。」而多次被拍到與男星「王子」邱勝翊約會的郭雪芙,被問到至於今年是否有對象可以帶回家過年?她笑著搖頭說:「沒有耶!」間接否認了與王子熱戀的傳言。
    2022/12/19 17:08
  • 程式教育課程引進 激發偏鄉孩童學習潛力!

    科技人才培育,是台灣教育發展重心,程式設計,更成為國高中必修課程,拉近城鄉差距學習資源,企業攜手大學,將程式教育課程,引進花蓮縣十所偏鄉小學,幫助偏鄉孩童奠定程式教育基礎。
    2022/09/21 23:29
  • 貿協帶領台企實踐ESG 邀300偏鄉童入住「紙帳篷」

    ESG(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近年成為企業發展上的重要指標,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外貿協會希望能帶領台灣企業發展ESG,此次外貿協會與小樹傳愛協會合作,將於8月13日至14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大型ESG公益活動「善愛嘉年華」,除邀請300位偏鄉學童以創意紙帳篷於展館露營,體驗寓教於樂的科學營及心靈課程,也邀請企業參加,為企業提供一個發展ESG的大平台,活動門票收入將全數用於活動經費及公益講座支持。
    2022/07/15 10:34
  • 「獅子王」前進高雄 暖邀千名偏鄉孩童觀賞

    百老匯知名音樂劇「獅子王」,首次前進高雄演出,武營國家藝文中心跟高雄市教育局,以及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13日)暖心舉辦獅子王公益場,邀請近千名偏鄉孩子前往觀賞,享受藝術饗宴。
    2022/07/13 23:19
  • 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名人小學堂》攜手郭子乾送禮物到偏鄉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更美好的生活」林鳳營品牌以此為信念,攜手台灣在地公益團體發起「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期望透過品牌的力量擴大公益團體的聲量,邀請消費者一同響應公益、關注偏鄉教育議題。除了在林鳳營鮮奶包裝上可以看到偏鄉孩童與公益團體「台灣待用課程協會」所共創的美好故事外,於2021年末起,林鳳營品牌也陸續邀請各界領域名人前進偏鄉小學實體開設「名人小學堂」,送給偏鄉孩子們一份特別的禮物,讓孩子們在課堂互動中留下快樂的回憶,也期望藉由名人分享自身的生命歷程,啟發孩子們思考更多未來的可能性。
    2022/03/05 00:00
  • 林鳯營快樂播種計畫-《名人小學堂》擴大孩子視野

    林鳳營品牌2021年啟動「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支持「台灣待用課程協會」,募集更多力量,以繪畫、舞蹈、攝影等藝術課程陪伴偏鄉孩童、找到對未來的希望,獲得消費者廣大回響,其中,林鳳營鮮奶包裝上的暖心故事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在歲末年終之際,林鳯營開啟「名人小學堂」課程,邀請各領域典範人物前進偏鄉校園,透過生命歷程的分享,讓孩子了解成功背後,名人奮鬥的艱辛過程與如何克服挫折困難、逐步實現夢想,以鼓勵偏鄉兒童向上追求生命的實踐。2021/12/29前進新北市瑞芳區的瑞濱國小,首堂課程邀請森林王子張泰山(現為中華職棒味全龍打擊教練),分享一路以來的棒球故事,並親自指導小朋友打球。
    2022/01/12 10:00
  • 陳威全線上演唱會萬人觀看 金曲歌王自嘲:被歌手耽誤的廚師

    創作歌手陳威全發起「TALENT PLUS 流行音樂講唱偏鄉創作營計劃」,歷經半年時間籌備,期間一度因疫情差點停擺,讓這樁美意流失,所幸陳威全與團隊透過線上方式,與偏鄉孩童分享創作,日前邀請金曲歌王羅文裕、歌手許書豪、王大文、梁心頤助陣舉辦線上演唱會,將偏鄉孩童的創作傳遞到世界每一個角落,該演唱會突破萬人觀看,陳威全更獻唱夯曲〈披風〉,希望以歌曲所想傳達的陪伴精神,陪伴學童持續創作。
    2021/07/01 17:49
  • 捐偏鄉百台筆電!韓國瑜「駕車親送」網讚:超暖心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去(2020)年總統大選敗選後,一舉一動都備受外界關注,甚至傳出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但消息都未被證實,日前他親自駕車為在三級警戒下無法線上上課的偏鄉孩童們,送上100台筆電,也讓網友們大讚「超暖心」。
    2021/06/19 12:27
  • 愛爾麗醫療集團捐贈圖書通閱車回饋台南 要讓偏鄉小朋友有更多書!

    小朋友!這台車你們一定會喜歡。一向關心基層警消,捐贈救護車、復康巴士不遺餘力的愛爾麗醫療集團,這次捐贈有些不同,總裁常如山本身也為人父,十分關心偏鄉孩童的教育資源,偕同嵿霖建設開發公司,各捐贈圖書通閱巡迴車1輛,給台南市政府做為偏鄉學校移動圖書館使用,讓偏鄉小朋友可以享受更多閱讀資源。
    2021/04/28 15:18
  • 景點好塞!蘇澳推搭帆船賞秘境 免人擠人

    疫情趨緩,宜蘭每到假日,人潮擠爆,如果不想人擠人,現在蘇澳鎮推出搭帆船遊秘境;還有溫泉飯店推運動風行程,遊客配戴智慧手錶跑步,跑一公里,飯店就捐一元給偏鄉孩童做公益,不用曬太陽。
    2020/07/04 18:39
  • 玩具「毀損扔掉」被當垃圾燒毀 恐致環保災難

    玩具很多人童年的記憶,您能想像嗎,有高達八成以上的玩具都是塑膠製,若毀損或是無法修理就會被當成廢棄物丟掉,因為無法回收再利用,因此玩具就會被焚化處理,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民間將還可以使用的玩具回收,修復再利用,送給偏鄉孩童,照顧弱勢族群。
    2019/06/20 23:12
  • 偏鄉孩童怎度日? 基金會與機構合作 幫助孩童健康成長

    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在全台灣各角落都存在的偏鄉,當地孩子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他們可能靠著各界捐贈的物資度日,甚至在都會區,也會有隱性的偏鄉,這些小朋友可能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或是外配家庭,除了需要政府給予資源,也需要社會多點關懷。
    2019/06/05 09:00
  • 偏鄉孩童怎度日? 貧窮環境物資暖心

    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在全台灣各角落都存在的偏鄉,當地孩子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他們可能靠著各界捐贈的物資度日,而物資也會受到景氣影響,甚至在都會區,也會有隱性的偏鄉,老舊社區中,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或是外配家庭的孩子,需要政府給予資源,也需要多點陪伴和關懷。
    2019/01/23 23:01
  • 深入部落!偏鄉資源貧脊 民間課輔助孩童

    偏鄉孩童教育問題,除了資源上的落差,還有很大一部分來自家庭經濟不穩,隔代教養、或是父母為了生計鮮少在家,成了常見狀況,親職功能不足也增加孩子在外遊蕩機會,就怕遭遇不良經驗,從2010年開始,輔大學生自發性組團上山協助課輔,不過因為都還是學生,一周也只能上課兩天,現在就有民間團體捐助經費,重新興建書屋,還請來常駐老師,讓孩子下課後有安身去處。
    2019/01/11 18:28
  • 科技人變耶誕老人送禮物 為偏鄉孩童圓夢

    耶誕節將至,新竹科學園區許多廠商每年都響應「耶誕節圓夢行動」,為新竹地區的弱勢孩子勸募耶誕禮物,今年有20家廠商響應,募集2941份禮物,為孩子圓夢。
    2018/11/29 15:51
  • 「媽媽沒錢帶我去配眼鏡」 偏鄉童視力問題惹心酸

    偏鄉孩童視力常因醫療資源不足被忽視,因近視、弱視,在課堂上看不清黑板字,只能盡量擠在第一排座位學習。問他們為何不配眼鏡,孩子吐出「媽媽沒有錢帶我去」,讓醫師心酸。
    2018/11/21 13:45
  • 東海關懷營奉獻中寮 培養偏鄉童創造力

    東海關懷營奉獻南投縣中寮鄉邁入第5屆,69名海內外學生志工今年為5校、183名偏鄉孩童設計數學、英文、美術、烹飪、社區服務等豐富課程,盼培養創造力並使孩童更認識家鄉。
    2018/07/27 15:42
  • 台灣世家貴公子 差點成了日職選手

    早期台灣慈善公益事業,有的團體考量選票,將多數資源投注於偏鄉的老人照護,弱勢孩童獲得的資源相對匱乏,觀察此一現象,辜仲諒拍板,基金會必須先從弱勢家庭與偏鄉孩童著手。
    2018/05/22 08:06
  • 國防教育下鄉 偏鄉孩童超喜歡

    青年日報記者這幾天到台東推廣國防教育,小朋友看到青報報導的國防科技,驚訝不已;同時,記者也帶領小朋友進入數位新聞領域。
    2018/04/19 11:55
  • 遠航耶誕愛心鞋盒活動  澎湖偏鄉孩童開心

    遠東航空耶誕愛心鞋盒活動,今天飛到離島的澎湖,由空服員將愛心鞋盒禮物一一轉送陪讀班的弱勢小朋友手上,小朋友都迫不及待的打開禮盒,能在耶誕前夕收到這精美的禮物,都非常高興。
    2017/12/22 20:17
  • 關懷順化偏鄉孩童 宋鎮邁有感憶陳萬水

    陪同父親宋楚瑜參加越南APEC會議的宋鎮邁,今天一大早就從峴港驅車2個小時,到順化參訪小學及育幼院,小朋友看到宋鎮邁都很興奮,宋鎮邁也展現親和力,不過致詞時,一時有感,也想起媽媽陳萬水。
    2017/11/08 18:19
  • 行動圖書車開到偏鄉小學 DOC助線上閱讀

    為提供偏鄉孩童圖書資源,花蓮縣秀林數位機會中心(DOC)結合秀林圖書館行動圖書車今天開到佳民國小,故事媽媽分享故事,小朋友用平板電腦看電子書,體驗便利的線上閱讀。
    2017/09/13 14:24
  • 何爺爺跳跳屋氣墊樂園 偏鄉孩童玩瘋了

    「何爺爺」跳跳屋氣墊樂園今天起一連兩天移動至嘉義縣三和國小,讓偏鄉孩童玩瘋了。「何爺爺」何茂成表示,這項活動具有使命感,且看見孩童自在燦爛笑容,一切都值得。
    2017/08/11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