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世家貴公子 差點成了日職選手


發佈時間:2018/05/22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08:06

【鏡週刊報導】 早期台灣慈善公益事業,有的團體考量選票,將多數資源投注於偏鄉的老人照護,弱勢孩童獲得的資源相對匱乏,觀察此一現象,辜仲諒拍板,基金會必須先從弱勢家庭與偏鄉孩童著手。

高人傑說:「起初我們拿出banker(銀行家)那一套,計算台灣有多少弱勢家庭,目標需要花多少經費,才能讓台灣沒有飢童,我們後來才發現,關鍵出在分配不均,金援可能被家人挪用,或發生其他狀況,根本到不了孩童手上。」

 

為解決問題,2012年辜仲諒與台灣大學組成「台灣大學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兒童暨家庭研究中心智庫」,與在地社區發展協會合作,使孩童在溫飽之餘,還能有人陪伴。

攤開洋洋灑灑十幾頁資料,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多數偏鄉資源雖貧乏,但1970年代台灣三級棒球在國際發光,中小學有棒球場的比例遠高於其他運動,「我們發現,我們列為需照顧、陪伴,如隔代教養、偏鄉地區或原住民孩童,參與棒球隊的比例相當高。」

從小打球 選手路遭父斷
 

辜仲諒從小愛打棒球,這份數據引起他極高的興趣。國小就加入棒球校隊的他,國中畢業後,帶著二個弟弟負笈日本,在日本高校的守備位置是投手,並擔任副隊長。在日期間,他也常陪同來探望的父親辜濓松,觀看甲子園高中棒球錦標賽,還曾被球隊教練相中,問他願不願意留在日本打職棒?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辜大少掌棒協】為了這一點 他出錢贊助偏鄉學校棒球隊
【辜大少掌棒協番外篇】慈善公益跨海外 助陸4萬多名弱勢學童求學
【辜大少掌棒協】壯士斷腕 辜老闆12小時南下屏東急找新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1668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