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值班費 結果共9筆

  • 快訊/明年起勞工值日、夜班算工時 超時發加班費

    目前雇主在工作時間外要求勞工值班,即使超時也不用付加班費,引發爭議,對此勞動部指出,這樣的作法必須改變。從明年1/1起停止適用,勞工值日、夜班一律認定為工作時間,超過正常工時就應給付加班費,雇主違反規定,可罰新台幣2萬至100萬元。
    2021/11/03 10:08
  • 勞工值日夜班111年起算工時 超時要給加班費

    雇主在工作時間外要求勞工值班,勞動部過去認定因值班樣態與日常工作有別,因此不算工作時間,勞動部今天表示,考量值班期間勞工仍難脫離雇主監督,明年起都納工時計算。
    2021/11/02 15:43
  • 合作醫院發值班費 不納住院醫師加班費計算

    住院醫師9月起納勞基法,但由於其受訓期間會被派往合作醫院,衍生值班費是否納入平日每小時工資額計算加班費疑義。勞動部指出,若是由合作醫院付值班費,不需納入。
    2019/11/22 18:09
  • 納勞基法更累?醫控:值班費嘸 月多上40小時

    住院醫師納勞基法9月1日上路,但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卻接獲許多投訴,多家醫院曲解勞基法,導致住院醫師納勞基法後,反倒出現「工時變長,福利被砍」的情況。衛福部對此表示,有沒有違法要由勞動部認定,但會要求被點名醫院,在1週內提出說明。
    2019/10/21 22:19
  • 3年後上路!值班算「加班」 孕婦限10PM前下班

    勞動部為了保護勞工,開始規定業者若讓同仁留下來值班,不能一次喊價給多少,而是以最低工資套用公式換算金額,2022年開始還要用加班費計算,尤其在工作時間也要注意,懷孕或有哺乳需求的女性,晚間10點後就不能加班,但輪班制同仁時間卡著誰要上,引發爭議。
    2019/03/13 13:39
  • 課長中風求賠償 法官認定「上班可睡覺」判他敗訴

    台中某紡織廠的連姓中階主管,在公司內身兼3個主管職,又經常加班,某天在辦公室突然中風倒地,雖經緊急治療,左半身仍癱瘓。他認為是工作壓力過大向公司求償,法院審理後,發現連男上班可睡覺,且是主動加班要賺值班費,判他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2018/07/15 21:30
  • 贏了!法警值班時薪60元 被認「不妥」撤銷

    台中地院法警簡嘉達去年替同事代班,執勤達15小時,之後他向法院申請加班費,但台中地院只願意給時薪60元的值班費,簡嘉達不服向公務人員保訓會提出復審,保訓會認為,台中地院沒有審查當事人值班時的工作內容,也沒確認有無加班事實,實在不妥,因此撤銷台中地院原處分,讓簡嘉達開心歡呼「小蝦米終於戰勝大鯨魚」!
    2018/04/20 19:33
  • 政府給不起加班費卻砸錢行銷 錕P批:公務員悲歌

    《勞基法》修正草案議題延燒不斷,行政院版的修正案上週在立院卡關,僵局未解各界無法達成共識,也引起不少勞工團體反抗;台大教授李錫錕對《勞基法》議題表示看法,他認為「只要看政府是怎麼樣對待他的公務員,又如何能讓基層勞工期待政府能夠替自己發聲呢?」
    2017/11/30 16:15
  • 〈獨家〉法務部把員工當鐵人 連上34小時班

    就怕民眾晚上洽公求助無門,花蓮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員工,不論男女職員,上完1天10小時的正常班後,還得值大夜班到隔天早上8點,接著繼續上班,待在公司時間將近34小時,值班費1小時50元來計算,1年13個執行處就得支出400萬的值班費,但民眾夜間上門詢問的次數,卻是少之又少。
    2012/06/17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