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課長中風求賠償 法官認定「上班可睡覺」判他敗訴


發佈時間:2018/07/15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5 21:30
加班示意圖/TVBS
加班示意圖/TVBS

台中某紡織廠的連姓中階主管,在公司內身兼3個主管職,又經常加班,某天在辦公室突然中風倒地,雖經緊急治療,左半身仍癱瘓。他認為是工作壓力過大向公司求償,法院審理後,發現連男上班可睡覺,且是主動加班要賺值班費,判他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連姓男子指控,公司只要每逢年底旺季,營收都達數億元,但高層為了節省人事成本,幾乎遇缺不補,造成其他同仁負擔越來越大,經常需要加班,甚至睡在倉庫中。不僅是自身工作的壓力,身為主管的連男,還要擔負下屬出錯的連坐懲罰,讓他身心俱疲,才會腦出血導致左半身癱瘓。

 

判決書載明,公司反駁連男在紡織公司雖身兼3個主管職,但都是純掛名,沒有特別繁重的工作。值班時遇到故障情況,每次花費約10到20分鐘即可處理完成,若無特殊情況,時間可自由安排,值班室內可吹冷氣看電視,甚至補眠睡覺都准許;而連男主張的加班問題,經查是他主動爭取,希望賺取值班費用,沒有對他強制排班,反駁所謂「工作繁忙」的指控。

法官審理後認定,連男在中風前幾個月,並沒有表現出或抱怨過於辛勞的情況,同事們也沒有聽聞他談及此事,在這期間或事發當時,都沒有發生超乎尋常,需要極大心力處理的特殊事件,且大多值班時間都能按照自由意志支配運用,包含睡覺與聊天等等,據此裁定連男的中風情況不屬於職業病,且沒有因果關係,判他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風#加班#主管#兼職#連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649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