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立法院海龍蛙兵孫藝真正宮SWAG饅頭媽立委出國水庫進帳
  • 搜尋:

    修改規定 結果共37筆

  • 難再靠保單賺錢!實支實付險擬改「損害填補」

    目前實支實付醫療險,最多能買三張,不過,金管會研擬修改規定,未來理賠上限,不得超過實際醫療支出,避免出現靠保單賺錢的現象。不過保險局說明,這項改革還在研議階段,就算實施也不溯及既往,不影響目前保戶購買的實支實付保險。
    2023/12/27 14:33
  • 觀光客遊日爆買 上億免稅品疑遭轉售日本政府不忍了

    觀光客前往日本消費時,若購買一定金額的商品,在部分店家可以直接退消費稅。日媒指出,2022年度總計有374名旅客,在日本購買1億圓(約2129萬元新台幣)以上的免稅品,總金額高達1704億圓(約362億元新台幣)。然而,日本海關調查後,發現許多免稅品可能遭到轉賣。為了防止外籍旅客濫用現行免稅制度,日本政府考慮修改規定,旅客將來購買商品時,可能需要先支付含稅額,出境時在海關確認商品並進行退稅。
    2023/12/02 13:40
  • 年輕世代最愛的「助興」 英國禁用笑氣、違者最高被關14年

    笑氣(laughing gas)是西方社會年輕世代最愛的「助興娛樂」產品,英國政府近日終於下定決心,宣佈全面禁用一氧化二氮(Nitrous oxide),同時加重其罰則。《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雖然部份專家認為此舉過於小題大作,但倫敦依然堅持修改規定,未來非法持有笑氣的人,將會面臨監禁或無上限罰款;如果是供應或生產者,則最多可被判處14年有期徒刑。先前被列管為C類管制藥品的笑氣,持有人可能吃上最高2年有期徒刑。
    2023/11/08 11:10
  • 母確診亡 喪葬補助「請嘸」子女控政府刁難

    有洗腎患者因為確診,4天後死亡,家屬想申請喪葬慰問金,卻被互踢皮球,最後甚至說死亡證明書上,因為新冠死因「不在甲乙丙丁」上,無法申請,讓家屬控訴根本玩文字遊戲,因為遺體甚至在24小時內火化,指揮中心回應還會討論是否修改規定內容。
    2022/07/13 19:08
  • 出境超過2年被除籍! 旅日台人憂不能投票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在國外的台商以及工作的台人,已超過兩年無法回台,但按照疫情法規定,若兩年未返台就會被遷出戶籍,同時健保,選舉權等相關福利也會喪失,而儘管內政部放寬相關規定,卻不包含選舉權,這也讓旅日台人在公共政策平台聯署,盼能修改規定!
    2021/09/30 17:52
  • 新北確診都舊案! 侯盼修隔離規定 蘇:不能大意

    新北市昨天(08/29)爆出11例本土確診,其中10例是三峽的家庭群聚案,但市長侯友宜說個案的Ct值幾乎超過30,研判沒傳播力,卻仍要隔離,希望中央可以修改規定,不過蘇揆早上則回應,現在還不能大意,大家仍要遵守指揮中心的指引。
    2021/08/30 14:16
  • 快訊/檢疫機組員兒不能進幼兒園 陳時中:自主管理可

    機組員因工作性質關係,長時間處於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狀態。他們的孩子也很辛苦,因為國內幼兒園和教保機構,雖然已經可以恢復營運,但是礙於教育部規定,不能入園上學。對此,陳時中說,家中有居家檢疫、隔離者,不能到校,不過家長是自主健康管理者,教育部也修改規定,就不在無法到校的限制範圍內。
    2021/07/31 09:32
  • 東奧放寬防疫規定 允許奪牌選手「無罩」拍照

    國際奧會先前規定,東奧選手領獎時須佩戴口罩,也不能在頒獎台上合影留念。如今在多位優勝選手力爭之下,奧會決定修改規定,開放奪牌選手在台上脫下口罩,以供媒體拍照。
    2021/07/26 08:46
  • 疫苗亂象頻傳! 委內瑞拉缺疫苗、美國廢棄疫苗

    全世界缺新冠疫苗的國家,可不只臺灣!在委內瑞拉,因為施打對象規定混亂,導致一堆人來搶打疫苗。有老人家半夜1點等到中午11點,還是沒有疫苗可打。至於在美國,嬌生疫苗則因為乏人問津,迫使美國FDA必須修改規定,延長嬌生疫苗的使用期限。
    2021/06/12 14:14
  • 天冷校服內外都能加衣 青民協:8成學校違反新規

    教育部於民國109年8月起修改規定,要求學校顧及學生冷熱感受,開放在校服內、外加穿保暖衣物。不過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天深夜公布一項調查顯示,超過8成學校違反這項服儀新規。
    2021/01/15 09:01
  • 再冷也只能穿制服! 5成生怨「禁便服大衣」

    寒流發威,教育部去年修改規定,開放中小學生可在校服內、外加穿保暖衣物,但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約五成國高中學生反映學校沒落實,不能添加校服以外的保暖衣物,或只能把保暖衣塞入校服內,甚至十度以下才能額外添大衣,對此教育部表示,去年開始就已經要求學校配合修改規定,呼籲學校不要太僵化。        
    2021/01/13 13:53
  • 熊貓外送員遊行抗議 不滿資方片面修改規定

    美食平台foodpanda部分外送員去年向台北市勞動局申訴,要求勞資調解,今天再發起「安全送餐示範遊行」,抗議資方片面修改規定,影響權益,要求建立定期且有效的溝通管道。
    2020/02/12 15:49
  • 英德之爭鬥到全代會? 學者預判他將出線

    民進黨總統初選僵局將於29日的中執會繼續討論,但現在有消息指若最後中執會的決定是修改現行初選規定,賴陣營將以「權利遭侵犯」為由提告黨中央,不過賴清德回應他不會提告,但也呼籲中執委不要修改規定,不然會造成選舉失利,而學者觀察民進黨若再鬥下去,最後總統人選將在全代會產出,到時黨內裂痕將很癒合。
    2019/05/28 00:11
  • 中執會若改規則擬提告? 賴:不會重擊黨

    民進黨總統初選僵局將於29日的中執會繼續討論,但現在有消息指若最後中執會的決定是修改現行初選規定,賴陣營將以「權利遭侵犯」為由提告黨中央,不過賴清德回應他不會提告,因為他不會在黨受傷害時再給黨重重一擊,但也呼籲中執委不要修改規定,不然會造成選舉失利!
    2019/05/27 20:05
  • 不滿藍「民調徵召」替韓鋪路? 郭拋要初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4/16)拋出,可能以國民黨身分參選總統,但這似乎也讓國民黨傷腦筋,據悉藍營高層還因此開會討論,因為先前的規劃,是以拱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主,而且郭台銘若確定參選,黨內也得為他修改規定,因為郭台銘雖是資深黨員,不過在2000年黨員重登時,並沒有通知到郭董,換句話說,郭董不只得先繳費還要等四個月才有資格參選!
    2019/04/16 21:16
  • 恐70醫生受害! 控院方留任「5大科」獎金跳票

    台中一家醫院,102年提出留任獎勵金制度,只要在缺人的內、外、婦兒和急診留任一年,就加發5萬元獎,不過卻有醫師控訴,獎勵跳票,7月卻沒收到獎金,詢問過後,院方才敲敲修改規定,把105年進入醫院的醫師,排除在外。
    2018/12/17 20:32
  • 惡匪奪槍!勇警遭轟卡彈成植物人 老父不悔守候21年

    時間回溯到民國86年元月25號晚上,台北縣板橋分局後埔所2名警員共乘機車巡邏,遭歹徒開車衝撞搶走警槍,其中1名警員呂進全,雖傷重但仍奮力爬起,準備拔槍與歹徒搏鬥,卻遭歹徒持改造手槍朝頭部開了一槍,不幸成為植物人,至今仍臥病在床,而事後警政署也因為此事修改規定,將警力巡邏改成分騎兩輛機車。
    2018/09/30 09:02
  • 加州修改規定 准許無人自駕車公路測試

    美國加州官員今天公布新規定,可望允許自駕車輛於該州的公路上操作,以測試無人駕駛。
    2017/10/12 09:39
  • 綠營擬縮召委數反制! 吳敦義:強力以對

    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今天再邀10名國民黨立委,談往後議事策略方向,黨團幹部先前指出,民進黨黨團將修改規定,把各委員會召委從兩名縮減為一名,消減監督力道。對此針對立院之後將上演攻防戰,吳敦義表示先找各委員談後續方針,就因離上任等待時間太長,代理主席相對客氣。
    2017/07/26 11:46
  • 設航空公司擬不限業別 星宇突破困境有望

    民航局原打算修改規定,允許以個人名義成立航空公司,遭現有業者質疑「張國煒條款」。民航局擬參考國外設航空公司不限業別,月底討論,張國煒的星宇航空仍有希望突破困境。
    2017/07/10 11:36
  • 健保卡好萌!歪頭嘟嘴戴貓耳 她換卡成功

    台中一位嚴小姐,覺得證件照總是得正經八百,相當難看,因此日前更換健保卡時,發現上頭規定,只要求需脫帽,不能戴有色眼鏡等規定,因此拍了一張,歪頭嘟嘴裝可愛,頭上還戴著貓耳朵的照片試試看,最後換卡成功,讓她覺得超開心;但嚴小姐這張裝可愛健保卡,可能也會成為絕版健保卡,因為健保局擔心民眾跟風模仿,緊急修改規定,不能使用奇怪表情,或是不足以辨識的照片,以免未來就醫時造成更多困擾。
    2017/05/31 12:07
  • 快訊/防車禍意外! 2017年起大客車外裝攝影機

    高雄市昨天發生大型槽車轉彎時,不慎與機車擦撞死亡事故。交通部今天表示,明年起,新的大客車都要在車外加裝攝影機,並準備修改規定,將大貨車也納入。
    2016/10/28 21:38
  • 大客車新規 2017年起車外裝攝影機

    高雄市昨天發生大型槽車轉彎時,不慎與機車擦撞死亡事故。交通部今天表示,明年起,新的大客車都要在車外加裝攝影機,並準備修改規定,將大貨車也納入。
    2016/10/28 20:30
  • 就服法修正通過 勞動部儘速修改規定

    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就業服務法第52條,勞動部表示,後續將針對外籍勞工免出國的申請程序以及外籍勞工返鄉休假權保障等,儘速修正相關規定。
    2016/10/21 15:46
  • Uber就是違法!交通部執法「硬起來」

    政府政策又轉彎?先前行政院表示Uber是共享經濟運用,雖不符合現行法規,但政府會全面檢討,有意修改規定讓Uber在台合法。但交通部現在又說,Uber以自用車載客經營,違反《公路法》事實明確,主管機關會嚴正執法。交通部強調他們立場不變。行政團隊似乎總拿不定Uber生死,讓民眾搞不清楚執政者的方向。
    2016/08/10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