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俄國人 結果共129筆

  • 稱同伴被酷刑更想殺人 ISIS威脅:將屠殺普欽和俄國人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22日晚間遭恐怖攻擊,至少137人慘死,雖然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試圖嫁禍給烏克蘭,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稱犯案,且25日又發布最新影片,警告要屠殺普欽和俄羅斯人,同時表示俄國酷刑犯案的恐怖分子,只會增加該組織的殺戮慾望。
    2024/03/26 13:39
  • 歐盟制裁俄羅斯 通過軍援烏克蘭1722億台幣

    歐盟外長會議18日正式通過,加碼50億歐元軍援烏克蘭、制裁對謀殺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有責任的30名俄國人員,並考慮制裁哈瑪斯組織,及在巴勒斯坦屯墾區施暴的以色列人。
    2024/03/19 14:42
  • 近百俄國人現身平壤機場! 北韓疫後迎來首批外國旅團

    北韓歷經疫情三年多的鎖國,去年8月終於開放邊境,這個月9號則迎來了第一批外國旅行團,將近100名旅客,全都是俄羅斯人,四天的行程,除了會待在平壤,也會去參觀滑雪場。俄羅斯旅行社表示,因為北韓很神秘,所以吸引不少俄羅斯人想去遊玩。
    2024/02/11 17:49
  • 俄烏戰事未歇 俄羅斯試圖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同年4月遭逐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如今俄烏戰事未歇,俄國將試圖透過不記名投票重返理事會,此次投票將透露國際間對俄國的支持力道。
    2023/10/08 17:10
  • 宇宙漫遊371天返回! 盧比歐破美太空人最久紀錄

    俄羅斯救援太空船,載著2名俄國與1名美國太空人,平安返回地球,他們因為太空船故障,本來半年的任務,變成長達371天的太空漫遊。太空人盧比歐還打破紀錄,成為在太空待最久的美國人。
    2023/09/28 19:30
  • 俄羅斯IT人逃進「高加索矽谷」 留居亞美尼亞

    俄烏戰爭持續一年半,至今沒有停戰跡象。俄羅斯去年與今年兩次徵兵,大量俄國人逃往國外躲避軍令。法國權威智庫統計,自俄烏開戰以來,超過100萬俄國人離境,當中不乏受過高等教育的青壯年。有著「高加索矽谷」亞美尼亞,吸引許多科技人士投奔,對當地GDP有著相當的貢獻;美國科技大廠也因此設點,網羅優秀IT人才。
    2023/08/21 19:35
  • 莫斯科工廠爆已1死60傷 巨大蕈狀雲竄天

    俄羅斯又發生離奇爆炸,莫斯科州東北部一家工廠,禮拜三上午突然轟然巨響,出現巨大蕈狀雲直竄天際。報導稱當時一間光學工廠裡,用來存放煙火爆竹的倉庫發生爆炸,雖然調查還在進行,俄國人員卻又強調,爆炸應該與無人機攻擊無關,但同時又有人目睹,地面上有砲彈殘骸。這起事件截至目前為止,已釀成至少1死60傷。
    2023/08/10 13:49
  • 連炸2座克里米亞重要橋梁 烏克蘭:逼迫俄國人民「面對戰爭」

    烏克蘭武裝部隊宣稱6日襲擊並損壞連接烏克蘭大陸和克里米亞(Crimea)的2座橋梁,隨後也被俄羅斯扶植官員證實。除了強調行動完全合法外,烏克蘭官員也直言近期越發頻繁的攻擊是為了「迫使俄羅斯人民直面戰爭」。
    2023/08/07 13:33
  • 政權受威脅!普欽發聲:放任瓦格納兵變持續 是為避免流血

    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24日發動的短命兵變落幕後,總統普欽今天表示,當時之所以放任兵變持續,是為了避免流血。他指控烏克蘭與其西方盟邦,只想讓俄國人在兵變中自相殘殺。
    2023/06/27 13:34
  • 反俄民兵輕鬆跨境 貝爾哥羅德州長罵俄軍

    俄羅斯邊境貝爾哥羅德州,22日遭號稱由俄國人組成的民兵組織,發動突襲,更多曝光畫面顯示,當時民兵的裝甲車,輕鬆開進邊界,還沒看見什麼俄國士兵,「自由俄羅斯軍團」發言人在基輔受訪表示,俄國現在將陷入兩難,因為如果從前線調兵邊界,烏克蘭恐怕更容易大反攻。
    2023/05/24 17:09
  • 俄3名極音速飛彈科學家涉叛國罪被捕! 同事喊冤:他們很愛國

    俄國3名從事「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研究的科學家,因涉嫌「叛國罪」(treason)遭逮捕,目前官方尚未公布他們的犯罪具體內容,不過3人的同僚發布公開信,相信他們的清白,強調他們都是愛國人士,稱這些沒來由的罪名已引起學術界恐慌。
    2023/05/18 10:14
  • SpaceX載人太空船抵ISS 將展開科學任務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奮進號(Endeavour)太空船今早安抵國際太空站(ISS),這批太空人包括2名美國人、1名俄國人及1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太空人,將展開6個月科學任務。
    2023/03/03 21:40
  • 普欽開戰趕跑自家生意 俄羅斯企業出逃鄰國

    俄烏衝突爆發後,外資紛紛撤出俄羅斯,但是也有不少本國企業,為了逃避經濟制裁與政治紛擾,選擇出走其他國家。鄰國喬治亞因移民政策自由,自開戰後,已經有超過11萬俄國人移居,也替喬治亞帶進財富,去年實質經濟成長衝上10%。
    2023/02/23 19:57
  • 美國公民在俄羅斯恐遭任意逮捕 使館籲「立即離開俄國」

    美國當局已要求自家公民立即離開俄羅斯,理由包括俄國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以及美國人有被俄國執法機關任意逮捕或騷擾的風險。
    2023/02/14 09:23
  • 不跟制裁先拚經濟 泰國張臂迎俄國人觀光

    後疫情時代,全球陸續重啟邊境,各國恢復交流,但俄羅斯因為侵略烏克蘭,西方世界仍採取制裁,禁止與俄航班往來、限制俄羅斯人入境。不過,東協國家多表態中立,泰國去年10月重啟對飛航線,成為俄國人的度假天堂,當地8至9成都是俄羅斯旅客的身影;泰國商業界也積極合作,希望倚靠俄羅斯重振疫後經濟。
    2023/02/13 19:59
  • 俄羅斯24小時轟赫松市23次 曾批戰爭俄議員離奇死亡

    俄羅斯軍隊11月從烏克蘭南部的赫松市撤退後,持續攻擊當地,官員表示過去24小時俄軍襲擊23次。另外,俄國地方議會議員安托夫在印度突然喪生,為俄國人離奇死亡案件再添一例。
    2022/12/29 10:09
  • 普欽視察克里米亞大橋 烏克蘭攻擊俄境內空軍基地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一自己開車,克里米亞大橋視察;今年10月大橋遭砲彈攻擊,部分橋面遭毀損,烏克蘭始終否認發動攻擊。不過就在普欽視察大橋的同一天,烏軍以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境內兩處空軍基地;紐約時報稱,這是開戰9個月來,烏克蘭最明目張膽的一次攻擊,俄羅斯也立刻反擊,加強轟炸烏克蘭的城市。今年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俄國人權鬥士就表示,只要普欽在位一天,就不會用和平談判結束戰爭。
    2022/12/06 19:59
  • 8年了!馬航MH17遭飛彈擊落 荷法院判3嫌無期徒刑

    荷蘭國際法庭判決,2014年馬航MH17班機,在飛越烏克蘭時,遭到山毛櫸飛彈擊落,導致298人喪命,四名被告中,有三人罪名成立,包括兩名俄國人和一名烏克蘭人。三人都被判處無期徒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大讚,這個判決十分重要。
    2022/11/18 13:57
  • 俄餐飲巨頭「普欽大廚」首認介入美選舉 嗆聲:沒打算停止

    有「普欽的大廚」稱號的俄羅斯餐飲業商人普里格津今天表示,他介入過美國選舉,未來也不會停手。華府先前曾正式將他列入試圖影響美國政治的俄國人名單,如今他自己首度承認。
    2022/11/08 09:19
  • 俄主持人指「應淹死烏克蘭兒童」 基輔批煽動種族滅絕

    俄羅斯官方資助的媒體「今日俄羅斯」一名節目主持人上週語出驚人表示,在蘇聯統治下,將俄國人視為占領者的烏克蘭兒童應被淹死,烏克蘭今天痛批這家媒體是種族滅絕的煽動者。
    2022/10/24 10:11
  • 普欽視察新兵親自打靶 展現寶刀未老硬漢風格

    俄羅斯總統普欽,視察新兵訓練中心,還親自下場拿狙擊槍,跟新兵一同打靶。專家分析,新公布的這段影片,符合普欽一貫的硬漢宣傳風格,只是烏克蘭戰場前線,跟官媒宣傳的美好狀況差別太大,只怕這次俄國人不會買單。
    2022/10/21 22:00
  • 《TVBS國際+談全球》獲諾貝爾和平獎卻「被消失」 日青年寧躺平也不升職?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在烏俄戰陰影下揭曉,和平獎沒有意外的,獲獎三方都跟烏俄戰有關,一位是白俄的人權鬥士,另外兩個分別是烏克蘭跟俄羅斯的人權組織,但俄國人權團體卻在得獎後「被消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2022/10/13 19:02
  • 相信普欽本身是理性的!拜登:但他入侵烏克蘭是嚴重誤判

    俄烏戰爭進行至今逾7個月,不僅導致人命損失、難民危機、全球經濟衰退,俄國與西方國家的關係也來到歷史低點。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接受《CNN》專訪,稱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是「理性行為者」(rational actor),不過他揮軍入侵烏克蘭、壓榨烏國人民是「嚴重誤判。」對於普欽動用核武美國和北約會如何回應,拜登則沒有答覆。
    2022/10/12 12:00
  • 堅信「烏克蘭終將戰勝」 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曝原因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俄國人權組織「紀念」創辦人雪巴科娃表示,俄國人沒有從歷史學到教訓,導致蘇聯發生過的屠殺如今在烏克蘭重演,她相信這場戰爭烏克蘭終將勝利。
    2022/10/10 08:19
  • 俄人赴他國棲身 避提國籍以便與普欽劃清界線

    2月底因戰爭離境的俄國人多因居留期限到期,必須赴其他國家棲身。有俄國青年為了與普欽劃清界線,自此避提國籍;也有異議分子伺機而動,相信普欽政權很快分崩離析。
    2022/10/04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