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代謝差 結果共21筆

  • 手腳冰冷是警訊!新陳代謝差「5症狀」 快吃6食物改善

    新陳代謝下降要當心!中醫診所解釋所謂新陳代謝用於維持生命所需的能量和物質,可拆分為兩部分,「新陳」指的是身體每天排出陳舊物質並製造新物質的過程;「代謝」不僅指的是排出,還包括分解、合成、吸收、分佈和能量燃燒等功能。同時提醒若民眾出現「五項警訊」恐得當心代謝越來越差。
    2023/12/22 23:18
  • 營養師曝「月經3階段菜單」 這樣吃血流超順還不痛

    女生每個月須經歷月經之苦,不僅疲憊無力、腹痛,甚至會脾氣暴躁。不過,這些情況都可以依飲食習慣來調理。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了「月經3階段飲食法」,讓妳透過飲食,讓下次的經期更順暢。
    2023/10/22 22:25
  • 水腫、代謝差好苦惱! 醫授「5種家常湯」秒開體內除濕機

    春天適合喝什麼湯?營養師指出,濕氣重、體內水分代謝差的女性,春天正是除濕、提升陽氣的好時節;可以透過食物調理,幫助改善濕氣重、消水腫。
    2023/03/25 16:39
  • 「肥胖4體質」一次看!認清甩肉成功率UP 4項全包超悲劇

    為何每次想要減肥時,卻總是難以招架各種精緻美食?根據國際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肥胖的體質」可分為飢餓腦、飢餓腸、情緒餓和代謝差4種體質,若針對個人體質精準並合理用藥,有高達79%的人能成功減重超過10%。醫師也斥責濫用藥物或不分體質差異就套用偏激飲食法的行為是不可取的,並強調飲食和運動才是健康體態的根本。
    2023/03/17 10:27
  • 肥胖也能對症下藥!飢餓腸適合「瘦瘦針」 4體質解方曝

    近年來健康養身風潮興起,不少民眾在減肥的過程中,會特別抗拒用藥治療。醫師提醒,合理的運用藥物與對症下藥,對肥胖患者還是有好處的,國際研究將肥胖體質分為4種,只要藥物、運動、飲食管理搭配合宜,也是能夠健康又輕鬆地獲得輕盈的體態。
    2023/02/28 11:47
  • 酒駕遭攔查! 騎士怪: 「肝不好」 警員驚:是累犯

    岡山分局梓官分駐所員警日前巡邏途經梓官區大舍南路,發現一名男子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隨即上前攔查;結果發現45歲的黃姓騎士,全身酒氣,雖然他矢口否認,但仍被驗出酒測值達每公升0.18毫克,沒想到這時,他還想辯稱是自己肝不好,所以代謝差,才會被驗出酒駕。
    2022/11/29 20:46
  • 甩肉不難!她列「超狂燃脂」菜單 這樣吃代謝率高30%

    減脂卡關、代謝差好困擾?有沒有越吃越瘦、瘦得毫不費力的食物呢?營養師程涵宇推薦「12種燃燒系食物」,只要吃了就能夠讓熱量自動消耗,幫助促進代謝、燃燒脂肪。
    2022/10/06 14:46
  • 上班總是好累「B群怎麼吃」?8種類完整指南一次看

    每天都覺得好疲累嗎?當心經常肩頸疼痛、上班想睡、新陳代謝差、免疫力不佳,或是覺得疲累都與維生素B群不足有關係,由於維生素B群是水溶性,必須要從飲食中天天補充足夠,而什麼時間補充維他命B群最好呢?營養師程涵宇提供「最完整維生素B群飲食指南」。
    2022/09/16 15:43
  • 常昏沉、難提起勁?NG食物別再碰 體內除濕全靠1法寶

    近日大雨連下多天,外在環境濕氣重,若飲食亂吃又沒運動,體內的濕氣恐會更加重,導致常常昏沉、代謝差、人提不起勁。環境可靠除濕機,內在濕氣就需要調整飲食及生活習慣,營養師林俐岑也加碼透露1項體內除濕法寶。
    2022/07/13 05:30
  • 少吃多動仍瘦不了?恐是「代謝差」引起 醫授5招助改善

    你是不是也常常覺得沒精神?明明沒有做什麼事卻覺得很疲憊、提不起勁?根據身心科醫師李旻珊分享,這些現象背後的原因很可能是「代謝差」所引起,小至日常生活的疲倦、無力感,大至所有女孩幾乎都在意的「體態」,如果你也有努力節食和運動但體態仍不如預期的問題,很有可能就是代謝出了問題!
    2022/06/22 19:59
  • 近一半人台人都是!醫「喝酒臉紅是警告」:罹2癌機率高

    藉著喝酒紓解壓力的人不在少數,只不過每個人酒量都有所不同,一些人千杯不醉,一些人一喝就倒,曾經有一名男子一喝酒會立刻滿臉通紅,自以為是解酒快,天生適合喝酒,對此,醫師解釋,其實喝酒會臉紅代表酒精代謝差,罹患食道癌、口腔癌、心臟病的機率高於一般人。
    2021/12/04 20:49
  • 破除迷思!中年發福別再推給「代謝差」 專家曝致胖關鍵

    【健康醫療網】國際權威《科學》期刊指出人體在20~60歲之間,燃燒的卡路里的代謝率不變,此研究發現推翻普遍大眾認為「進入中年代謝變差,瘦不下來」的印象。彙整跨國6400人的大型研究,個體一生的新陳代謝可分為四個階段:
    2021/10/01 12:58
  • 年紀大、代謝差好怕胖? 鄭秀文揭2大「保瘦秘訣」

    天后鄭秀文根本是瘦身達人,不僅靠著傳奇的瘦肚湯讓好姊妹吳君如成功小一號,在運動方面她也是心得滿滿,時不時就在社群上和粉絲們分享她的爆汗行程。她近日大方透露最常做的3種運動,和2個維持身材的飲食小知識,想瘦的妞妞可以學起來!
    2020/08/11 09:49
  • 喝酒臉紅不紅? 就看臉皮厚不厚

    總有人說喝酒臉紅代表肝臟代謝差,但你有聽過喝酒臉紅不紅和「臉皮厚不厚」有關,這種說法嗎?
    2018/11/14 21:07
  • 宿醉酒測竟超標! 代謝差或酒精濃度太高

    前一天喝酒,睡了一覺醒來能不能退酒清醒?不少酒駕因為前一天喝酒宿醉造成,醫師說這和肝腎胃的功能就相關,還有吃的食物多寡、有沒有喝水都影響體內酒精濃度,正常狀況4-6小時就應該代謝排出,但是如過濃度過高或者代謝差,會讓酒精無法快速排出。
    2017/07/15 18:50
  • 醉漢暴衝撞破家具行 哀求「不要報警啦!」

    酒駕撞毀店家還拜託不要報警!一名男子酒後開車,從台中開往彰化鹿港時,行經金馬路,從外車道方向一路往右偏,先擦撞貨車,又撞進家具行,而肇事男子闖禍後,第一句話竟然是哀求家具行店員「不要報警」,他一聽到自己酒測值0.33,立刻跟警方說,自己是凌晨喝酒,因為有服用安眠藥習慣,導致身體代謝差,才會酒測不過,但酒駕肇事就是事實,將他移送法辦。
    2016/11/30 11:28
  • 痛風患者代謝差? 疑「酒駕肇事」改判無罪

    痛風患者疑似酒駕肇事被判刑5個月,但後來新北合議庭認為痛風患者代謝差,翻盤改判無罪,原來當時陳姓男子追撞前車,酒測值0.14毫克,被員警用「回推法」,推測開車時,酒測值0.34,已經超標,再加上金雞獨立站不穩,才會被認定酒駕肇事。不過醫生也說酒精代謝能力其實跟痛風無直接關聯,反而跟肝功能有關係。
    2016/11/17 12:42
  • 體重吹氣球!6成中年男體重超標 醫:代謝差

    到了40歲,想減肥好像怎麼運動,效果都不大,其實主要原因就出在代謝問題,隨著年齡增加,新陳代謝功能也會變差,根據統計,超過40歲的中年族群,男性超過6成過胖,而女性也有3成之多,醫師也提醒,肥胖不能忽視的,其實是背後所帶來更多的疾病問題。
    2016/06/17 17:29
  • 鴨血加「明礬」 代謝差鋁堆積恐傷骨失智

    新北市的双鵬公司,將髒雞血混入食用鴨血裡,引發「髒鴨血」風暴,不少名店紛紛淪陷!但毒物科醫師提醒,除了來源乾不乾淨,鴨血裡加什麼食品添加物也很重要,像很多業者為了使鴨血看起來飽滿、吃起來有嚼勁,會添加明礬,但明礬含鋁,腎功能不好的人可不能吃多,累積在體內會傷骨,甚至導致阿茲海默症
    2015/02/15 13:28
  • 喝咖啡「累傷肝」 2成亞洲人代謝差

    喝咖啡提神沒效果,反而越喝越累的話,很可能是天生肝臟代謝「咖啡因」的能力比較弱,喝太多咖啡反而傷肝,國內基因專家分析一份澳洲研究報告發現,亞洲人代謝咖啡因的能力比白種人來得低,5個人當中就有1個人會因為肝臟解毒功能低落,喝咖啡引起疲倦感。
    2013/03/13 13:23
  • 代謝差!國父孫女車禍 院方評估洗腎

    國父孫女孫穗芬1日上午發生嚴重車禍,送醫急救後到目前為止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不過昏迷指數已經從最低的3分,進步到9分,而且對光有反應。但是她的胸腔和腹部經歷嚴重出血,新陳代謝變差,院方正在評估是不是要讓她洗腎。而意外就發生在建國百年的元旦,不少網友也直說太巧合。
    2011/01/02 0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