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一半人台人都是!醫「喝酒臉紅是警告」:罹2癌機率高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4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20:49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藉著喝酒紓解壓力的人不在少數,只不過每個人酒量都有所不同,一些人千杯不醉,一些人一喝就倒,曾經有一名男子一喝酒會立刻滿臉通紅,自以為是解酒快,天生適合喝酒,對此,醫師解釋,其實喝酒會臉紅代表酒精代謝差,罹患食道癌、口腔癌、心臟病的機率高於一般人。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在FB粉專「洪暐傑醫師的愛講空間」分享,曾經有一名人夫前來進行健康檢查,詢問基本資料是否抽菸、喝酒、吃檳榔,太太立刻告知「先生酒喝很多」,當下對方立刻駁斥,強調自己天生適合喝酒,「酒只要一喝,臉馬上紅,代表自己解酒快」,但太太卻質疑是酒量太差才會臉紅。

更多新聞:想窮都很難!命理師揭「2022招財祕訣」:做完秒發財

對此,洪暐傑說明,「喝酒臉紅是警告色」,代表酒精代謝差,這類型的人罹患食道癌、口腔癌、心臟病的機率皆比較高,其中罹患食道癌機率甚至高達14倍。

 
(圖/翻攝自洪暐傑醫師的愛講空間 Facebook)

洪暐傑進一步解釋,酒中的乙醇下肚後,將被代謝成有毒的乙醛,其容易導致癌症、臉紅、頭痛,接著會被身體ALDH2的酵素代謝成沒有毒性的乙酸,一旦身體缺乏ALDH2酵素,乙醛會累積,這時候會臉紅、頭痛、心悸,「臉紅是暗示著你身體代謝酒精的重要酵素缺乏,容易累積有毒的乙醛,未來也比較容易罹癌」,洪暐傑說,台灣缺乏ALDH2酵素的人接近一半,再次提醒「容易喝酒臉紅代表更不適合喝酒」。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酒#癌症#醫師#洪暐傑#喝酒#乙醇#酵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056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