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代表權 結果共43筆

  • 千黛亞周旋2男「大玩三人行」 導演認:複雜關係令我著迷 

    由千黛亞主演、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執導的《挑戰者》將於5月1日上映,千黛亞飾演自信滿滿的網球奇才塔希,介入一對死黨派屈克、亞特之間,使他們的關係生變,多年後3人卻在一場賽事中再度相遇,刺激精彩的3人行令觀眾血脈賁張,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藉著網球代表權力的隱喻,既幽默又銳利,被外媒稱作是「史上最性感的電影之一」。
    1天前
  • 聯合國大會開議!美議員重申2758號決議「不涉台灣代表權」

    第78屆聯合國大會5日在紐約開議,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主席今天發布聯合聲明,強調聯大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代表權,不應禁止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
    2023/09/13 08:48
  • 美眾院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主張2758決議不涉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25日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強調,美方反對任何在沒有台灣人民同意下,試圖改變台灣地位的倡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法案如果在完全沒有任何阻饒的情況下順利通過,對台灣的國際空間會有比較正面的影響,因為美國國會力挺,把2758號決議文定義重新做解釋之後,強調2758號決議文跟台灣的定位並沒有直接關係,這是美國開出的第一槍,希望全世界的其他國家能夠跟進,透過法案明確規定2758號決議文只談中國大陸代表權的問題,而沒有提及台灣是不是屬於中國大陸的一部分,若法案通過且其他國家願意跟進,台灣未來在國際參與上可能會有一些機會。」
    2023/07/26 15:44
  •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挺台法案 指聯大2758決議不涉台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將對抗中國試圖在國際組織扭曲關乎台灣事宜的行徑。法案強調,聯大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不涉及台灣。
    2023/05/17 07:19
  • 世界少棒聯盟國手選拔賽開打 15支勁旅爭代表權

    世界少棒聯盟(LLB)國手選拔賽正式登場,並且選在全國知名的紅葉少棒精神台東縣延平鄉紅葉國小舉行開幕儀式,紅葉國小同時也是今年的台東台灣縣代表隊。
    2023/03/19 16:38
  • 李昇基斬斷18年合約 經紀公司認「私吞上億收入」

    韓國男神李昇基近期與經紀公司爆出糾紛,有2.5億元台幣收入公司代表權真英口袋。公司最初矢口否認,不過權真英被爆出濫用公司信用卡高達7千萬,李昇基也斷開合作18年合約。
    2022/12/02 13:04
  • 觀點/日本夏季甲子園49校一覽 8/6開打、8/22爭冠

    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全国高等学校野球選手権大会,俗稱夏季甲子園)8月6日開打,8月3日舉行對戰抽籤,8月22日冠軍戰。隨著今天(31日)日本大學第三高等學校取得西東京代表權,49校全數出爐。
    2022/07/31 23:01
  • 要求「素服」穿「花服」 2選手違規卻奪代表權

    苗栗縣長盃,國際標準舞錦標賽,選拔縣代表參加全運會,其中剛落幕的13歲以下單人項目,家長抗議,明明規定,不服裝要穿素服,不能露背,沒有留書亮片等裝飾,但是有主辦單位所屬舞蹈教室的選手,穿著「花服」上台了,還拿到了代表權,抗議大會護航。
    2022/06/22 17:42
  • 台中市中山國中奪冠 將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次青少棒錦標賽

    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日前於台東開打,台中市立中山國中一路過關斬將,以4:2擊敗桃園市代表隊,奪得冠軍寶座、取得國手代表權,將以學校名稱代表我國參加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次青少棒錦標賽。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期盼中山國中再接再厲,為台中、為台灣爭取榮耀。
    2022/05/02 16:54
  • 陸反對台美討論聯合國參與 稱2758決議已有定論

    中美持續就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的內涵交鋒。針對台美日前就參與聯合國召開工作會議,中國駐美使館指,50年前的2758號決議對中國代表權已有定論,要求美國遵守,停止與台灣官方往來。
    2021/10/26 12:25
  • 美副助卿指陸誤用2758決議 綠委:有助台參與聯合國

    美國副助卿指中國誤用2758決議,各會員國應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外交學者出身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說,台灣長久以來的訴求,就是2758號決議未處理台灣代表權問題,此訴求現在得到國際社會的共鳴,應有助台灣參與聯合國。
    2021/10/22 16:03
  • 外交部感謝美挺台參與聯合國 續合作拓展國際空間

    美副助卿華自強指出,中國錯誤使用聯合國2758號決議,使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活動外,各會員國應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外,也說將加強與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拓展台灣國際空間。
    2021/10/22 13:11
  • 籲聯合國勿屈服政治壓力 外交部:中國大陸無權代表台灣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即將滿50年,外交部今天呼籲,聯合國勿一再屈從中國政治壓力,不當擴張解釋決議內涵,將台灣排拒在外,應正面回應台灣人民準備貢獻國際社會殷切期待,接納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
    2021/10/21 14:07
  • 蔡英文:若能加入聯合國 一定為世界做更多貢獻

    總統府資政姚嘉文今天發表新書,總統蔡英文讚賞姚嘉文帶領讀者重返歷史,也強調台灣用行動證明是個有能力也願付出的國家,若能加入聯合國,一定會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2021/10/07 13:44
  • 塔利班要求在聯合國大會演說 阿富汗代表鬧雙胞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今天表示,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新任外交部長已提出要求,要在本週的聯合國大會向各國領袖發表演說。
    2021/09/22 10:50
  • 南韓突然強硬?兩韓同天試射飛彈!翁履中:奪回美「戰時控制權」

    近日頻傳前美國總統川普2024年將重披戰袍的消息,川普接受福斯數位新聞專訪時表示「國家沒有其他選擇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共和黨有其他人有意參選,但目前黨內民調顯示,川普支持度領先,背後原因主要是在過去四年,部分黨員眼睜睜看著川普將共和黨帶向極端的政治光譜,除了沒有阻止外,甚至選擇與他一起加劇此現象,2024若出面表態參選,恐怕會自我打臉。」翁履中也提到「2022年的期中選舉將會是一大關鍵,若川普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力量,2024年很有機會再次獲得共和黨代表權。」 另外,東北亞情勢也十分緊張,日前北韓試射彈道飛彈,現在傳出南韓在當天也成功試射自製的潛射彈道飛彈,翁履中認為「南韓此舉主要是希望能展現自我防衛能力,以便拿回美韓共同防禦條約中美國的『戰時控制權』,目前文在寅最大的挑戰就是在『奪回控制權』及『與北韓和平相處』間取得平衡。」
    2021/09/16 15:47
  • 美議員提案挺台國際參與 指聯大2758決議不涉台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今天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阻止北京扭曲國際組織攸關台灣的決議文字。法案表示,聯合國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不涉及台灣及台灣人民。
    2021/04/20 10:07
  • 穿洋裝赴國會挨批 南韓最年輕議員回擊

    南韓國會最年輕的女議員,柳浩貞,最近因為穿著打扮被外界議論,因為她穿著一件紅格子洋裝到國會開會,結果被其他議員嘲諷像是酒吧小姐,柳浩貞也回嗆,穿西裝也不代表權威,痛批性別歧視。
    2020/08/07 17:06
  • WHO稱台灣為「中國台灣」 外交部強烈抗議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處在6日記者會上以「中國台灣」(Taiwan, China)稱呼台灣。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強烈抗議,並再度呼籲WHO堅守專業中立,不屈從於中方的無理要求。
    2020/05/07 14:50
  • 制憲基金會:一中憲法讓台灣陷入中國代表權爭議

    對於台灣參與世衛問題,世衛法律顧問索羅門近日強調這是49年前聯合國的決定。台灣制憲基金會說,台灣目前實施的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讓台灣在國際社會經常陷入「中國代表權」的爭議與糾葛。
    2020/05/05 16:35
  • 青年盼提早「轉大人」! 民法成年年齡可望下修

    年滿18歲但未滿20歲,看似只有兩歲的差距,但其實不管是租屋、辦學貸、申辦門號等等,都需要有法定代理人同意。其實民法設立20歲的成年標準已經長達90年,多個民間團體都呼籲不合時宜必須下修,只不過年齡下修也代表權利義務必須下放,這場「還權於青年」與「還不想長大」之間的拉鋸,也勢必成為立法院下個會期的戰場之一。
    2019/11/28 23:20
  • 星國橋藝錦標賽 台灣盼奪世錦賽亞太區代表權

    亞太盃橋藝錦標賽即將登場,台灣今年報名4組共5隊參賽,其中以「混合組」陣容最佳,與賽6名橋手均為去年參與印尼亞運的奪牌選手,盼獲世界橋藝錦標賽亞太區代表權。
    2019/06/09 15:09
  • 打造太陽能微氣泡機 台科大獲創新競賽亞太冠軍

    台科大團隊將太陽能微氣泡機應用在養殖漁業,幫助印尼無電網普及的地區有效提升漁獲量,贏得全球創新競賽亞太區冠軍及代表權,明年將赴美國參加全球決賽。
    2018/11/19 14:01
  • 小馬聯盟世界少棒錦標賽 中華隊首戰多明尼加

    2018年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11至12歲組)世界少棒錦標賽,3日將在美國加州洛斯阿拉米托斯棒球場揭幕,取得亞太地區代表權的中華小將,將在3日上午首戰多明尼加。
    2018/08/02 12:19
  • 封殺冠軍國手性騷學生 爭議理事長搶世界飛鏢聯盟代表

    近年飛鏢運動盛行,國內相關協會努力爭取成為世界飛鏢聯盟(WDF)會員,以承辦國際賽事,但本刊接獲投訴,曾嗆聲要封殺天才撞球少女的撞球協會理事長洪國峻,日前以「飛鏢總會」名義申請入會,讓已在進行會員資格審查的「競技飛鏢總會」因國內代表鬧雙胞,而進度停滯。飛鏢界人士憂心,洪國峻不但惹上性騷擾女學生的風波,還因涉嫌偽造文書篡奪飛鏢運動協會理事長職務而挨告,一旦成為WDF會員,掌握台灣代表權,恐將在國內體育界掀起另一波爭議。
    2018/01/06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