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副助卿指陸誤用2758決議 綠委:有助台參與聯合國


發佈時間:2021/10/22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6:0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副助卿指中國誤用2758決議,各會員國應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外交學者出身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說,台灣長久以來的訴求,就是2758號決議未處理台灣代表權問題,此訴求現在得到國際社會的共鳴,應有助台灣參與聯合國。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10月25日通過滿50年,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今天舉辦線上活動。

 

主管中國、台灣與蒙古事務的亞太副助卿華自強(Rick Waters)在會中提到,台灣頻頻被排除在聯合國活動外,就是因為中國錯誤使用2758號決議,各會員國應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

對此,羅致政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這代表的意義是,台灣長久以來訴求2758號決議並沒有處理到台灣代表權的問題,此訴求得到國際社會共鳴。

羅致政認為,在美國重要官員表態下,相信對台灣未來參與聯合國,不管是在訴求上還是道德的制高點上,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也希望所有國家不只在論述上支持台灣,也能採取具體行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馬政府時期已經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方式能夠得到突破,所以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堅持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的情況之下,仍然能夠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則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長達8年。

陳以信說,在2016年,當世界衛生大會秘書處再度提出2758號決議時,仍然能夠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立場來予以回應,所以在2016年5月23日仍然成功出席世界衛生大會。

陳以信表示,針對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已經可以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方式來予以處理;未來要以中華民國為名義重返聯合國做為工作推進的目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外交部這幾年改變過去消極態度,在國際社會積極反擊中國誤用2758號決議,這也是他進入立法院以來的主張;此外,這段時間在行政和立法機關的推動下,台灣的國際地位與權益正在逐步正常化,中國不合理的要求,在國際間會逐漸失去正當性。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在臉書發文指出,2758號決議文其實只處理兩件事,就是中國的代表權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以及將蔣介石逐出聯合國和所屬一切機構。

王定宇說,2758號決議並沒有處理到台灣由誰代表,但中國長期濫用和自行解釋2758號決議,阻止台灣參與聯合國和相關的活動,傷害台灣,也傷害聯合國,今年應該是讓國際社會正視2758號決議真正意涵的一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聯合國#2758決議#入聯#代表權#美國副助卿#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2055

0.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