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人間國寶 結果共24筆

  • 唐美雲3天不用睡覺! 自曝和工作談戀愛:一點都不累

    歌仔戲名伶唐美雲,和人間國寶「小咪」陳鳳桂率領大家一起演出《曲判記》,唐美雲除了忙於歌仔戲事業,還重返校園當學生,在政大EMBA學習,小咪在一旁爆料:「唐美雲是3天不睡覺的超人」,直呼她生活非常充實。
    2023/11/30 12:32
  • 34作家書寫59人間國寶 傳統是創新最有力後盾

    為了提供不一樣的視角認識「人間國寶」,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啟動「重要傳統藝術專書」編撰計畫,由34位作家執筆介紹59位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近期出版。
    2023/10/26 16:49
  • 驚!台灣「歌仔戲大師」驟逝 享壽88歲

    台灣國寶「歌仔戲大師」林竹岸一生奉獻歌仔戲後場音樂演奏,怎料驚傳噩耗,證實8日過世,享壽88歲。
    2023/10/11 08:12
  • 他奪金曲「赴霞海城隍廟還願」 唐美雲、人間國寶都來了

    金獎製作人柯智豪今年以「A_Root同根生」的專輯《邊緣轉生術》,獲得第34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大獎,今(28)日他特別在台北霞海城隍廟舉辦還願儀式與開光大典,聘請雕刻專家打造「田都元帥」與「西秦王爺」兩尊戲神致贈廟方,「唐美雲歌仔戲團」創辦人唐美雲、「人間國寶」陳錫煌大師等人也到場,力挺他的榮耀一刻。
    2023/09/28 16:33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傳統寺廟彩繪藝術「阿男師」 莊武男:堅持、肯拚,才有可能成功

    被譽為「人間國寶」傳統彩繪藝師-莊武男,作品不僅遍布全台、更跨足海外, 日本彩繪修復公司也曾派員來台進行工藝交流。莊武男的藝術作品跨足水墨畫、陶版畫、雕塑品,包括國立歷史博物館、板橋林本源三落大厝、三芝福成宮、淡水福佑宮、臺北孔廟、萬華龍山寺、金門古崗樓、印尼峇厘島漢式宗祠…等,經手的傳統建築彩繪工程逾百件,從新北到台灣各地、外島,甚至到國際上,皆可看見其彩繪作品與精湛技藝。
    2023/09/15 11:42
  • 工業設計師化身為金屬工藝家 東京Panasonic汐留美術館人間國寶・中川 衛展覽 由工業設計邁向傳統工藝 迎向未來

    為紀念日本東京Panasonic汐留美術館開館20週年,2023年7月15日~9月18日特於Panasonic東京汐留美術館內展出人間國寶中川 衛先生之作。中川 衛先生曾任職於日本松下電器公司,現活躍於金澤的金工藝術家、是重要無形文化財產「雕鑿鑲嵌」保存者。本次展覽將充分呈現中川先生前期的金工與最新作品,當中涵蓋其於1970-80年代所從事之工業設計、開啟他金工創作之路的加賀鑲嵌名作,以及技藝傳承的次世代作品等。希望透過本次展出約百件之作品與資料,感受中川先生在創作中所注入的設計理念,以及為了傳承傳統技法所付出的各種努力。
    2023/05/24 16:16
  • 4年前摔落高台!72歲歌仔戲國寶「近況曝光」嘆:再也不敢

    人稱「百變精靈」的72歲歌仔戲人間國寶小咪(陳鳳桂),13歲就進入藝霞歌舞劇團,1985年加入楊麗花歌仔戲團改演電視歌仔戲,先後與楊麗花、葉青及黃香蓮等人搭檔演出,後來唐美雲成立歌仔戲團小咪也參與,兩人是人人尊敬的大師級演員。4年前小咪公演時不慎從高台摔落腳踝受傷,近日她難得現身受訪曝光低潮心境。
    2023/05/12 08:09
  • 布袋戲大師工作坊 92歲陳錫煌連續14年當導師

    兩度獲得人間國寶認證的布袋戲大師陳錫煌,92歲仍心繫布袋戲教學,連續舉辦14年的陳錫煌「掌藝薪傳-大師工作坊」即將在4月9日開課。
    2023/04/02 14:18
  • 宛如漫畫情節!大谷再見三振神鱒 日網:來當首相好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今(22日)迎來最終冠軍戰,由2屆冠軍日本隊對決衛冕冠軍美國隊,日本隊更在第8局、第9局,接連派出達比修有、大谷翔平,最終更由大谷翔平再見三振他在天使隊的隊友「神鱒」楚奧特(Mike Trout),日本隊時隔14年再捧經典賽冠軍金盃,超戲劇化情節更讓球迷不敢置信,紛紛直呼:「漫畫都不敢這樣畫!」、「大谷翔平是人間國寶」、「以後來當首相好嗎?」
    2023/03/22 11:37
  • 台灣國寶大師「驚傳猝逝」!享壽89歲 家屬悲痛證實

    台灣又痛失國寶!「人間國寶」排灣族口鼻笛大師許坤仲驚傳過世,享壽89歲。對此,文化部證實,將協助家屬治喪事宜。
    2023/03/12 19:59
  • 傑尼斯賣醜偶像傳婚訊 「人間國寶帥哥」祕愛當紅歌姬

    傑尼斯新春連傳兩個好消息!Kis-My-Ft2的團員橫尾涉26日驚喜發表婚訊,並在同一天登記結婚;另一夯團Sexy Zone的「人間國寶帥哥」佐藤勝利,則是加入傑尼斯事務所12年以來,首度傳出緋聞,對象還是大他6歲的人氣樂團「Awesome City Club」主唱。
    2023/01/27 16:13
  • 人間國寶!陳利友妹傳承工藝 刺繡一甲子

    來自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部落的「陳利友妹」,有「人間國寶」的稱號,她是文化部認定的排灣族刺繡工藝保存者,被稱為「人間國寶」,即便已經年過八十,她依舊堅持刺繡這條路,現在還開班授課,努力傳承文化。
    2023/01/23 12:28
  • 傳統布袋戲保衛戰 「人間國寶」手把手傳藝

    布袋戲是台灣重要的傳統文化之一,因為現代娛樂興起逐漸式微,Discovery頻道與TaiwanPlus聯手推出全新系列節目,鎖定臺灣布袋戲的「師徒制」,跟著台中聲五洲劇團總監王英峻,和國寶級大師陳錫煌拜師歷程,看他們如何翻轉創新臺灣的傳統藝術文化。
    2022/10/15 10:25
  • 曾串場演出《血觀音》!「人間國寶」楊秀卿辭世 享壽89歲

    「人間國寶」說唱藝術人楊秀卿今(17)日凌晨辭世,享壽89歲。楊秀卿終身奉獻說唱(又稱唸歌仔)藝術的傳承與推廣,去(2021)年她出席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也曾說過「以前唸歌是為生活,後來唸歌是為文化」,作育英才無數。
    2022/06/17 12:39
  • 震撼!南國盛會半島歌謠祭 恆春古城牆「千人傳唱」

    屏東的半島歌謠祭,一連3天在恆春西門廣場登場,以南國傳統恆春民謠,為基底的音樂盛會,19日晚間有在地學童,站上恆春古城牆上,千人傳唱場面震撼,人間國寶「月琴阿嬤」陳英,還登台獨唱思想起,這次更邀請到美國漫威作曲家,改編「思想起」,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奏《恆春山海交響曲》。
    2022/03/19 23:46
  • 人間國寶剪黏藝師仙逝 黃偉哲肯定保原師奉獻

    獲頒全國重要文化資產「剪黏泥塑」技術保存者榮銜的王保原仙逝,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出席公祭,感嘆保原師的離世令人深深惋惜,對傳統工藝的奉獻精神,永為後世銘記感念。
    2021/02/19 14:58
  • 平民喊貴!總裁行程 彰投3天2夜16800元

    彰化推出總裁行程,三天兩夜16800,高端的國旅,打得是「總裁行程」,深度體驗鹿港古蹟,與工藝大師人間國寶,面對面交流。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這是新國旅,未來推向國際化,一般民眾覺得,真的太貴了。
    2020/11/06 14:00
  • 人間國寶王清霜家族漆藝特展 共譜三代漆彩情緣

    人間國寶王清霜一生沉浸在天然漆的世界裡,不僅是台灣漆歷史發展的見證者也從事漆藝創作,把技藝傳承給兒孫,一家三代共同的話題圍繞在「漆」,攜手為台灣漆藝未來前進。
    2020/01/23 17:44
  • 「人間國寶」追思會 吳兆南下台一鞠躬

    在陰雨綿綿的冷天裡,在徒子徒孫與上百位戲曲界友人、粉絲的熱情參與下,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的追思會,在台北中山堂圓滿落幕,吳兆南,真的下台一鞠躬了。
    2018/11/02 14:11
  • 宗博館繡佛莊嚴特展 展現韓國刺繡工藝

    世界宗教博物館與韓國韓尚洙刺繡博物館合作,即日起在宗博館推出「繡佛莊嚴-初代韓國人間國寶刺繡匠韓尚洙」特展,展出12大項、88件典藏精品,展現韓國刺繡工藝。
    2018/10/23 13:56
  • 泰雅族國寶教織布 中研院藏品回鄉展示

    中研院和泰雅族「人間國寶」工藝家尤瑪.達陸合作,讓中研院收藏的泰雅族服飾用具等藏品「回鄉」展示,並規劃編織課程,讓傳統泰雅織布傳承與創新。
    2017/02/20 16:14
  • 〈獨家〉「2100萬」手機曝光 運鈔車戒護全紀錄

    一支手機居然要價7百萬,幾乎可以買下一棟房子,文建會邀請有日本「人間國寶」美譽的漆器大師-室瀨和美來台參展,有手機業者之前就請室瀨設計,全球限量4支手機,這次來台展出3支,總價高達2100萬,就怕有個閃失,手機跟專屬盒子事先收藏在銀行金庫,再透過運鈔車運送,保全全程緊盯,高規戒護過程,為您獨家曝光。
    2011/01/14 19:05
  • 【日本京文化】訪「人間國寶」 看「京唐紙」傳統技藝

    「日本京文化」系列報導,今天要為您介紹的是京唐紙。所謂的京唐紙,就是日本和式特有的美麗壁紙,在江戶時代,京唐紙成為名門貴族裝飾房間的重要工具,只是現在的京都,只剩下2位師傅還有在製作京唐紙,TVBS記者郭展毓和吳建宏,在京都找到其中一位京唐紙師傅,他還被日本政府選為人間國寶。
    2010/12/17 22:39
  • 日本國寶歌舞伎 首度來台獻藝

    日本國寶歌舞伎團首度來台演出,被喻為人間國寶的市村萬次郎,當場表演一段少女思春的情景,唯妙唯肖。
    2004/03/05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