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間國寶」追思會 吳兆南下台一鞠躬


發佈時間:2018/11/02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4: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陰雨綿綿的冷天裡,在徒子徒孫與上百位戲曲界友人、粉絲的熱情參與下,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的追思會,在台北中山堂圓滿落幕,吳兆南,真的下台一鞠躬了。

吳兆南於美西時間10月14日凌晨在美國洛杉磯去世,享壽93歲。生前愛熱鬧,性子調皮的吳兆南,一早就開了所有人玩笑。在追思會正式開始前,燈光莫名開始閃爍明滅,所有工作人員在後台都說:「老師在玩,告訴大家他來了。」後來,會場一度斷電,追思會也因此延遲10多分鐘才開始。

 

追思會上,除了文化部長鄭麗君到場致意,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的大老們也都現身獻花,包括洪秀柱,胡志強,郝龍斌,蔣方智怡,連勝文,丁守中等,此外還有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藝術總監王安祈,葉怡均、曹復永、朱陸豪等戲曲界代表都出席追思。

追思儀式由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的團長劉增鍇率領郎祖筠、劉爾金、樊光耀、姬天語等吳門徒子徒孫向全場致謝開場,同時播送日前在美國告別式的影片,更有吳兆南生前下廚、開車、到妻子墓園清掃,以及與魏龍豪的相聲演出畫面,溫馨珍貴。

劉增鍇說,關於老師的生平資訊,坊間眾說紛紜,資訊紛亂,追思會上發送的「吳兆南小傳」內容,都是自己跟樊光耀近年陸續整理的,是送給大家的禮物,也是對老師的一份心意。
 

善模仿的樊光耀,一開口就學了吳兆南每次登台都會說的一句,「謝謝諸位的掌聲」,他說老師不要大家傷感,只要記得他曾帶給大家的歡樂,「這麼多年來,他透過相聲給所有人的歡樂,是珍貴無價的共同記憶寶藏」。

樊光耀回憶多年前曾有人提議給老師蓋「紀念館」,「老師那時呵呵笑了好久,我問他笑什麼,他幽默回:『還沒殯儀館,哪來紀念館』」。今天,我想說:「老師您殯儀館了,我們期待紀念館。」

郎祖筠也說,老師一直像個孩子,晚年即使被醫生下了很多禁令,還是不改童心,「每次到台灣都說:『醫生告訴我,不能亂吃東西,酒也不能喝了,但冰淇淋是不能少的』,老師最愛鳳梨、檸檬口味。」郎祖筠表示,接下來還能為師父做的就是,「只要我們活著,我們就繼續說相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兆南#國寶#相聲#追思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67

0.1935